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足迹

2015城市足迹12期(都市文化探寻者,那些值得怀旧的老景点)

我想很多徒友都对探寻重庆的文化历史都有浓厚的兴趣,周一,我们就会带大家去探寻那些不太为人知的都市文化,和我一样做个文化的探寻者吧!

城市足迹从开始到现在一年多,开发了三十多条线路,有的个人觉得不错的,但是实践不适合大部队,所以在这一年多,在大家的支持和理解下,稍稍经验比以前更丰富了一些,玩户外十三年了。这一路走来的朋友很多,也有不少户外朋友,由于其它原因,也没有在这个圈子混了,不过我还是很怀念一起玩户外,徒步,穿越,篝火自驾时的欢乐,朋友们新年好吗。

这条线打文化牌有五个亮点,全是重庆的文物保护单位。排在第一的要属于明玉珍之墓,明玉珍重庆唯一个皇帝,号称大夏国,重庆在很多他的典故和传说,相信看过失踪的上清寺的伙伴们也看到罗渝对他有介绍。

我们这一次做的线路,除了以上五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景点以外,还包括了江北中央公园,现在的中央公园也是满园春色,很多花都开了,这也是以前很多新人拍婚纱的场地,这一次徒步基本没有公路,全是步道为主。大剧院,大剧院外的无敌江景不摆了,到时我还带大家去穿一下芦苇丛,然后在江边的沙滩上走走,上次去的江心岛码头,由于涨水只走了一小半,我今天特意去了一趟,现在江水退出桥以露出来,可以安全上岛。

集合地点:江北大剧院轻轨站

今天会经过许多让人美丽迷人的景点,队员们紧紧跟随队长一起去探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