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无向导横穿泰国 感受小国大气象--巴中天与户外2015年春节自驾露营老挝泰国云南游

2015年2月20日至3月7日,巴中天与户外驴友一行13人4车从巴中出发,经四川自贡宜宾,过云南昭通、东川、昆明玉溪普洱、景洪,由磨憨口岸出关,过老挝,再由会晒入泰国,横穿泰国北南,游清莱,清迈,大城,曼谷,最终到达芭雅垭,参观了白庙,清迈古城夜市,大城世界文化遗产树包佛,芭雅垭海滩最美人妖,返程回国后又去了西双版纳望天树,野象谷,澄江抚仙湖,世界自然遗产云南石林,云南民族村,滇池红嘴鸥,另一支小分队5人1车意尤未尽,还特地绕道去了大理丽江玉龙雪山,最终经攀枝花、西昌、成都,全部平安返回巴中。

我们这次是全程自驾露营,没有请向导游和翻译,从泰国最北的清莱经清迈大城曼谷,最终到了芭垭堤泰国湾,基本上横穿了泰国国土大部分,直接与泰国最基层的老百姓交流沟通,算是真真切切,最直接的了解到泰国人民的实际生活情况以及对外国游客特别是中国游客的态度。
       先简单说几点感受,随后附照片,再加一些文字说明及体会。
      1、泰国人民非常友好,整体国民素质极高。社会环境好,社会治安好,基本到达中国一直所梦想的“夜不闭户,路不拾遗”的大同社会。
      2、泰国非常适合自驾游。再远再偏僻的地方基本都保证有加油站,吃住行都没问题。泰国虽然是左道行驶,本国车的驾驶员座位和方向盘也在左边,但泰国欢迎外国车进入,不管是左右车均可,曼谷也不限制任何车进入。泰国的油品极好,高速路大都不封闭,也无过路费。(只是曼谷周边高速路是封闭,收少量的过路费),泰国人行车非常讲规矩次序,不鸣笛,也不随便超车。
一、行前准备-车贴 攻略书

驴行天与 发表于 2015-3-18 22:11 2015年2月20日至3月7日,巴中天与户外驴友一行13人4车从巴中出发,经四川自贡、宜宾,过云南昭通、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