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20150314 “二姨”面前耍“东门”

二姨,是与峄山相邻的牙山,亦称小牙山,区别于栖霞市的牙山。峄山被我们几个戏称为大姨,周围的几座小山也依次叫做二姨、三姨、四姨,牙山距离峄山最近,理所当然地成为二姨。

东门又为何物?先卖个关子吧,回头再叙。

周六一早6点半,管道集合,品味姐和姐夫,橡树林姐和忙乎哥,还有我这个孤家寡人(说到这,有点小失落哦),一路顺风,九点左右抵达二姨脚下。

二姨和大姨相比只是体型娇小了些,山上同样遍布着大大小小的浑圆状巨石,用忙乎哥的话说,“一个娘的都是那么俊”,只是大姨名气大些,早在多年前就被改造为景区,天生丽质却
生生地浓妆艳抹,失去了原始的纯真,而二姨的素颜更为我们几个所青睐。前年品味姐他们几个已经和二姨有过亲密接触,再次拜访,期待更大的惊喜。

二姨虽峻美,却野性十足难以驯服,一上山就给了个下马威,攀爬没多远遭遇一峭壁,反复尝试还是无法逾越,只好另寻它路。再爬,再碰壁,二姨啊二姨,“想说爱你并不是很容易的事,那需要太多的勇气”,难道真的要我们“矗立在风中想你”?

看样子蛮干下去是不行了,屡败屡战虽勇气可嘉,可是怕
这样天黑也到不了山顶,大家商量着要改变策略,于是我们先目测了一下上山的大致途径,选择了一条相对容易些的线路继续开爬。这次二姨还算给面儿,姐妹仨在两个老哥的帮扶下总算顺利登顶了。

登顶了!大家把攀爬时的小心翼翼丢到了一边,撒了欢地在山脊上自由活动,尽情表达对二姨的热情。折腾了一阵子,时间已近中午,找一平坦避风处生火做饭。午饭还是经典的大馄饨,品味姐还专门为我准备了素馅。姐妹们包,品味姐夫负责来煮,忙乎哥不会做饭(好吧,只要会吃就行),发挥专长在一旁摄影

三个女人一台戏,包着馄饨叽叽喳喳,一旁的炉火正旺,发出咝咝的燃烧声。先下锅的饺子在锅里欢快地翻滚着,散发出诱人的香味。锅小饭多,边煮边吃,鸡爪、黄瓜、酱菜,就着啤酒、馄饨,别有滋味。“饺子就酒年年有”啊,有美味的口感,更有响彻山间的欢声笑语。

酒足饭饱撑得没事干,玩玩我们的东门艺术吧。嗯,这一回要说说东门的事了。“东门”一词源于去年的一次活动,我们几个(还有摩王)在拍照时耍宝,说像精神病发作一样,不知怎么就扯上“东门”这个字眼,从此“东门”就变成精神病的代名词了。

接下来,各种东门行为在忙
(忙乎哥)的指挥下花样迭出,几个业余麻豆也够敬业,不仅按照要求做的非常到位,还自创出一些动作热烈配合。折腾!折腾!!兄弟姐妹们,咱就使劲折腾吧,不折腾够本怎么对得起二姨,还有这么专业的摄影师呢(好像还对不起自己,是吧)!

整个下午的时光就这样边下山边东门着。途中偶遇当地的几个驴友,共走了一段,遇一难点下不去,他们准备用
绳子打保护下行,我们觉得这么多人用绳子怕是速度太慢了,于是另辟蹊径下山,也是费了一番周折,毕竟二姨的小脾气还是蛮大的。

下至山脚,品味姐和姐夫主动提出他们去开车,我们几个在路边等候。顺便狠狠地表扬一下这对雷锋夫妻的奉献精神,要知道他们要多走好远的一段路呢,感动啊,真是我的好姐、好姐夫!

等着吧,会老实地呆着么,夕阳正好,怎肯错过这摄影的好时机。又是各种东门状态,颠狂的摄影师,两个同样颠狂的女子,在暖暖的夕阳下勾勒出一幅幅颠狂的画面。忙乎哥
直呼“太好了!太美了!”快门咔嚓咔嚓不停地记录着……

大概四五十分钟,品味姐他们开车来到了。稍整理行装,踏上归程。

(注:文中“二姨”“东门”等需加引号,只是为了文字看起来清爽些,故略去,此处注解一下,以免误导小朋友。)
程真 发表于 2015-3-19 10:10 二姨,是与峄山相邻的牙山,亦称小牙山,区别于栖霞市的牙山。峄山被我们几个戏称为大姨,周围的几座小山也 ... ...

共同的爱好,相同的心愿,户外因你更精彩,支持你,顶一下!
20150314 “二姨”面前耍“东门”

“蟒蛇出洞”大致体现了二姨的风貌

攀爬,屡屡碰壁也是乐趣

耍个四蹄朝天,用东门经典动作之一来表达登顶的兴奋

石头形状为嘛那么奇特,经历了怎样的地壳变动和自然变化形成的呢

真是在夹缝中求生存哦

上面的说,我可以偷窥吗?这个么,嗯,窥就窥吧反正也没干啥坏事

你俩还玩对视,眉目传情的,还能让人好好拍照不?好吧,我承认我是嫉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