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西部大环线中极远征(包括八条进藏线及新疆四条线)

[复制链接] 查看:271926 | 回复:1646
看到她们,你现在拥有的一切还有什么值得炫耀的?

5.12特大地震震中位置

重建后的家园

5.12震中映秀

D365(5-7)西部大环线第二天:
映秀——汶川——桃坪90KM

六时许起身,七时许饭毕出发。参观了漩口中学遗址,随后我二人合影分别。

又是一个阴冷天,出映秀后路况较差,继续前行六七公里进入高速公路,走在高速上,可以看到河对岸原来的317国道和路旁房屋建筑都在512地震中被毁被埋!!

高速隧道超多,其中连续三段总长度十五公里的无灯隧道,后面每过一辆大货车,心里都肝儿颤啊!!隧道比较阴冷,注意保暖。幸亏有空妹纸赞助的前车灯,不然……

出高速路继续前行到大禹治水雕塑,威武硕大身躯直插云霄,好生羡慕……在路旁吃了一大碗渣渣面,加上早晨买的大馒头,吃饱喝足休息片刻出发!!

阿坝州汶川县是阿坝州的工业基地,有“大禹故里、熊猫家园、羌绣之乡”的美誉。

不仅是全国仅有的四个羌族聚居县之一,也是中国民族民间艺术之乡———羌绣之乡,更是动物活化石———大熊猫的故乡,还有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大熊猫研究中心———卧龙。

今日在汶川游玩四小时!!午饭后驱车前往钟楼地震遗址广场,随后参观汶川博物馆,尤其是二楼滚动播放的汶川大地震纪实片,再一次让我心灵震撼,愿逝者安息,生者平安!!

从博物馆了解到水磨古镇,绵虒古镇及姜维城遗址等…… 水磨与绵虒都路过,但攻略只研究里程及路况信息,没有做好景观路线,所以当时都错过有些遗憾!!

骑车先去姜维城遗址,一个原本两公里急弯陡坡,让我爬到三公里,没错,爬过了……倒车回来,遗址仅存夯土。站在顶端俯瞅全城,按照说明,这一带有明长城,久寻未果弃之。

下急弯陡坡真费刹车啊,让我好生心疼,且前轮不断在晃动,唉!一定坚持到马尔康啊,据说那里有车店!!!下山后去博物馆,警卫人很好,允许我将车子安放此处(有人看着安心)。

随后到车站,经打探得知,如今只能搭车去绵虒,水磨来回至少一天,无奈放弃。但绵虒比较失望,唯一的收获就是从绵虒到汶川国道可通行,而此前我是一路沿着高速到汶川……

五时许返回汶川,取车后出城,但是路好坑爹啊!明明有一条大平路直接进入国道,结果走的是另一条爬坡后才看到!! 途径克枯古栈道遗址,继续行至龙溪羌人谷景区,骑车穿梭于古道之间,甚是惬意!!看到了木藏与天、地藏祭坛,幸亏没看到实物……

骑行到桃坪羌寨已七时,景区主要景点已关闭,不明情况的我在新老古城之间穿梭一小时之久!!

桃坪羌寨,位于理县杂谷脑河畔桃坪乡,是世界保存最完整的羌族建筑文化艺术,至今仍然保持着古朴风情的原始羌族村寨。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有一处当今世界上唯一保存完好的羌族古寨,这就是被专家学者称之为神秘的“东方古堡”的桃坪羌寨。

桃坪最低住宿五十,无奈先寻吃饭地方~~天色已黑,基本没有米饭,有一家饺子要二十,果断离去!! 随后遇到一位好心的阿姨,本已要关门,且不愿做饭了。但看我可怜兮兮的样子又与旅游的人不一样,经我叙说缘由,阿姨答应炒一份蛋炒饭给我吃,哇咔咔,太感谢了,好悬没上晚饭……

饭毕准备去政府扎营,阿姨说,太黑了,去到政府还要好远,那边风大,你就在我门前扎营吧,车子还替我安放在一间仓库里,感恩感恩!!

仅去往姜维城遗址那段十八盘急弯陡坡三公里及桃坪老城登顶路段有挑战,其它很轻松搞定。不建议到桃坪落脚,本欲去十几公里外的薛城镇落脚,但想明早去桃坪老城观景台看看全景与迷宫,无奈啊!!

映秀一览

映秀小学
漩口中学遗址!

与骑友黄卫合影道别

老国道无法通行,往来各种车辆必须从高速通过~

去往金巴等地的入口,据说路况极烂!

地震遗址仍随处可见~~

大禹治水!

汶川钟楼地震遗址广场

• 天水追风 雄心壮志已经付诸实施 太好了 祝福祝福 您太行啦 你骑行一路 分享一路 我欣赏一路 学习一路 2015-3-18 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