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洞

[复制链接] 查看:19532 | 回复:39

重庆洞穴探险队联系电话:13983866583
欢迎提供洞穴线索

在这里有一个叫白龙洞的地方,据老百姓称出水量一直非常大,我们择日带了漂流圈前往白龙洞。虽然是枯水季节,但水流量仍然非常大。我们划船逆流而上仍感觉有些吃力。直线距离大约200米后,洞道转为潜流洞道,无法通过。由于带了GO3+录的视频,就没拍照片。
       出洞后,在老乡们的带领下来到距离白龙洞不远处的一个落水洞。老百姓坚称此洞和白龙洞相通,据说很久以前在洞口能听到水流声,有人在这个落水洞倒过谷糠,并在白龙洞出水洞洞口发现了流出来的谷糠。洞口较小,直径约2米左右,目测为漏斗形状。

我站在洞口观察良久,第一听不到水声,第二洞口流水痕迹模糊,估计地面入水早已经改道,对此洞能一直保持人可通过的洞道到达白龙洞心存怀疑。尽管如此,来了就下去看看吧。

这里海拔在1000米以上,加之冬季,下起了小雪,非常寒冷。

先锋打点时,我看见洞口有自然落石,估计跟降雪有关。 这让我想到当年的候家大天坑出事也是因为降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心里有点发怵。问老乡借了二把伞,给自己和第二个下降的同伴,准备撑着伞下洞,在竖洞里打伞倒是第一回了。想的是,这伞固然是挡不住落石的,但伞被落石砸破后,落石的重力下速度瞬间又变为零,至少也能起到一点缓冲作用。两害相权取其轻也,我就是这么想的。
       在下降到第一个台阶时,看见一具失足跌入坑内里的猪骨,还未腐烂完。我小心冀冀的把自己和绳子绕过它,没有拍照,不太爱拍这些东西。

30米以下的岩石非常坚硬,并夹带有其它岩质,岩壁非常干净,并看见从岩壁几处地方不停有细小流水渗入。二只小老鼠从眼前跑过,这让我有点担心留在这里的绳子是否安全。

前面60米都是垂直竖洞,无横向洞道。60米后下到一处平台,洞道90度转向右边约10米长,3米宽,继续90度转向右边,大石堆积,流水汇积于此越来越多,能听到流水声。洞道变得宽大,垃圾很多,数个陡坎。继续在绳子的保护下前行。

FENIX重庆洞穴探洞队水洞探险

经过一道狭缝,突然进入了一个非常明显的地下河道。水量约一个拳头粗,水位线最低为2米左右,洞宽4米左右,洞高约5米,几乎为直线洞道。

看海拔表,我们下降的垂直深度正好102米。

洞道向左一个90度转弯,出现一个高约10米的陡坎,洞道变窄,水流在此形成小瀑布。我们三人都未携带相关防水和保暖装备,此次探测只能到此作罢。

洞道继续向左转弯,出现一个高约10米的跌坎,洞道变窄,水流在此汇成小瀑布继续向前奔流。我们此行未带潜水服,洞道窄小到又不能使用漂流圈,所以此次探测只到就到此结束。FENIX重庆洞穴探洞队水洞探险

FENIX重庆洞穴探洞队水洞探险

重庆洞穴探险队 发表于 2015-3-17 02:50 在这里有一个叫白龙洞的地方,据老百姓称出水量一直非常大,我们择日带了漂流圈前往白龙洞。虽然是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