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

浙江

游 泰 国

在朋友的邀请下,2015年元旦,我约上小姨、小姨夫,一行六人,跟团去泰国,说实在我跟团旅游很不适应,导游手拿小旗吆喝一群人招摇过市,那感觉让人很悲催,多少次导游跟在我身后催我快点,别影响大家的行程,我选好一个拍摄点,还没走到却被赶回集合点,那种失望真让人心痛不已,却又很无奈,集体活动,顾全大局这是必须的。

这这次到泰国,看了、吃了、玩了,走马观花体验了一翻泰国人的生活,但收获真的很大,彻底改变了我以前从电视,电台、报刊、杂志中认识的泰国。素贴、英拉的权力之争,红杉军、黄杉军游行示威活动等等,总感觉泰国社会不安宁,其实这是国人对不同社会制度、不同的民主述求方式而行成的定向思维。这种行为如果发生的我国,那结果当然非常可怕的。我询问了泰国导游,他回答的非常干脆,泰国是国王的,泰国的军队也是国王的,我们只爱我们的国王。

泰国曾是亚洲四小虎之首,但现在没法与我国相比较,城市建设、人才培养教育、金融市场、基础工业,相差最少几十年,旅游大巴是中国的金龙,贫富差距很大,王室控制着全国的经济,最富的是华人,正大集团谢国民先生在泰国是知名人士,也是首富,在泰国最高的建筑,最长的桥梁基本上是中国人设计建设的,听导游说中国的高铁换大米行为,泰国人非常感激,英拉就是高价收购农民的大米买不出去下台的。

关 于 人 文

泰国的文化历史悠久,其佛教、建筑和艺术都有其独特的风格。泰国政府很重视维护本民族的文化,认为泰国文化是维系国家团结的重要根基。我虽然只走了6 天时间,但体会还是深的,泰国百分之95的人信佛,佛教已经渗透在泰国的每一个角落,佛教赋予了泰国人道德和信仰,让这个民族热爱和平崇尚安宁。家家户户都有佛像供奉,  泰国的佛寺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佛像都是雕刻的艺术珍品,导游告诉我,泰国人始终相信,人在干、神在看。我在泰国旅行的过程中没听到汽车的喇叭声,汽车让行人太平常了,过一个十字路口汽车等了八次红绿灯司机仍然很泰然,没见一辆车过其他车道加塞,在泰国路口是没有监控的。

泰国最著名的文化特征就是‘人妖‘,泰国旅游业极富地方特色,其中最让人瞠目的便是著名的“人妖”表演,这已经成为泰国经济的支柱。 “人妖”是泰国的特产,也是泰国著名的城市风景,独特的人文风情。因此,泰国旅游业的繁荣,与“人妖”的存在有很大关系,人妖与大象、蟒蛇、四面佛并称为泰国四宝。我们在芭堤雅观看了一场“人妖”表演,水准之高让我折服。演出一开始,我以审视的眼神,从头到尾仔细品评一番,千方百计想从这些人妖艺人找出一点与众不同之处。可是非常失望。在这些人妖艺人身上,不但找不到瑕疵,而且可以说“她们”比普遍女性形象更加完美。典型的蜂腰长腿,标准的三围。表演过程中,“她们”以“露”为基调的胴体诱惑,相当富于刺激。泰国,几乎在任何地方都能碰上人妖,只是你分辨不出来罢了。有一些人妖可以从她的喉结、毛孔、说话声音上分别出来,但有的人妖则根本看不出任何特殊,我的感觉是超过170公分以上的女性,只要长的出挑,漂亮十有八九是人妖,因为泰国人平均个子不高。有天晚上我们外出吃海鲜,一位女招待员过来点菜,真漂亮我肯定他是人妖,一问果真是的,

过马路,在曼谷一条不宽的马路边我在等,车不多人很多,只要有一个人不走天桥横穿我就跟随过,但没有,我等了起码5分钟没看到一个路人横穿,全上天桥过,我真不敢相信这是在泰国,人们有如此的自觉性,我体会到:泰国人心地善良,乐于助人;举止文雅,轻声细语,态度柔和;对陌生人热心帮助,你随时随地能感受到,耐心、细致、整洁、乐观、知足等是泰国社会的优良价值。有一天我住的宾馆空调打不开,我到总台服务员听不懂我说的话,只好跟我到房间,了解情况立即叫人修理,一再道歉SOLNY,服务员谦恭的合十礼、真诚的微笑、彬彬有礼的举止让我真的好难忘怀,

泰国性文化由来已久,从形态万千的人妖表演到明目张胆的情色酒吧,早已经成为泰国举国上下司空见惯的浑闲事。倘若把这些东西放到中国,想必一定会引起轩然大波。去泰国旅游如果不去感受他们的性文化,就等有没有去过泰国。这个国家的“性产业”十分发达,如果能够有幸一游泰国,千万不要把自己当成“绅士”或者“淑女”,所谓入乡随俗、客随主便,领略他们的“性文化”是必须的。这章节不怎么好写。原因我想你“懂的”

关 于 消 费

在泰国消费,总体感觉一个字“值”.主要原因是人民币与泰铢的比值基本在5:1左右,收入水平差不多,可你的钱价值就高了,相对说泰国的物价水平就低了,如果你到德国,人家1欧元一瓶的水你可要8元人民币的付出,你感觉一定是贵吧。我在泰国曾购买过50泰铢一杯现榨芒果汁,约800克,这在泰国应该算是比较贵的饮品,可在我看来不到十元人民币,真值。在泰国有众多的便民店,也可称7-11店,二十四小时营业,日常用品都能买到,明码标价,另一个是药店,也是二十四小时营业,但不仅仅是买药,化装品、日用品多了去。在泰国是没有假货的概念的,造假买假在泰国是不可思意的,导游告诉我信佛之人是不可害人的,人在干,天在看,做坏事是要进地狱的,导游说泰国人对假货理解是,主要成份低于标准。现在我明白了,中国人到泰国购物为何如此疯狂,其实就是图个货真价实。

跟团到泰国游是一条非常成熟的旅游线路,是泰国政府为中国游客专门设计的,我在泰国的5天时间里,只有在景点砬到其他国家的人,用餐、购物、住宿基本没有其他国家的游人。我们住的都是标注5星宾馆,在泰国应该是算好的宾馆了,最低标间标价在1500泰铢,也就是300人民币,住的全是中国人,几千人的大餐厅,不接待散客,团队还要在大厅等待叫号,同样没有其他国家的人。这就是中国式旅游,我非常反感,所以我时时注意在泰国的自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