走 进 泰 国

《曼谷便民店》
过马路,在曼谷一条不宽的马路边我在等,车不多人很多,只要有一个人不走天桥横穿我就跟随过,但没有,我等了起码5分钟没看到一个路人横穿,全上天桥过,我真不敢相信这是在泰国,人们有如此的自觉性,我体会到:泰国人心地善良,乐于助人;举止文雅,轻声细语,态度柔和;对陌生人热心帮助,你随时随地能感受到,耐心、细致、整洁、乐观、知足等是泰国社会的优良价值。有一天我住的宾馆空调打不开,我到总台服务员听不懂我说的话,只好跟我到房间,了解情况立即叫人修理,一再道歉SOLNY,服务员谦恭的合十礼、真诚的微笑、彬彬有礼的举止让我真的好难忘怀,

关 于 消 费

《泰式按摩房 》
在泰国消费,总体感觉一个字“值”.主要原因是人民币与泰铢的比值基本在5:1左右,收入水平差不多,可你的钱价值就高了,相对说泰国的物价水平就低了,如果你到德国,人家1欧元一瓶的水你可要8元人民币的付出,你感觉一定是贵吧。我在泰国曾购买过50泰铢一杯现榨芒果汁,约800克,这在泰国应该算是比较贵的饮品,可在我看来不到十元人民币,真值。在泰国有众多的便民店,也可称7-11店,二十四小时营业,日常用品都能买到,明码标价,另一个是药店,也是二十四小时营业,但不仅仅是买药,化装品、日用品多了去。在泰国是没有假货的概念的,造假买假在泰国是不可思意的,导游告诉我信佛之人是不可害人的,人在干,天在看,做坏事是要进地狱的,导游说泰国人对假货理解是,主要成份低于标准。现在我明白了,中国人到泰国购物为何如此疯狂,其实就是图个货真价实。

跟团到泰国游是一条非常成熟的旅游线路,是泰国政府为中国游客专门设计的,我在泰国的5天时间里,只有在景点砬到其他国家的人,用餐、购物、住宿基本没有其他国家的游人。我们住的都是标注5星宾馆,在泰国应该是算好的宾馆了,最低标间标价在1500泰铢,也就是300人民币,住的全是中国人,几千人的大餐厅,不接待散客,团队还要在大厅等待叫号,同样没有其他国家的人。这就是中国式旅游,我非常反感,所以我时时注意在泰国的自由行。

关于在泰国自由行
           我是跟团去的,没办理过相关手续,只是把我知道的告诉大家,不一定准确,仅限参考。 关于签证,白本护照在泰国落地签是可以的,不过听说国内的海关边检不让走,我了解的情况是,只需要有半年以上有效期护照和往返机票,在国内任何机场都可以通关。到泰国后要办理落地签手续,出示入境和出境的机票、有效期本人护照和护照复印件一份、机场落地签专柜办理落地签证。《找Visa-on-Arrive标志》、填好申请表、照片、往返机票及1000铢现金,值人民币200元。有中文样本。我没办理过只是关注导游办理。应该没什么难点的。关于语言,泰国学汉语现在真的很多,许多小年青都能说点汉语,但英语是通用语,只要你懂点英语就可以畅通无阻,不过有款软件可以下载泰文中文对照用语,常用的下载到手机内,要用打开就行,住宿还非常方便的,挂三星的也很便宜,500泰铢一间的多了去,更多的是200和300泰铢的,城市间的交通也很方便,有大巴一小时一趟,有铁路直达。现在难的是城市到景区的交通,打的是最方便的,但在泰国的的士有二种,一种打表,一种讨价还价的,打表的比较正规,价钱不贵,但二种的士我也分不出来。还有种双条车,就是在皮卡车上放二条长凳,人招手就停,比较方便,是定线路的。最方便的是摩的,又多又方便,听说租辆摩托车更加方便。我不知在哪去租,看到有外国人在开。去泰国还是推荐自由行。

在泰国享受泰式按摩是必不可少的项目,这次到泰国享受到了真正的泰式按摩,时间一个小时。泰式按摩是泰国古代医学文化之一,听说有四千多年历史,源远流长。古代泰国人利用它作为强身健体和治疗身体劳损方法之一。近年来经过泰国政府监管发展和积极推广,泰式按摩已广为人知,成为受大家喜欢的天然治疗。在泰国按摩店面到处都是,在一条不大的街道上我数了就有十多家,但按摩店有多种选择,一般的只是最普通按摩,穿衣不抹油的,另外还有裸体按摩的,这在泰国是再正常不过了,价格不贵,大多在200到500泰铢,值40元到100元人民币,按摩与性无关,到泰国真的值得享受一番。

《航拍香港岛》
照片太棒了,期待更多的好照片哦~~~
港湾567 发表于 2015-3-15 23:05 ,2015年元旦,我约上小姨、小姨夫,一行六人,跟团去泰国,说实在我跟团旅游很不适应,导游手拿小旗吆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