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

马缨花伴谷堆山

[复制链接] 查看:11980 | 回复:41

去年八月底在谷堆山欣赏到了一望无际的绿色海洋和漫山遍野的小野花儿,远观高原明珠抚仙湖的美好回忆到现在还历历在目。昨天间隔近七个月后再次游走谷堆山,取而代之的是以成千上百棵竞相怒放的火红色马缨花为主题的醉美赏花游。完全沉醉于这难得一见的花海当中,应接不暇之中都顾不上到底是用手机还是相机拍照了。虽然我们到达马缨花片区一带时候已近正午,光线太强都不大适合拍花了,但肉眼的确是最好的相机,脑海是最好的硬盘,愿美好的胜景永驻大家心中!

• 马疯
  • 囧事
  早上出发时汇合点聚集了好几批驴友,目的地同为谷堆山,前前后后估计至少有二十张车,看来谷堆山确实是江川的一块宝地。不过我们刚好十人两辆车出发的较早,抵达徒步起点北山寺时已经有其他江川驴友捷足先登了。从北山寺到有座小白房子的梁王山要爬升一个坡度较大的长坡,我们基本没休息就到了。

这是个云淡风轻,阳光和煦的三月三,很适合郊游踏青。

从第一个休息点到梁王山顶(此梁王山非彼梁王山)最多不过五百米,今天能见度不错,视野尚可。

站在石头上来两张

之后再下来回到休息点,与其他一批40多人的驴友刚好碰面,我们为了赶快欣赏到传说中的马缨花迫不及待地先行一步,实践证明了抓紧时间确实能看的更多。

一开始我和另外一位同样喜欢赏花的大哥以为只有几株马缨花就停在了最后,巴不得每棵都照上几十张。

随着我俩恋恋不舍缓慢踱步才意识到原来花儿的规模和数量都不在我们意料之中。马缨花伴谷堆山

马缨花伴谷堆山

马缨杜鹃(学名:Rhododendron delavayi Franch.):常绿灌木小乔木,高1-7米;树皮淡灰褐色;幼枝粗壮。顶生冬芽卵圆形,淡绿色。叶革质,长圆状披针形,上面深绿至淡绿色,下面有白色至灰色或淡褐色。(百度百科)马缨花伴谷堆山

顶生伞形花序,圆形,紧密,有花10-20朵;花冠钟形,长3-5厘米,直径3-4厘米,肉质,深红色,裂片5,近于圆形。蒴长圆柱形,黑褐色。花期5月,果期12月。(百科)马缨花伴谷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