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复制链接] 查看:19576 | 回复:112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铜车马,馆里面的导游说是按真实比例作的,可是感觉有点小了
很有气势,不过很多都损坏了
顺便秀秀我自己
支持LZ
2008年7月2日 西安西线,乾陵、茂陵
     这是在西安的第二天行程,今天学乖了,不再去参加什么所谓的散客团。在火车站广场上坐上旅游公交车,票价忘了,可以到乾陵和法门寺,分段收费。今天主要就是去看坟头的,所以就没去法门寺,游览完乾陵后就去了咸阳,去茂陵博物馆。
     乾陵是唐高宗和武则天的合葬墓,也是历史上唯一的两位夫妻皇帝的合葬墓,据说里面的导游介绍,这座墓没有被盗过,保存的比较完好。西安每个景点都有收费的导游服务,可是我请不起导游,只能是去蹭导游,这个团的听一点,那个团再听一点,然后再一个人在景区内闲逛。
乾陵司马道
武则天的无字碑
无头的六十一藩臣石像
纪念我的毕业旅行,从西安至北京,更新PP至榆林
乾陵司马道,两边有华表和许多的石像
从山下上乾陵的石阶,很多级
守门的一对石狮子,连颜色都不一样
游完乾陵后,中午在乾陵所在的梁山(好像是叫梁山)脚下的公路乘中巴车到咸阳。昨天去看了秦砖,今天也该去看看汉瓦了。
茂陵是汉武帝的陵墓,现在能看到的就是他的封土堆,不像乾陵一样保存有完整的司马道、石像什么的,汉代石刻,汉瓦什么的都在茂陵博物馆里存着,所以去茂陵主要就是去参观茂陵博物馆,陵博物馆位于咸阳西郊约12.5公里,早以汉武帝茂陵、霍去病墓及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汉代石刻群驰名中外。该馆座落的“五陵原”上,先后埋葬着九位汉代皇帝,其中汉武帝茂陵最大、最高,宏伟壮观。堪称中国的金字塔。
其实茂陵博物馆就是建在霍去病墓边上,把霍去病的墓也圈在里面了。

茂陵博物馆大门
霍去病的墓碑
汉瓦在馆里面存着,不给拍照,汉石刻在外面放着,就没有限制了
还是汉代石刻
据说是仿汉代风格建的庭院,汉代庭院什么样子我也没见过,无法评价

2008年7月3日,在西安的最后一天,游览地点:大慈恩寺、钟楼、鼓楼、西安古城墙,当然西安的回民街是不可不去的,不去那里品尝一下小吃简直就是对不起自己。
    西安市区还是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不过时间关系,只能是挑一些去看看,早上先去大慈恩寺,就是大雁塔,个人感觉这个大雁塔没什么看头,看到的都是导游在拼命的忽悠,寺院的和尚在拼命的收钱。
从大雁塔广场上看大雁塔
广场上的铜人
看看哪个更高
个人认为钟楼鼓楼还是比较有看头的,我去的时候西安在搞活动,不用学生证门票就能半票。
钟楼里面有编钟演奏,鼓楼里也有大鼓表演。不说这么多了,直接上图片
纪念我的毕业旅行,从西安至北京,更新PP至榆林
坐在公交车上拍的钟楼,当时西安在建地铁,钟楼边上就是工地,一年了,地铁应该建好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