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遇不到他,就去旅行吧——妮妮和大宝的尼泊尔婚拍之旅

我跟大宝,相识于一场旅行。去年他从长春出来,背包徒步,搭车,走过陕西青海西藏四川,大半年的时候,走了半个中国。我8月里从杭州出发,途经了云南,搭车进了四川。我们相遇在四川的一个小镇,新都桥镇,被誉为摄影者的天堂,又极美的山与星空。一个北上,一个南下,路上路过,一行七八个人,就聊着去住了同一个客栈,有着美丽藏床的木雅客栈。

相遇只有一天,8月31日,大家伙儿一起爬山,一起吃饭,一起玩谁是卧底,第二天一早,便是各奔东西。缘份就是这么奇妙的东西吧。没有一见钟情,却在日后的唠嗑里唠出了感情。

旅行,说是爱好,不如说是一种习惯。每次在外的时间长了,便想回家里安定。隔不了多久,便又想收拾行囊再出发。想看别人看腻的风景,想看别人是如何在生活,想知道生活的无数种可能。总是带着这些好奇吧。

结婚也算人生头等大事了。结束一个人的生活,步入两个的生活,期盼三个四个人的生活。何其重要。而拍婚纱照,举办婚礼,就像是一道门。推开这扇门,便进入崭新的生活。于是这扇门便承载了巨大的意义。看过无数的婚纱照,新娘美艳动人,新朗英俊帅气,朋友们总是赞叹,呀,真美。美得像假人。确实像假人。同一个摄影机构里出来的照片,是同样的场景,同样的服装,同样的妆容,甚至是同样的姿势,同样四十五度的微笑。恋人们沦为照片中的道具,笑容也僵硬。而那些恋人们不时相望的款款眼神,紧紧牵手,或细微的亲密,却丝毫看不到。于我而言,婚纱照该是记录,定格两个人幸福美好相恋的画面,而不是要做一个演员,做一场千篇一律的表演。

于是我选择了旅拍,选择了一直钟情的尼泊尔。选择旅拍当然会有所顾虑。顾虑画面是不是不够完美,天气是不是不够配合,表情是不是不够专业。然后也许这些,真的没有那么重要。重新翻看照片时,是那些真实的笑容,与真实的亲密感,让人心里暖流一阵。而这才是婚纱照的意义吧。

在网上找寻拍摄旅拍的工作室,徘徊而犹豫。但看到尼好旅图的片子时,看到那姑娘穿着红绿的纱丽在那古城,看画面中的街景小贩,看当地人的生活,看那对小情侣在街头牵着手笑得如此自然。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在那时,心里一下有了答案。这正是我们想要的照片吧,没有完美,却有真情真意。只有走在路上,你才会不知道将发现哪些事,会遇见哪些人,于是,也不会有一模一样的照片。
遇不到他,就去旅行吧——妮妮和大宝的尼泊尔婚拍之旅

我们把拍摄的地点选在了布满古建筑的巴德岗和鱼尾峰费瓦湖的城市博卡拉。

巴德岗:
我跟大宝在巴德岗拍照时赶上了极大的节日,过新年。满街的人流。于是我们加入到了游行的队伍,一起摇旗呐喊。即便完全听不懂他们的语言,那些盛大的快乐,让每一个细胞都想欢笑。

我穿了大红的纱丽,大宝穿着金色的长装,走在路上时,感觉像是国王王后下访体察民情,无数的人求合影,举起相机,于是我们也装作了本地人。只是看到中国游客时,突然蹦出一句:你们是中国哪儿来的呀?吓得中国同胞倒退三步:擦,敢情你俩也是中国人啊!哈哈哈哈。欢乐得不得了。
在巴德岗入住的孔雀旅馆,是完全古老的建筑,精致而舒适,于是也取了很多的景。店主兄弟俩人非常NICE,他家的蛋糕酸奶绝对不能错过。

博卡拉:
大宝同学对雪山有着一种莫名的迷恋。在博卡拉时入住的山姆旅馆,实在太棒,高贵不贵。大大的房间,躺在沙发上就对着鱼尾峰。
第一天上山拍白纱照,因去的时间迟,山上起了云雾,没法拍到雪山全景,心里抱憾。心想着是冲着雪山景而来的,可是两天的拍摄已经结束,如何是好。说起来,真是太感谢尼好旅图,感谢摄影师老牛,为了完成大宝的梦想,第二天又起了个大早,去拍那雪山。老牛是个复杂的动物,有时很天真,却总是很可靠。他没有在斤斤计较的拍出了多少张照片,花费了多少的时间与功夫,他没有在做商业,而只是一个纯粹的热爱摄影的摄影师,为了一张好的片子,全心全意的努力。于是想起在巴德岗的那一张天时地利的夜景照片。那天天已经黑了下来,光线不够, 无法继续拍了,老牛已经几次三番的说了,好,这是今天最后一张,收工!完了以后每每看到他合意的场景,又不由自主举起了相机。到最后天都实在太黑了,我们几个人,前前后后的走在回去的路上,走着走着突然发现老牛又停在那儿,说,你们快过去,这里好看。一看是一个寺庙的门口,点燃了一排排整齐的烛火。咔嚓几下子,我们收获了大爱的一张照片。老牛说,其实光线本来不够,那时恰好两边各来了一辆摩托车,车灯打在我们身上,又有行人转头望着我们,那流动的人流,与静止的我们,凝固了这一瞬间。大爱!

博卡拉带给我们的回忆,不止是雪山美景那么简单。那个费尔湖畔的人家,是我们心里牵绊的美好一家。第一天在博卡拉拍完照,赶上了老牛的生日,于是便到了当地人家一起过。那个带我滑翔的帅哥教练苏巴斯是老牛和张竞在当地的好朋友,于是大家偷偷为老牛准备了一场生日PARTY。于是这样,我们认识了最最可爱的姑娘,娜姆娜。这个8岁的小姑娘,会说简单的英语,在短短一下午,我们好像一家人,难舍难分。我喜欢她,她喜欢我,便会紧紧抱着我,不放开。我们整晚的跳舞,不停歇,我从一开始的拘谨不好意思,到后来跳得停不下来。所有的朋友,还有爸爸妈妈,都一起唱着跳着,完完全全享受这跳舞的快乐。有多久没有这样开心与无忧无虑的笑了,几乎不记得。从来没有遭遇过这样简单而巨大的温暖人情。在老牛的生日宴会上,每个人给老牛点提卡,爸爸妈妈用手喂蛋糕给大家吃,那些画面,此生难忘。大宝说,如果以后我们有孩子了,一定要带她当博卡拉来,来娜姆娜家里,让她学会毫无保留的爱,与那些自由和纯粹。

既然相遇在旅途中,就干脆让结婚也在路上,这只是我们的部分图片,更多美图,未完待续…

遇不到他,就去旅行吧——妮妮和大宝的尼泊尔婚拍之旅

情迷尼泊尔 发表于 2015-3-20 00:18 我跟大宝,相识于一场旅行。去年他从长春出来,背包,徒步,搭车,走过陕西,青海,西藏,四川,大半年 ... ...

支持。。。

好幸福啊 继续分享啊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支持欣赏
VIVA不坏 发表于 2015-3-20 10:13 好幸福啊 继续分享啊

恩恩,还有好多照片,会继续分享给大家啦~~
支持好活动!

谢谢分享旅途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