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爱游户外-春节尼泊尔10日自由行攻略(完整版)

趋势-情缘 发表于 2015-3-16 16:26 爱游户外-春节尼泊尔10日精彩行(回顾)

进入尼泊尔海关后,由于关口哨卡禁止拍照,违者会没收相机和手机,代表中国人素质决不能偷拍;到达尼泊尔樟木镇,经历了不下6次的路边哨卡检查,但是检查多以抽查为主,不像我国检查比较严格。     在尼泊尔樟木镇的道路和我们中国天壤之别,多以土石子路为主,刚出中国海关,就有很多尼泊尔包车的司机在成群的等待,很多会说汉语,到达加德满都的费用谈好800尼币,约合60人民币样子。整个路口不是很好,整个行程都在颠簸中进行。
爱游户外-春节尼泊尔10日自由行攻略(完整版)

在尼泊尔樟木到加德满都的途中,临近尼泊尔的中午(尼泊尔时间=中国时间减去两小时,)有个环境比较简陋,比较休闲的餐馆,。第一次品尝到印度的手抓饭,放心,饭店老板不会让你手抓,见了中国客人会提供勺子,叉子。这顿餐要450尼币。约合30元人民币,司机说这个价位比较高,市区基本200尼币就不错了。饭店老板很会推销,吃饭过程给你可乐,可乐贵的有点离谱,300尼币,约合20,原因是印度进口过来的,尼泊尔当地不生产可口可乐!

趋势-情缘 发表于 2015-3-16 16:26 爱游户外-春节尼泊尔10日精彩行(顾)

尼泊尔餐,其实就是印度手抓饭。进入尼泊尔后!就吃了这一次尼泊尔餐,从此都是寻找中餐馆,要么零食或者汉堡果腹,反正很不适合我的胃口,宁愿减肥也不吃,同行的伙伴们多数还能适应。
在我们吃饭的旁边邻座,尼泊尔当地人,他们完全用手抓,手上,脸上到处米粒,像小鸡啄米一样,看了想发笑,想拿相机拍照下来,再和善的尼泊尔人面前,感觉会对人家不尊重。
      吃完饭没多远就是有一个检查关口,再去加德满都途中经历了6--7个这样简陋的关口,分别检验护照,搜身,翻查行李。多数抽检而已。

尼泊尔安检站。

去加德满都途中的景色

趋势-情缘 发表于 2015-3-16 16:24 爱游户外-春节尼泊尔10日精彩行(回顾)

到达加德满都,在车上好像看到中国的某个大乡镇一样,很多民房房子3-6层,基本看不到小区之类的,坐着印度产的TATA越野车行驶在加德满都大街上,发现很多中国名牌,康佳彩电。金立手机,华为等,特别华为手机,在尼泊尔和三星一个档次,销量认可度很高。
    在途中多次看到尼泊尔放学的学生,彬彬有礼,统一西服领带,可见尼泊尔国家在穷也不能穷教育!完全西方教育。
     大街上的车子几乎印度的TATA,越野,卡车,客车,小车。偶尔看到中国的长城汽车。还有日本丰田,
爱游户外-春节尼泊尔10日自由行攻略(完整版)

趋势-情缘 发表于 2015-3-16 16:24 说起尼泊尔,对我来说是个比较神秘的国家,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北面与我国西藏毗邻,南与印度接壤。尼 ... ...

共同的爱好,相同的心愿,户外因你更精彩,支持一个

锦年半夏1988 发表于 2015-3-16 17:23 共同的爱好,相同的心愿,户外因你更精彩,支持一个

夜晚的杜巴广场
加德满都泰米尔区!山东宾馆包水饺!度新年

加德满都街头的交通警察!

支持8264好活动

zhoulong3303 发表于 2015-3-16 20:25 支持8264好活动
在加德满都泰米尔区,竟然还发现了申通快递,,中国购物狂的福音,哈哈。运费不清楚,应该亲民价格,不是特别贵、
次日早上7点30坐车去尼泊尔重要的第一站!奇特旺国家森林公园。尼泊尔的大巴几乎都是印度产的TATA客车,司机单独驾驶舱,像飞机
爱游户外-春节尼泊尔10日自由行攻略(完整版) 2015-3-17 18:55 上传下载 (3.5 MB) 下载积分: 驴币 -1

爱游户外-春节尼泊尔10日自由行攻略(完整版)

爱游户外-春节尼泊尔10日自由行攻略(完整版) 特旺途中休息,是在吃不惯当地饭,买零食果腹。

趋势-情缘 发表于 2015-3-16 20:42 多谢支持!!
     在奇特旺住的酒店非常满意,对面就是禁止一河之隔,人类涉足的原始森林,可以看到鳄鱼,大象洗澡,观景台。。灰常满意,,消费住宿加吃饭每天3000卢比样子,这和人民币不到200。
   在奇特旺我们爱游户外的当地向导阿西,,一口流利的普通话。非常风趣,。很真诚,,整个行程欢天喜地,欢声笑语,新奇体验。
       由于尼泊尔西方文化影响,当地服务业消费,。都收取一定比例小费,。基本是10%--15%。说白了是尊重别人的劳动付出,消费从来没有欺诈类事情,服务也很热情。个人觉得小费值得我们学习提倡,中国很多游客不给小费,造成国际旅游市场奇怪现象。看见中国游客就是购物,假冒伪劣。
      我们此次行程向导小费基本2000尼币,接送我们的司机500尼币,吃饭服务生500尼币。和其他中国游客相比,明显我们服务最好,超值。(玩的开心,这个小费额度属于华人比较高的了。换来的是贴心热情的服务,我们也都很开心)
爱游户外-春节尼泊尔10日自由行攻略(完整版) 2015-3-19 17:02 上传下载 (91.38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爱游户外-春节尼泊尔10日自由行攻略(完整版)

趋势-情缘 发表于 2015-3-16 20:42     我们的向导阿西,和我们的美女团,阿西很受我们大家欢迎和喜爱,,我们的美女团们计划吧阿西邀请到中国,介绍个杭州老婆。哈哈。总之很受大家喜欢,感谢阿西给我们带来快乐。
         第二天我们骑大象,鳄鱼,猴子,梅花鹿。孔雀,。原始深林徒步,发现孟加拉虎足迹,梅花鹿,犀牛。惊奇处处有!!!晚上奇特旺逛街,林良满目的当地亚麻衣服,最受我们大家欢迎,我购买了5套,价格基本1000--1500尼币样子,这个人民币70--100元。。
      还有菩提子。凡是麦菩提子的地方几乎都有中文标示,,(奇怪现象)后来当地了解,菩提子几乎中国人炒起来的,最大卖家也是中国人,(明白了吧,哈哈)
爱游户外-春节尼泊尔10日自由行攻略(完整版) 2015-3-19 17:14 上传下载 (49.2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