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大峪莲花洞探秘三道海

3月14日,龍户外组织了莲花洞穿越西翠花,到达莲花洞看完莲花石,直切观景台,观景台休息片刻一路走到梁上分岔路,安营扎寨,开始做起了三鲜汤。吃完三鲜汤。听说底下有三道海没去,商量了一下,十几人先行下山,其余人原返至三道海。三道海其实是名副其实的莲花㓊,如果没人指引,很难发现。洞口很小,只容一人猫腰进入,刚开始进入洞口较宽敞,进去十余步右手放一直梯,近九十度,洞内开始狭窄,只能一个人侧身爬入。大峪莲花洞探秘三道海

上去之后,洞内好像被石斧劈开一道裂缝一样,只能侧身前行,洞内湿滑且黑暗,伸手不见五指。直行十余米后前方有一木杠,木杠上方是铁锁,一眼望去,看不到顶。如果要攀上去,带手电绝对不是好主意,头灯必带,因为必须手脚膝盖、臀部肘部腰部必须同时用力。大峪莲花洞探秘三道海

我们三人依次攀登,因岩壁湿滑,脚有时无处安放,好几次都要靠臂力拉自己身体上去,很是费劲。膝盖还好,带护膝可以保护,因为我穿的短袖,肘部和胳膊擦烂好几处。上到中间,左脚处有一巨型钟乳石,可以一只脚站上歇息片刻,好好呼吸下,舒缓一下紧张情绪。再抬头,已能看到光杆已经登上最上面,九十度的湿滑岩壁大概还有十几米,往下望去,目测要爬上去垂直高度最上有三四十米,要爬完这三四十米太漫长了。歇息片刻,继续攀爬,因铁索与岩壁紧贴,加之又承受身体重量,滑雪手套夹在铁索与岩壁之间还能好点,他们两个没带手套可能手都磨破了。大峪莲花洞探秘三道海

在使岀吃奶的劲后,终于快爬到上方平台,幸亏光杆已经上去,伸手拉我手,我说拉手腕(拉人时切记双方抓住手腕,千万不要拉手,很容易脱落),光杆臂力强劲,一把拉我上去。上去之后还惊魂未定,片刻,标准件代表也艰难地爬了上来,真是太费劲了
到达三道海后,借助头灯仔细观望,右下角处地上放一白色瓷状观世音菩萨,安详温和。大峪莲花洞探秘三道海

正对面崖壁上有一不规则倒三角小洞,洞内有积水,系崖壁上水珠滴落而成,积水底部有一不锈刚小杯,洞口有些许零星蜘蛛网,水不是很清净。应洞外十余人要求,用小杯将圣水装满一军用水壶,待会带下洞去给大家品尝[偷笑][呲牙],大峪莲花洞探秘三道海

装好水后,左手处有侧壁可进,进去几步后是死胡同,抬头往上看,上方五六米处有一小洞口,目测人身不能进,且没有绳索,四壁光滑,不能再上去。头顶如莲花般钟乳石倒挂于顶上,形状各异,宛若莲花盛开,叹为观止。洞崖壁上挂着水珠,湿滑且不通风,不小心放一屁,奇臭无比[呲牙],崖壁内好多小凹窝,里面竟然还有蟋蟀。怕大家等得着急,我三人匆匆留影后决定下去。上山容易下山难,之前没有体会到这句话的真正含义,这次算是深刻体会到了,我是第一个下的,铁索与上面的地面连接处为一小铁环,当双手拉着铁环完全将自己的身体放空之后,后背不由得一阵冷汗[惊恐],铁索之间也有一细条铁片连接,像梯子一样,但是铁片太细太薄,又紧贴崖壁,崖壁冰凉而湿滑,下面的脚完全放不上去,当自己的全身重量完全靠自己的臂力支撑的时候,现在才后悔自己不是吊环运动员,天天练腿,到了用胳膊的时候,才知道臂力大救命啊[惊恐][可怜],一阵恐惧感由心而生,真后悔自己二半吊子上来干嘛,这时候也顾不得想太多,使尽全身气力放自已身体下去,双脚使劲乱蹬,想踩上一处落脚地儿,无奈什么都踩不到。还好有一处狭窄,膝盖顶着崖壁,屁股撅起来靠在后面还能休息片刻。再看滑雪手套,夹在崖壁和铁索之间,已经脏得不成样子,唉,这会儿还顾得上脏和干净,不掉下去就好。回头往下望去,妈妈呀,才下了三分之一,下面还那么长[可怜],上面的人不停地打气,并呼喊外面的人进来接应,回音缭绕,悠悠星空和风笛大哥赶进来接应,这时胆子又大了,双手抓住铁索又放自己身体下去,放下去的那一瞬间,顿时感觉胳膊困乏无力,仿佛要掉下去一样,我感觉自己不行了,但是我必须坚持,因为我还年轻[呲牙],咬咬牙,双腿胡蹬,拼命想踩上一处地方放下脚,不料左腿伸进了一处缝隙,夹在里面动弹不得,使了好大劲才拔出来,又浪费了巨大精力,还好,底下有接应的人指挥,终于踩到了上来时歇息的那个钟乳石,这个时候恐惧感才慢慢消退,再往下观望,离地面还有三分之一距离,如果有第二次,我坚绝不再上来了。知道秃子为什么不上来吗?秃子的头不知道碰到了那块石头上,双眼发黑,所以秃子怎么说都不上来。大峪莲花洞探秘三道海

休息了一会儿,继续下,底下更难,因为上面是垂直的,到了下面,有一处地方是凹进去的,一人多高,脚没地方,且铁索是斜的,人要斜着下,一不小心有种倒载葱的感觉,这时明显感觉到两个胳膊有皮磨烂了,而且,腿上也磨烂了一点皮,这都不是事,能下去就好[晕],最后不知怎样放下去自己的脚,只听到接应的人喊向左向右,自己的一只脚终于放到了那个木杠上,这是心里的一块石头才落地了,在别人的扶助下,双脚站在地面上,这是才感到胳膊酸痛,哎,回去要练练臂力了。休息了一会儿,接应了上面的两个人下来,大家才互发感慨,太难下了[可怜][拳头],急急忙忙出了洞口,如英雄般归来,洞外的人喝彩并给我们三人合影,当然,神水是必须大家共享的,你一口我一口还没舍得喝完,给前面的十几个人还留了一些[偷笑][呲牙],再看看我们三人,蓬头垢面,脏成一团,收拾完行李,匆匆赶路,这时,感觉轻松许多[拳头][拳头]
  • 珊胡椒
374095224 发表于 2015-3-16 23:10 到达三道海后,借助头灯仔细观望,右下角处地上放一白色瓷状观世音菩萨,安详温和。 ...

支持好活动
374095224 发表于 2015-3-16 23:02 3月14日,龍户外组织了莲花洞穿越西翠花,到达莲花洞看完莲花石,直切观景台,观景台休息片刻一路走到梁上分 ... ...

支持。。。

支持好活动

支持欣赏
这个洞当地人叫黑洞 我09年8月到过里面
smartcai 发表于 2015-3-17 20:51 这个洞当地人叫黑洞 我09年8月到过里面

有人叫白云洞
满洲狼 发表于 2015-3-17 12:11 支持欣赏

谢谢支持!
374095224 发表于 2015-3-17 23:29 有人叫白云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