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

贺兰山简介(转载)

贺兰山位于宁夏与内蒙交界处,东西宽50公里,南北长200公里的巍巍群山中,生长着2.4万公顷天然次生林。山中有马鹿、麝、盘羊等18种国家级保护动物,100多种珍贵中药材及蘑菇等山珍。山中矿产资源种类繁多,驰名中外的,驰名中外的太西煤就蕴藏其间。贺兰山气势宏伟,风光秀丽,山涧潺潺、林涛阵阵;每到春季,百花芬芳,争奇斗研;时值金秋,玛瑙般的樱桃、山杏、野葡萄挂满枝头,绽红吐绿,令人心醉。贺兰山山势险峻,怪石嶙峋,主峰海拔高度3556米。伫立于主峰放眼东眺,宁夏平原尽收眼底;极目俯瞰,草原景色一览无余,是理想的避暑,旅游胜地。贺兰山北麓有北寺(福因寺),是阿拉善盟规模最大的一座寺庙,亭、堂、殿、阁遍布山中,古朴长廊直通山腰。主庙西端的白塔,高10米,与庙宇遥遥相对,交相辉映,气势非凡。寺内烛光通明,喇嘛身披袈裟、击鼓诵经,香烟缭绕,普度众生。山麓南缘是南寺(广宗寺),寺庙依山而建,参差错落,清溪涓涓,松柏常青,晨钟暮鼓,是著名的旅游胜地。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地处银川平原中部,东邻黄河,西屏贺兰山,属中温带大陆性气候,年降水量200毫米左右,无霜期158天左右,年平均气温8.5℃,最高气温35℃左右,最低气温-25℃左右,四季分明,盛夏无酷暑,隆冬有蕴温,黄灌自流,得天独厚,堪称“塞北江南”。 贺兰山主体层峦叠嶂,峭壁耸立,林木葱郁,雄伟壮观。 ... 贺兰山在蒙语中意为黑色的骏马,它像一道屏障横亘在宁夏平原西部, 雄伟、峻峭。最高峰3556米,平均 海拔2000多米。贺兰山风景区在贺 兰山东麓,北起拜寺口,南至三关 口,南北长30多公里,东西宽4公里。 主要景点有拜寺口双塔、小滚钟口、苏峪口森林公园、贺兰山岩画等。这里 峰峦叠障,崖壁险峭,森林资源丰富,早在西夏王朝时期,就已被视为避暑胜地。 .... “ 已开通银川至北京广州上海成都西安昆明重庆等地的航线,每周有40多个航班飞往全国10多个大中城市,形成了以银川为中心,西至乌鲁木齐、东连沈阳、南至昆明、广州的航空线。银川河东机场位于市区东部,从民航大厦前有专线大巴可达,车费15元,也可从市区打 的,车费约30元。 铁路 包兰铁路穿越宁夏,纵贯银川新城市区南北,东接华北重镇包头,与京包铁路相连;西接西北古城兰州,和兰新、兰青、陇海三条铁路衔接。从银川发出的旅客列车可直达北京、兰州、呼和浩特、包头、大同张家口、青铜峡等数十个城市。 公路 银川汽车站位于银川东南部的南门广场附近,从火车站乘1路、2路公交车可达。现有主要长途客运汽车线路近三十条,可通达宁夏全区各行署、市县所在地和陕西、内蒙、甘肃部分地区,还可通往固原吴忠、永宁、灵武、中卫、大武口及内蒙古的巴音浩特、乌兰矿,陕西的定边和甘肃的平凉等几十个地方。 银川周边地区的交通 中卫县:银川南门汽车站发车,每半小时一趟,票价15元,行程约3个半小时;从银川火车站发往银川以南的火车都经过中卫,票价14元,行程2小时左右。固原县:银川南门汽车站发车,票价30元,行程约6小时;银川发往西安方向的火车都经过固原,票价27元。从中卫到固原乘汽车约20元,火车票价14元,行程约4小时。泾源县:从固原有车到泾源,票价8元,行程2个半小时。石嘴山市:兰州至北京、呼和浩特以及北京到宁夏的火车都经过该市。 ... 银川有各类宾馆、饭店几十家,其中十数家为国内旅游定点饭店,此外还有许多旅馆和招待所,设施齐备,服务周到、热情,可以满足众多游客不同层次需求。游客在挑选下榻之所时,最好考虑一下交通是否方便。 ....银川是回族聚居区,餐饮以浓郁的穆斯林风味为主,您可以品尝到正宗清真菜或清真食品,以及颇具特色的回族风味小吃,如糖醋黄河鲤鱼、中卫鸽子鱼、扒驼掌、清蒸羊羔肉、羊杂碎、牛羊肉酥、手抓羊肉、羊肉泡馍、油香、清真奶油糕点、马三白水鸡等风味菜肴,以及金钱发菜、涮羊肉等风味小吃。 银川邻近的沙湖盛产鲤、鲢、鳙、鲩、鲫鱼,以及北方罕见的武昌鱼等,在沙湖的餐馆里,专门设有沙湖鱼宴。每有嘉宾,这些餐馆便以刚刚出水、重达二、三十斤的鳙鱼上席,令人既饱口福、又饱眼福。
  • 舒马赫nx
介绍的很详细。
很好,个人谈下感觉,光顾贺兰山已开发的游览处还是很轻松的,未开发区还是有危险的,最好结伴
不错,我去了几次,就是没有去没有开发的地方。呵呵 3# KamiA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