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

像空气一样自由:尼泊尔与不丹的千年守候

v2jun 发表于 2015-3-25 10:54 (一样地方,一样的下午,思考不一样的人生)线路安排:去的时候俱乐部的行程都安排好了。所以行程上也没 ... ...

看来是又骑行又坐飞机
像空气一样自由:尼泊尔与不丹的千年守候

回到首都廷布,参观汪曲克三世纪念塔(MemorialStupa of 3rd King),那是第三世的母亲为已故三世国王所建的佛塔。不丹第三任国王——晋美.多杰.旺楚克(Jigme Dorji Wangchuk),被尊称为不丹现代化之父。

纪念塔有许多前来朝拜的信徒。

不丹男人
像空气一样自由:尼泊尔与不丹的千年守候

走出纪念馆,我们到廷布市区闲逛。不管是建筑还是人,都保留了传统。

广场一角,宗教气息是遍布每个角落的。

很多人以为不丹人只能穿传统服装,其实只要是休闲时间,他们可以任意穿任何服装,而追求潮流的不丹年轻人,也越来越多。

像空气一样自由:尼泊尔与不丹的千年守候

售卖高跟鞋的商店。

小孩在巴士上和我们打招呼。

像空气一样自由:尼泊尔与不丹的千年守候

不丹是个没有交通灯的国家,首都廷布也不例外,在这条主要大街,可以看见交通警察在指挥交通。据说廷布曾经设立过交通灯,只是汽车都不理会交通灯的指示,后来就被拆除了。

糕饼店。

小学生上学都会手拎一个篮子,里头装的是家人为他们准备的饭盒。

廷布大街一景。

傍晚时分才开放的廷布宗。现任国王Jigme Khesar Namgyel Wangchuk在里头办公,游客只能等国王下班了才允许入内参观。扎西确宗是不丹久负盛名的佛教寺院,同时也是首都廷布的政府中心。它始建于13世纪,海拔2500米,庄严的矗立在旺楚河西岸。扎西确宗是现任国王的办公场所以及内政、财政部门所在地,也是宗教首领和中央宗教机构的夏季驻所。

廷布宗的对面,是国会大厦。

像空气一样自由:尼泊尔与不丹的千年守候

国会大厦傍边,那栋被树林围绕的小别墅(右下角),就是皇宫。当我们的队员看见这样小的皇宫,更是对现任国王的朴实和亲民另眼相看,女队员对他的"爱慕之情"也顿时提升。

不丹国王迎娶平民女子的事迹,在不丹被传为佳话,同时也受世界瞩目。楚旺克国王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国王,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他秉承其父早在1970年代就提出的理念,认为國民幸福總值比国内生产总值更重要,经过数十年的规划,终于在近几年成功制定了一套相当繁复的“幸福指标”,施行于全国。

v2jun 发表于 2015-3-25 14:24 广场一角,宗教气息是遍布每个角落的。

那个男的穿个黑丝。。
感觉不丹的人很像我们东亚的人啊,见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