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骑行环游海南

2015年1月28日木兰头到海南的最东边铜鼓角。这边吃的很是不习惯,炒菜要蘸酱的,还用橘子汁当蘸酱,没有吃饱过!早上早早起来,雾气太大,没有看到海上日出,早早收拾行李,出发了,海边没有淡水,我们没有洗脸刷牙,黏糊糊一身就准备出发了,肯定是没有早餐的咯!!!!按照昨天的路返回,路过村庄有几个小孩儿在玩儿,还捉了一些小鱼,我们就和她们交谈,接着就说能不能到他家去洗脸,他们很热情好客,直接领到家里面去了,这一家大部分是小孩和老人,我们噼里啪啦洗脸刷牙,清爽多了,很久没有这么舒服了,那个奶奶还问我们吃饭没有,吃过饭才走,我们没好意思,并把包包里面剩下的饼干,糖都给他们了,幸福的离开了。今天全程一百多公里,很是累,路是修修补补的,屁股真的是受不了,快到铜鼓角的时候,李茂爆胎了,我们路上的第一爆,我和小君前面先走了,因为我们没有手电筒,而且跑不赢李茂。到达铜鼓角差不多七点了,天也快黑了,我们以为这个地方和昨天的木兰头一个样,很小的一块地,没想到这边已经开发成为旅游区,好宽,路也多,没办法就导航到石头公园,结果道路被封了,现在已经改到了,所以有时候也不能尽信百度。到达海边是港口,根本没办法露营,反回去已经太远了,田完全黑了,幸好还有月亮,勉强看得到前面的路。封路的路口正好有个police亭,应该是废弃的地方,门是关闭的,我们打开窗户,翻进去,觉得还不错,今晚暂时在此露营了,我和小君搭好帐篷,李茂迟迟没有来。我便河小君到处溜达,借着月光,走到荒野的石头公园里,虽然是公路,看起来很旧没有人来过了,到处都是杂乱丛生的野草,还有被风吹倒的树木,甚是荒凉,但是看到破烂不堪的巨幅广告牌,我们都认为,曾经,这里也是繁华之地。巨石在朦胧的月光映射下,若隐若现,更加显得巨大而神秘。此时,一切都安静下来了,只有远处海浪的声音,和凉风吹着树叶的嗦嗦声,虽然之前已经疲惫不堪了,此时,疲惫都被凉爽的风吹跑了。一切都安静下来了,忘记了烦恼,甚至是忘记了自己总感觉我就是森林其中的一员。我和小君都在说,谁也想不到,两个女生大半夜在陌生的荒山野岭散步?这便是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