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旅游注意事项

1、适量饮用奶茶、奶制品等可增强对草原气候的适应能力。
    2、初入草原多休息,多喝水多吃水果,呼伦贝尔水质较硬,请不要喝生水,要喝矿泉水以防肠胃不适。饮食宜有节制,不可暴饮暴食,以免增加肠胃负担。
    3、为避免蚊虫叮咬及水土不服等情况的发生,请客人自备一些药品(如花露水,清凉油,感冒药、腹泻药等)。
    4、在草原上,风俗习惯较多,禁忌也有,要听从地陪安排。请尊重民族礼节。蒙古族自古以来是一个热情好客的民族,贵宾抵达定会以酒相迎,但不会强迫一饮而尽,但不适饮酒者一定要接过银碗沾唇示意,以示礼貌。
    5、呼伦贝尔饮食北方菜系为主,口味相对较重,我们会叮嘱酒店格外注意,此外贵宾们会尝到当地风味——手扒羊肉,若吃不惯羊肉、也有其他餐、不必担心,会满足众多团友口味。(但草原景区要自备一些食品)
    6、草原的日夜温差很大,一般相差摄氏十四度左右。夏季(6-8月份)呼伦贝尔白天气温在三十度左右,晚上可能就只有十度左右度!而且该地区天气可随时急剧转变,客人宜备有充足厚衣物、轻便易穿的衣服和雨具。草原蚊虫较多,请略备药品,最好不要穿短衣裤、裙装。夏季草原紫外线较为强烈没有遮阴地而且北方相对南方要干燥,要准备防晒霜、润肤霜和润唇膏。由于纬度高的原因,当地夏季三点左右天即开始变亮。
    7、来到呼伦贝尔旅游若客人想在大草原上骑马畅游,可带手套及旅游鞋。草原骑马时,一定要听从当地牧马人的安排和指挥,以免发生危险。骑马需注意安全,第一次骑马最好由马夫牵方能骑,不要独自骑马,更不能骑马奔跑,险路和下坡路必须下马步行,否则容易造成损伤。尽量不要在备马区奔跑嬉戏喧哗,以免吓到马。不要在马附近开自动伞,接近马是不要做剧烈运动,以免使马受惊。不要随便给马喂食,防止被马咬伤。
    8、内蒙地区是民族地区,请团友和睦相处,尊重民族地区的文化和信仰习惯。少数民族居住的地区,生活方式与沿海地区不同,性格与汉族不同,如果您有其他想法,请与导游先讲明白由导游安排。客人不要和牧民直接接触以免和牧民发生冲突,影响旅游心情!呼伦贝尔属偏远地区,走访牧户时贵宾可带些小礼品,主人会格外高兴。
    9、草原上随时都会让您得到美的享受,要把您的感受带回家,可别忘记多带胶卷和电池。数码相机也要备足了存储卡。
   10、游玩草原,不要离参照物(如公路、蒙古包等)过远,以免迷失方向。为此,带上小罗盘仪备用,十分必要
旅行的意义不在于风景 而在于觉醒。
  • 日昇户外8 旅行,不在于目的地而是这一路的风景!我们的目标是回归自然,我们一直在路上。 2015-3-22 11:35
白路 发表于 2015-3-22 11:17 旅行的意义不在于风景 而在于觉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