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

地点:衢州半古斋
成员:5
3月衢州之会

若言曲阜为东方圣城,则誉衢州为江南圣城不为过。今南宗远不及北宗荣耀,然孔洙让爵永载史册。我与衢州结缘,一半是因为南宗孔庙,一半是因为半古山人。山人于衢州西区购新宅一套,于宅内辟半古斋一间。年前数邀我等旧友一聚,终因繁琐之事缠身而不能成。周四抚州DD以茶为饵,诱我赴衢州。此三日间,春雨不止,悟言一室,品茗闻香、观石听琴。最兴奋莫过于得见古籍,得读古文。以下选出部分照片,分享诸友。
  • 锦年半夏1988 共同的爱好,相同的心愿,户外因你更精彩,支持你,顶一下!欣赏支持好活动,这样的活动就是要多开展,多支持! 2015-3-17 22:02
3月衢州之会

简单介绍一下斋主,江西樟树人,号半古山人,毕业于东华理工大学区域地质调查及矿产普查专业,目前为江西省古琴协会会员,浙江省地质学会会员。披星戴月,一辆自行车进川入藏,手刃禽兽,一个测量仪满山勘矿。高山湖泊遭遇水困,龙虎山下夤夜疑幽。这个才是斋主文雅背后的真实写照。

我们何源村以后要走的路线,肯定不会是单纯的发展一些自然环境的旅游,我最希望的是创造最好的条件邀请一些艺术家来到何源入驻,创办其个人工作室。而斋主就是我一直在努力争取的艺术家。

这三日之间,茶似乎成了主食。我是从晨起开始烧水泡起来,貌似一直到晚上12点之后睡,于是我在这里面成了“大水牛”。斋主藏茶颇丰,白、绿、乌龙、红、黑,无一不被大水牛折腾个遍。
3月衢州之会

我重点说一说我最关心的书,此书为斋主自己制作,让我惊叹不已。去年的一整年我们都沉入“汉服之美”,到了年底便坠入“雕版之美”中去。曾经一直只是与斋主交流如何写雕版字,如何去找木料刻雕版,没有想到这次来到衢州竟然发现斋主N年前就做了古籍。虽然版式上没有达到我最想要的那种,但是在我们圈子中已是遥遥领先。斋主对于很多书籍都自己制作保存,其中这本《故宫遗录·伯牙琴》让我爱不释手,读到其中文章更如遇着古人。其中有《西湖修契序》行文大义更有晋人之风。这便是我为何将此会定名为“悟言一室”的缘故。此次聚会悟言一室之内,实则超然衢州之外。

我手贱,看到好文章不抄一下,不爽。

抚州DD真不是好人,诱我去衢州之计竟然是“我有些茶,快递给你有点不划算,来衢州取吧,大伙一聚”,事后我想,就算把茶叶拆开,一小包一小包寄过来,邮资也抵不上路资。像这样低级的饵也只能钓到我这样愚笨的大水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