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3

滁州

独竖尖三峰重装连穿

此次活动地点介绍
独树尖:位于江西上饶市铅山县黄岗山镇肖家元村境内,海拔2128米,是武夷山脉第二高峰,也是江西省和华东地区的第二高峰。

过风坳:位于江西上饶铅山县篁碧乡大岩村境内,海拔1887米,为江西省第七高峰。
香炉山:位于福建南平光泽县司前乡西口崩山境内,海拔1930米,为福建省第二高峰。
“华东屋脊”的武夷山脉主峰黄岗山是福建与江西界山,是福建和江西的第一高峰。就整座山完全在境内而言,独竖尖是江西最高峰,香炉山是福建最高峰。
独竖尖、过风坳、香炉山,在三峰顶上,大晴天相互可见,相互间隔着十几座稍低矮的峰,因山高林密、上了独竖尖顶峰后,在山肩行走,无水源,无人区,路途艰险,独竖尖--过风坳-香炉山穿越是华南第一自虐线路,完成这穿越是驴友们的梦想。
      因山高林密、路途艰险,人迹罕至,独竖尖(江西第二高峰)--过风坳(江西省第七高峰)--香炉山(福建第二高峰)全程穿越堪称是很多驴友向往的经典虐线。
      独竖尖,位于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境内,海拔2128米,是武夷山脉第二高峰,也是江西省和华东地区的第二高峰。由于独竖尖独特的自然景观,秀丽的山川风光,众多的动、植物种类和保存完好的原始植物生态令人叫绝。因为华东大陆最高峰黄岗山有公路直通山顶,登山多为驾车上去;所以,华东大陆排名第二的独竖尖成了徒步穿越的最高峰。这是一条华东户外登山活动中比较刺激和有原始野趣感觉的路线,被称为“江西K2”或“华东户外登山K2”。
     过风坳,位于上饶铅山县篁碧乡大岩村境内,海拔1887米,为江西省第七高峰。过风坳万仞绝壁距洋岭约10公里,一条山脊如墙垣纵贯南北,东西绝壁、壁立万仞,终年云雾缭绕,深不见底,人过山脊如行险桥上,寒风袭人,顿生怯意。
     香炉山,位于光泽县司前乡西口崩山境内,海拔1930米,为福建省第二高峰。香炉峰地跨两省三县,西北方为江西省铅山县的篁碧乡,西南面为福建省光泽县,东南面为福建省武夷山市。站立峰顶,可看到武夷山风景区道路(相距30公里),东北面近在咫尺的就是黄冈山。
     号称“华东屋脊”的武夷山脉主峰黄岗山是福建与江西界山,也是福建和江西的第一高峰。但就整座山完全在境内而言,则独竖尖是江西最高峰,香炉山是福建最高峰。

2014年的一次穿越计划没成,今年总算完成了,可以用一些话概括途中的遭遇 “伤横累累”,一路的上升,一路的荆棘密布丛林,一路的狂风暴雨天气,一路的摔跤惊险,一路的湿透寒冷...

此条路线我们队伍用了两天穿越出山,我们第一天14人跑了十二个小时到达第一个营地扎营,第二天下一天暴雨有十人下撤,剩下4人继续用了十二个小时跑出山离林场不到2公里处睡觉的。

2015年3月12日下午滁州出发,皓月登山俱乐部再次带队挑战华东第二高峰独竖尖穿越,总14人,有老驴和新人一块,下午4点到夜里2点左右客车抵达江西肖家元村,和地导联系当晚在他家打地铺住下。

• 闲居滁州
  • 瘦马
支持好活动
    13日早天晴,7点左右地导家早餐下了一大锅面条.鸡蛋.可口的几个小菜,大家吃的饱饱的,整理装备由着地导带路上山,由于刚出发不久一新队员肠胃不好耽误,本来计划中午抵达山顶独竖尖的,下午三点左右才登上华东第二高峰。
     肖家元到独竖尖是一条很深的峡谷一路直升登高,需要很大的体力,开始的一路都是沿着小溪丛林小路,可以补水,12点半左右看时间到达不了山顶就地随便吃点路粮,没有休息继续出发,近山顶时天气阴沉下来,3点登顶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