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户外

本溪金坑大峡谷至核伙沟至大西山穿越(林子户外第239次活动回顾)

3月25日,晴,星期三。
  本周三我和风之舞继续参加林子户外的登山活动,此次是林子户外的239次活动,也是我们俩第三次参加周三的活动。临行前一天晚上,风之舞提醒我注意集合时间有变,这才看了一眼,北陵军人俱乐部门前提前至6时集合。幸亏她的及时提醒,不然我还以为是6点半呢。早上6时从家里步行到集合地点,没见到大巴,林子开车来了。原来预定的大巴临时有事,林总只好临时决定自己开一台车,静思一台车,海纳百川大哥一台车,三台车,11名队员于7时从万豪酒店出发,驶往本溪。呵呵,我和风之舞、转角遇上谁坐在百川大哥的奥迪Q5里,自然很是舒服。
    8时30分许,车抵目的地—本溪南芬解放村金坑居民点。众人下车,简单准备下行头,跟着领人牛牛向金坑大峡谷进发。大峡谷位于辽宁省本溪市南20公里的南芬区境内,即沈丹高速公路85公里处,主要景区由东峡和西峡两个部分组成。大峡谷沉睡8--10亿年了,经过漫长的地质构造作用,加之各种风化、侵蚀、搬运,造就了地质史上有名的“钓鱼台组”地貌,地壳抬升近百米,绵延几十平方公里的大峡谷,怪岩林立,类人形神,谷崖飞泉,古松倒挂、鸟语花馨,各具情态,身入其境,如走进见所未见犹的峡谷画廊---引自百度。
    其实,金坑大峡谷以前就来过几次。去年秋天风之舞领队,我和其内挂老虎曾一起从核伙沟穿越到金坑峡谷,再步行到南芬火车站坐火车回去的。今年冬天,滨海领我和风之舞从野猪岭至小关门山穿越时,也走过一段大峡谷,只是不知是西峡还是东峡。
   今日故地重游,景色虽然熟悉,然季节不同,同行的朋友也不同,还是很有兴趣的。这次牛牛领我们先是走了一段河谷,然后跃上峡谷底部的机耕路,虽然路不太好走,却更有别样风景。不消说,峡谷两侧的风景自是迷人。两侧巨岩怪石林立,高耸入云,如刀削斧劈一般。左侧山峰上一人形巨岩正襟端坐,风之舞说是象坐在四轮车上运筹自如的诸葛孔明,果有几份神似。一行人走在峡谷底部,从上面看我们,定如蝼似蚁一般。
不多时,众人来到峡谷尽头的冰瀑前。但见一道白练似的冰瀑从危岩上倾泻而下,很有几分气势,甚至有些象黄河壶底的瀑布飞起的巨浪,在一瞬间凝固。走近了,可以听到潺潺的流水声。众人在冰瀑前观赏着,赞叹着,留下自己的影像。从这里择路上去,到了大峡谷顶部,从上面鸟瞰大峡谷,更宏观也更觉造物者的神奇伟大。
    因为静思未穿登山鞋,林总陪她留在这里游玩,其他人跟随牛牛,穿过金坑居民点后,从一片落叶松林中择路上山。不多时,大家登上第一道山梁,这里的视线很好,远方群山环抱下的一片翠绿,应该是尾矿湖的湖水。从这里右转沿着一道漂亮的腰部环切小路前行,再翻过一道山梁,就到了黄岭子,岭下就是我们去过的核伙沟了,可以清晰地看到沟里村民的房屋错落有致地坐落。牛牛领大家下到黄岭子半山腰,这里无风,阳光很好,就在这里打尖休息了。
    小休片刻后,继续下行,经过核伙沟那眼著名的“暖泉”后,牛牛领大家再度左转上山。毕竟是初春时节,山路边的耕地里小根蒜微红的叶子从土里悄然伸了出来。牛牛边走边采,准备带回家尝鲜。我想起以前在这里采过的蓟菜,找了半天,没有发现,应该是还不到季节吧。13时30分,众人登上大西山垭口。本来我们应该向左下到沟里,再翻越一座大山,就可以回到金坑大峡谷口的停车处的。牛牛见大家体力忆已经有些不支,果断改变路线,带领大家从山梁右侧直接下到尾矿湖畔,沿湖边的沙石路绕过尾矿湖,再打电话让林总和静思开车过来接大家。
    当日天气很热,在大西山垭口处,我和风之舞就喝干了带的最后一口水,下到尾矿湖畔时,嗓子渴得快冒烟了。我和风之舞分着喝了最后一罐红牛,同行的转角遇上谁看见我们俩人的窘境,从自己包里拿了一瓶维生素饮料送给我们,真亏了她的这瓶饮料,我俩才坚持走完了最后的五公里。在这里谢谢她吧!
    14时30分,终于走过了尾矿湖的大坝,远远看到林总和静思的车过来接我们了。最开心的事儿,林总的车里还带了一箱八王寺的盐汽水,众人一人一瓶地拿过来就喝,大多是一口气喝光,这才感觉好一些。11个人挤在两台车上回到停车处,小休了一会儿,分坐在三台车里,一路回沈阳去了。

林子户外第239次活动
  出发

巨石,孔明点兵?

峡谷入口处合影

合影
远去的烟云 发表于 2015-3-26 10:27 3月25日,晴,星期三。  本周三我和风之舞继续参加林子户外的登山活动,此次是林子户外的239次活动,也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