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蜜月(下篇)★ 品屯溪风情,走马观苏杭,火车遇盗记

快乐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屯溪在匆忙中向你挥别.6月8日晨启程杭州.这是我们出发前的自拍留影.身后是我们的涂鸦.

杭州

带着恋恋不舍告别了黄山的朋友,阔别了黄山的山水...

6月8日9时,乘大客直驰杭州,还记得一路上有着千言万语的感受,至此刻却欲言又止.在回忆中,那路上的景仿似历历在目,心中感动依然,那感觉散絮弥漫,清雅而朦胧,但笔触又无法捕捉我那对江南乡村的向往与沉迷...

车上将背包中最后的食品解决后,午时抵达杭州西站,走出空调客车,真真切切的感受是:杭州,大大的桑拿房.这天杭州天气阴沉时有阵雨,我却喜欢这样的天气,喜欢雨中去品味历史感受文化,漫步西湖,一个不错的选择.在杭州西湖无忧的散步,途中有摄友友好的打着招呼并主动给我们留了合影.西湖周边的建筑中西合璧,现代而又古典,林立的酒吧与茶楼散播着西湖现代的气息与古典的独韵...

1.我们的西湖随拍

2.在西湖15元即可租到自行车,我带着娜娜骑行了半圈终因照相不便和不能进入步行景区而继续选择步行.路遇中国美院.入校拍照.

3.飞檐翘角,古典的柔美.徜徉于飞檐之下,感受着历史的脉络,曾经尚武的中华,从北宋重文轻武突失北国,再到南宋偏安一方不思复国,浮华的风气,繁荣的经济,歌舞的升平.文化影响着建筑,从此中国的建筑由自古至汉唐的恢宏大气演变为宋时的飞檐翘角,精致而华丽,却遗失了朴实和气魄,从此失地再未光复,尚武之风也在艳俗之气中磨灭...

4.步行一圈后恰逢入夜的西湖,灯光璀璨,喷泉齐鸣...

5.夜色中的钱塘江,江水缓缓而平静,宛若在夜景中沉睡.

前言

个人估计,此部分内容有争议,请观者以客观角度评论,我的每篇日志为写实真感记录,不美化一笔一字.对血腥暴力有排斥感者,请勿语言暴力.

火车遇盗

品味了杭州小吃,观赏了钱塘夜色,酒吧中感受着杭州.带着微微的遗憾(未能畅游啊)于末班车至东站购买了去苏州的车票,02:27驶向苏州.找到座位,套上雨罩,放好背囊,与旅客闲侃中了解着周围,渐入梦境...

5:06苏州站到,下车呼吸着苏州的空气,手摸相机却发现空空如也.娜娜失望之余拉着我欲出站.我在回想,想到了消失的座旁小伙.趁火车未开,拉着娜娜重返列车.一个一个车厢的"扫荡",五六个车厢后终让我找到了他.看到他的吃惊,我已了然于心.上去先是一个耳光,道"拿出来!"带着疼痛,相机从他背包中拿了出来.这里面有我在屯溪和杭州的照片,蜜月的留念!带着愤怒和车上对他照顾的失望,揪住这家伙又是一顿狂拳...并拍下了他的形象.事后娜娜述说,列车员隔着老远拉着她喊着"别打了,别打了...",想想很是搞笑.战争结束时,我和他说了一句话"记住,我是山东的!"惹毛山东大汉,问题很严重,Jarry哥很生气.

战争后才发现我的拳头打破了,之后更是肿了半个月,你可以想象他的脑袋....回青和神父说起,并欲告解,神父也乐了.

1.激烈活动后突注意拳头受伤,拍照留念.基于人道,盗我相机的小伙子的照片就不展示了.相信他会改好的...

因为这场风波,只能多乘一站至无锡,后从无锡乘动车速速赶回苏州...

苏州

8:06走出苏州站,在麦当劳叔叔家洗漱后,准备游览苏州,因娜娜休假日期所限,又得走马观花,从车站了解到回青长途客车末班18:30,送亲朋的礼品尚未购买,再加遇盗耽搁近3小时,时间更加紧凑...还是自助到底吧!

火车站寄存了背囊后,在大雨中游览了苏州博物馆,忠王府,吃了午餐,在进入拙政园后相机饥饿罢工....

不多的照片纪念着我们的苏州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