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任性走-----再穿马髻山

喜欢雪小禅的文字,她写到: 其实光阴已向晚,早晨的阳光一点点抖落了,从发现第一根白发开始,年轻的容颜走向凋落,我急着吃黑芝麻粥,急着用最好的眼霜……这些无济于事的东西,它不过是替我抵挡一阵时光的乱箭,总有一天,时光真的兵临城下,缴了我的械,我彻底沦为败寇,总有一天。”.        一段有点伤感的话,我呢,就想着在时光面前缴枪投降之前,赶紧风光一把,于是爬山,行走,看风景。。。趁着记得赶紧记得。

马髻山两年前去过,那次是无向导乱窜,跟如风几个人在大热天没路找路横冲直撞!走的我鼻血飞溅,稀里哗啦,但是那会子的我是新手,经过这两年的“锤炼”,哈哈,锤炼,我现在还真得有点看不起马髻山了,不经意的和灰姑娘聊天,灰灰说带我去呗,我想着周末也没事,那就去吧。于是,一场任性的行走就在咱俩的唠嗑中拍板了·····。。。。

自驾,三辆车,15个人,一早上六点准时出发,其实因为不想再走之前乱窜的路,我早就联系了好友流星给我们带路,走的是不一样的攀爬路线,因此我对此次出行也满怀好奇。流星之前跟我说有绳子就带一根,我想那山带啥绳子啊,又不是没走过,一行人说说笑笑出发了。

流星带的我们走的路线让我越走越吃惊,和以前走的完全不一样的感觉。。。。不断地攀爬,降落,攀爬,降落,扭曲,崩溃,害怕,扭曲再扭曲,当我趴在岩缝里手脚悬空无处可去时,我认输了:我为自己的轻视感到惭愧,以后不会小看任何一座山了。。。。。。

马髻山山体线条错横,勾勒出抽象的卡通的流水般的各种形态,我们就像在一幅国画里穿越。。。。背包是好心的一枝梅帮背着,我用外套把相机藏在肚子里,像个孕妇一样在山涧里蹒跚。。。。。

午饭的时候,时光漫步带着他的小飞机在山坳里旋转拍摄,很是拉风,大伙扬起手对着小飞机呼唤着跳跃着,清冷的马髻山顿然热闹起来。。。。

走入景区,甘泉寺空冷寂静,因为没有多少游客,喷泉貌似很久没有开放过了,我们几个人围着打盹的观音闲聊着,我对着甘泉寺大喊着,放水啊,我来啦,开水咯。。没人理我,大伙都在笑我,正要放弃,突然,梵音奏起,莲花绽开,观音面带和蔼向我们微笑,喷泉高高扬起洒落!我们被这突然来的惊喜震到了,傻子一样面面相窥,然后是一发不可收拾的狂拍乱跳。。。。。

来之前我对时光漫步说,这将是个扭曲的一天,时光说别变态就好。。。。  未曾想这一天真的被马髻山的翻山越涧折腾的形体扭曲 抓狂变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