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复制链接] 查看:19627 | 回复:112

这个帖应该在在去年夏天就发了,可是这一年实在是经历了太多,第一次出到社会,第一次工作,适应新的环境,还有太多的挫折和打击。
从学校出来一年,大学的最后时光是在毕业旅行中度过的。这一年来,尤其是工作以后,经常想起那段在旅途中的美好时光。只能发帖纪念一下了。
毕业旅行前传----计划
   毕业旅行的决定很早就做出来,但是具体去哪里却一直都没有定下来,或者

说选择太多了,限制也太多,想想这真是甜蜜的烦恼。
    当时首先想到的是去穿越秦岭,因为秦岭在中国地理上所处的位置很特殊,

秦岭两侧的风光是截然不同的两种风格,所以首先想到去秦岭。计划是从桂林去

武汉,停留一天后转车去安康、之后是汉中、最后到西安,然后返回。可是一场

大地震把安康和汉中变成了灾区,这个计划只能搁置。
     之后我又把眼光放到了云南,大理、丽江的风花雪夜在诱惑着我,香格里

拉、虎跳峡、泸沽湖、玉龙雪山在召唤着我,我深深的为之着迷,然后做出了个

大胆的计划,跟着驴友们用去徒步大香格里拉环线,之后如果还有时间

和精力,再去看看高黎贡山和怒江。正在我为此准备装备的时候,接到一个电话

,说我的公务员培训很可能在7月中旬开始,我的旅行时间只有半个月,别说高黎贡山

和怒江,就是香格里拉环线都走不下来,这计划只能取消了。
    虽然因为时间原因不能去香格里拉和高黎贡山,但是我对云南仍然不死心,

想把自行车带到贵州,从贵阳开始骑车,经过安顺、到曲靖,然后到昆明,在返

回。这真是个疯狂的计划,疯狂得连我都不敢去实现,且不说6、7月是云贵高原

的雨季,那段山路对体力和意志力都是极大考验,更主要的是,贵州的舍友警告我

,安顺那边车匪路霸极多,我一人过去恐怕凶多吉少!
    看来云南是去了,不过中国那么大,好玩的地方多了去了,怎么找都能找到

好玩的地方,于是我想到了东北,去看看黑土地,看看天池,再到珲春去感受感

受“鸡叫鸣三国”的神奇魅力。但这计划也很快否决了,原因是去东北要到北京

倒火车,在奥运即将来临时,我不敢肯定我能在北京买到到吉林的车票。
    东北去不了咱就去新疆,在论坛上看到有人在召集去喀纳斯徒步的帖子

,时间10天左右,费用AA,这对我是极大的诱惑,要知道新疆

是我的终极梦想啊,尤其是喀纳斯,从04年看了一个喀纳斯介绍后,就深深的迷

上了这地方。难道这次有机会实现我的终极梦想?看完帖子后马上去查火车票,

然后就心就凉了,天啊,从桂林到乌鲁木齐,光火车上的时间就超过50个小时,

这还不算在车站等车的时间,火车是行不通了,飞机票又承受不起,终极梦想只

好让步与实际了。
     经历了一圈打击后,我又回到了原点,不过这回不是穿越秦岭,而是先去

西安看坟头,然后从西安往北走,去看黄帝陵,去壶口瀑布、去榆林,然后到内

蒙,去看沙漠、看草原。这个想法比较现实,时间、预算都在我可以控制的范围

内,往返车票也比较好解决,就是这条线路了,确定了路线后剩下的就是确定出

发时间和做出具体的计划了。

路线选好了,之后就是敲定时间表。在学校的最后时光总是充满了离别的伤感,几乎每天都有散伙饭,6月26日拿到毕业证和学位证后,我们离别的日子越来越近。同时,我的时间表也在慢慢确定,而且把最后一个问题,返程车票也给解决了。这次计划在进行到呼和浩特之前是我独自旅行,到了呼市以后和另外一拨毕业旅行的同学会和,共同游览草原,然后他们帮解决回程的车票,然后一起回广西。
     具体计划是,6月29日晚出发,30日晚到达西安,7月1日至3日在西安玩3天,4日去黄帝陵,5日到壶口瀑布、6日到延安,7日到榆林,8日去成吉思汗陵、鄂尔多斯,9日到包头、10日在呼和浩特和同学会和,休整,11日向草原进发,13日去北京,找到同学的同学拿返程票,之后回家。
     6月29日傍晚从桂林站出发,这是我们此时最不愿意来的地方,每来一次车站,我们的同学就少几个,前几天是我去送别同学,这次轮到我了,在火车站话别后,我登上了开往西安的火车,开始我的毕业之旅。我算是比较幸运的,6月29日出发,28日下午才去买票,居然给我买到了卧铺,还是下铺,然后上车后一看,更好运,同铺位的另外5个人都是同龄人,对面铺位的3人中,一个来自甘肃嘉峪关在澳门读研;一个来自新疆乌鲁木齐,一个是在西安市区,这两位都是广西师大的;我的上铺和我一样,家在陕西宝鸡,我们桂林电子科大的师姐,在上面一位更神奇,桂林人,在西安上的学,去年毕业后留在西安工作,这次是回西安辞职的。一路上有这5个同龄人相伴,火车上的时间不会枯燥了。这一路上就属我们这个铺位的6人比较活跃,晚上聊到1点多都不睡觉,白天也是天南地北的一通狂侃。
离别的伤感~~:)

2008年7月1日,毕业旅行第一站—— 西安
    6月30日晚上21点火车到达西安站,我的第一站开始了,按之前西安的同学的约定,坐上公交车直奔西北政法大学,在学校旁边的小旅馆住下。老板很开朗,很好说话,当知道我在西安要待3天时,就很热情的给我介绍西安的情况,如果不是我事先已经安排好行程,他肯定会帮我安排行程的。
    在西安的第一天是走东线,去临潼。因为是第一次一个旅行,第一天就上当了,在火车站那边稀里糊涂的就参加了一个散客团,上了旅游车,被来去骊山、临潼博物馆、八大奇迹馆、鸿门宴遗址这些费钱又没什么看头地方转了一大圈,更不可思议的是,同车的几个人居然不愿意去看兵马俑和秦始皇陵,后面在我坚持下,司机才勉强答应拉我去这两个地方,最后去兵马俑坑时其他人都不下车,直接就回西安了。我也懒得和他们计较了,让导游带我去了兵马俑坑,问清回市区该如何坐车后就放他回去了。自己一个人去看兵马俑。同车的人真是不可理喻,到临潼不看看秦始皇陵,不看看兵马俑,那不就等于白来了吗,陕西黄土埋皇帝,来看的就是这些历史,来感受的就是这份皇家气息。
骊山的大门
八大奇迹馆,没什么意思,很有上当得感觉
鸿门宴遗址内

这是秦始皇陵大门后面的是石刻
这些东西是做什么用的,我到现在还没搞清楚

纪念我的毕业旅行,从西安至北京,更新PP至榆林 纪念我的毕业旅行,从西安至北京,更新PP至榆林
纪念我的毕业旅行,从西安至北京,更新PP至榆林
兵马俑馆的外形还是很有气势的,和兵马俑的地位很相配
这应该是最早建的馆,看的出比较有年头了
赶上直播,弱弱的说一句,其实兵马俑确实没什么好看的,在西安呆了7年从来没去过雪燃 发表于 2009-7-2 00:04 ...

可能是因为我是文科生的缘故,对这些有历史底蕴的东西还是比较喜欢的,各人的角度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