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山峰介绍

哈巴雪山位于云南省香格里拉县东南部,主峰最高海拔5396M。是喜玛拉雅山造山运动及其以后第四纪族构造运动的强烈影响下急剧抬高的高山。哈巴雪山终年冰封雪冻。主峰挺拔孤傲,四座小峰环立周围,远远望去,恰似一顶闪着银光的皇冠宝鼎。

深度哈巴,到底哈巴雪山是一座怎么样的山峰

在海拔大约4700米左右的地方,悬岩披挂着冰瀑,属我国纬度最南的海洋性温冰川。哈巴雪山海拔4000m以上是乱石嶙峋的流石和千万年不化的冰川,海拨最低点为江边行政村,仅1550m,海拔高差3846m。总面积21908公顷。地貌呈阶梯状分布,依次为亚热带,温带,寒温带,寒带等气候带。几乎可称是整个滇西北气候的缩影。

• pzhatht
深度哈巴,到底哈巴雪山是一座怎么样的山峰

哈巴攀登季节为每年三月到六月和九月到十一月。受季风影响,1、2月风力较大,经常达8级以上。哈巴雪山几乎是登山爱好者的必登之地,是一座适合初级登山爱好者攀登的山峰,为什么称之为入门级雪山呢?小编这里为你解答;一座入门级的雪山通常具备以下条件:交通便利,向导资源丰富,无技术攀登路段,一年四季均可攀登,登山周期短。深度哈巴,到底哈巴雪山是一座怎么样的山峰

而这些特点哈巴雪山几乎都满足,哈巴雪山所在的哈巴村距离丽江约5-7小时车程,丽江和哈巴村也拥有丰富的向导资源,在丽江有很多户外俱乐部,在哈巴村有很多村民也有过数十次甚至上百次的登顶经验。深度哈巴,到底哈巴雪山是一座怎么样的山峰

哈巴雪山攀登路线:原始森林徒步(2650米——4080米)、大石坡及风化岩、碎石坡攀登(4080米——4960米)、雪地和冰川冰坡攀登(4960米——5396米)。

哈巴雪山GPS信息

E100.06.230
N27.19.161海拔:5396米

深度哈巴,到底哈巴雪山是一座怎么样的山峰

哈巴雪山朝圣者 发表于 2015-3-23 19:46 山峰介绍          哈巴雪山位于云南省香格里拉县东南部,主峰最高海拔5396M。是喜玛拉雅山造山运动及 ... ...

是一座看风的雪山
哈巴雪山攀登过程没有需要技术攀登的路段,但是在绝望坡会遇到坡度在30多的斜坡,这里会对各位山友的登山技能有所要求,30°以上的坡度从上往下看会感觉略为陡峭,从而给山友们带来一定的心理压力,这也会增加难度。深度哈巴,到底哈巴雪山是一座怎么样的山峰

哈巴雪山攀登的时候还有可能遇到亮冰路段,这就大大提升了哈巴雪山的难度,亮冰路段滑坠风险很高,通常需要铺设路绳。哈巴雪山一年四季皆可攀登,冬季风大寒冷,攀登难度增加,3-10月攀登的人数会较多。深度哈巴,到底哈巴雪山是一座怎么样的山峰

哈巴雪山登山周期一般是4-5天。以上这些特点使得总多山友将哈巴雪山作为自己的第一座雪山,同时哈巴雪山秀丽的风景也使得很多山友选择去攀登。在攀登难度上,哈巴雪山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风大;每年从11月中旬到第二年三月都属于哈巴雪山的风季,都不适宜攀登;深度哈巴,到底哈巴雪山是一座怎么样的山峰

攀登行程安排

深度哈巴,到底哈巴雪山是一座怎么样的山峰

攀登哈巴雪山一般是从丽江或者香格里拉出发,经典的时间安排一般是
4——5天时间:

四天行程

D1.从丽江或香格里拉前往哈巴村!途中经过长江第一湾,虎跳峡,大概下午两点半左右到达哈巴村!晚上住哈巴村!

D2.大约九点钟从哈巴村出发前往大本营,中午在大其拉牧场露餐,大约下午三点钟到达大本营,晚上住宿哈巴雪山大本营!

D3.凌晨三点半左右起床吃早点,四点钟准时出发,大约中午十二点登顶,稍作停留后下撤,大约两点半左右到大本营,吃点东西后撤回哈巴村,晚上住宿哈巴村!

D4.早上八点钟起床吃早点,大约九点钟准时出发回丽江

深度哈巴,到底哈巴雪山是一座怎么样的山峰

这种安排在时间上是比较紧凑的,往往会使得各位山友海拔上升过快,从而出现各类高反症状。

五天行程

D1:从丽江或香格里拉前往哈巴村!途中经过长江第一湾,虎跳峡,大概下午两点半左右到达哈巴村!晚上住哈巴村!

D2:大约九点钟从哈巴村出发前往大本营,中午在大其拉牧场露餐,大约下午三点钟到达大本营,晚上住宿哈巴雪山大本营!

D3:早上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餐后在大本营附近进行海拔适应性训练,也可到离哈巴雪山大本营五公里的高山湖泊去游玩,风景很赞的哦,下午回来大本营休息好;

D4
:凌晨三点半左右起床吃早点,四点钟准时出发,大约中午十二点登顶,稍作停留后下撤,大约两点半左右到大本营,吃点东西后撤回哈巴村,晚上住宿哈巴村!

D5:早上八点钟起床吃早点,大约九点钟准时出发回丽江

如果时间充裕,也可以选择在哈巴村周边来一些徒步活动,更好的调整身体状态。

从大本营出发至顶峰(海拔
5396米),垂直爬升约1300米,需要经过4-9小时登顶。根据季节的不同,雪线高度有所变化,冰爪和冰镐是必备装备,最好能带上头盔和安全带,陡峭雪坡也可以考虑结组行进,如果遇到亮冰路段,需要谨慎对待。哈巴雪山风景宜人,顶峰常常能够看到云海,登顶后享受大自然带给你的美景吧。深度哈巴,到底哈巴雪山是一座怎么样的山峰

• 相局

人生在世,有时候需要的仅仅只是一场义无反顾的出发
锦年半夏1988 发表于 2015-3-23 21:55 人生在世,有时候需要的仅仅只是一场义无反顾的出发

赞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