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西北

背着梦想和幸福行走------三个人腾格里沙漠7天重装穿越

下午4点多抵达甘肃民勤收成乡,那里是我们穿沙的起点,阳光灿烂依旧,路上一名老乡和他手中牵着的骆驼成为了我们跟随着光影的记录。

晚上8点到达收成乡附智村,一个毗邻腾格里沙漠只有十几户人家的小村子,本想能够在这里了解一下关于腾格里的信息,但村子里的人看到背着大包的三个人似乎很陌生,没有人愿意让我们在村子里扎营,于是我们就在村口一个废弃的房子旁边支起帐篷。可以理解他们的陌生,也能明白它们对待外来人的那种戒备心理。没关系,我们有自己 小窝可以睡觉,补水我们也用买来的矿泉水。草草吃完饭蜷在帐篷里喝茶,3月份的民勤早晚温差竟然高达25度,白天19度晚上零下6度,这第一个夜晚注定会有不一样的惊喜。背着梦想和幸福行走------三个人腾格里沙漠7天重装穿越

• 鸿~雁
Day 2 附智村-毛条井牧场  直线20km序幕  疲惫  新生
15日,早晨7点夜走和天赐在感受了昨夜微凉之后心有余悸,希望沙漠里的温差不会像昨天晚上那么大就好。三根人迅速早餐、补水、起包,腾格里沙漠穿越的大幕拉开了。
因为此次沙漠穿越的攻略是夜走和天赐共同做的,所以我只负责跟着GPS的坐标点前进即可。一路上还有很多不确定等待着我们。
起包后还没有进入沙漠,我们一起在一片干涸的沙地上按照节奏行走,早晨氤氲的光线让整个大地苍茫一片,暗黄色的土地和天空似乎预示着今天的天气并不会太冷。

之所以选择3月份进沙漠是有原因的,其中最主要的就是温度,适合的温度将会大大减少体力的消耗和宝贵的水资源的消耗。天赐的经验、夜走的地图、我的双腿一起为腾格里的穿越加油!!!!
背着梦想和幸福行走------三个人腾格里沙漠7天重装穿越

背着50多斤重的大包行走了近一个多小时,汗水早就湿透了衣服。有日子没有重装了,体力将成为此次能否成功穿越的重要因素之一。在网沙漠边缘行进的路上路过一个很大的牧场,一个人在前面行走,突然出现的一条大狗着实吓了一跳,飞奔过来的大狗停在我10米之外狂吠着,我支起登山杖瞪着它,似乎我侵入了它的地盘,慢慢后撤直至天赐和夜走到了身边,大狗才灰溜溜地退回到牧场的院子里,几名老乡出来看到我们背着大包,上来攀谈,了解了我们此行的目的后,在他们眼中我们三个就是吃饱了没事干的疯子,沙漠的危险他们比我们更清楚,了解了很多关于腾格里的信息,他们说在我们行进方向十几公里外有一个冰湖,如果运气好的话,希望我们能够碰到。辞别老乡继续前行,一个小时候抵达腾格里第一座沙山,真正意义的腾格里扑面而来~~~背着梦想和幸福行走------三个人腾格里沙漠7天重装穿越

期待更新啊~~~
(备注:帖子中大部分照片来自天赐的相机,在此也感谢天赐的记录让此次腾格里穿越更加完整)驻足腾格里第一座沙山,装在背包里的梦想开始绽放,当然疲惫也在一点点侵蚀着内心,自此踏进这片广袤沙海,就要义无反顾执着前行了。内心越来越安静,清空的脑袋里除了这片纯净的大漠,什么都没有了!前路漫漫,梦想只有用双脚去丈量了.......
背着梦想和幸福行走------三个人腾格里沙漠7天重装穿越

婷婷幽幽 发表于 2015-3-27 09:34 期待更新啊~~~

感谢关注,正在更着呢
andrewtnt 发表于 2015-3-27 09:26 背着50多斤重的大包行走了近一个多小时,汗水早就湿透了衣服。有日子没有重装了,体力将成为此次能否成功穿 ... ...

看到沙漠就想起海。。。

上午10点多,阳光开始耀眼,温度上升的很快,沙漠特有的干燥蒸腾着身体里的水分。因为前方的不确定性,我们每人都背了近5升水,口干舌燥的时候也只是小口喝上一点,水在着大漠里和生命同等重要。在热浪中行走体力消耗很大,很快三个人都显出疲态,静坐休息是每天最幸福的时候,补充点馕,顺便接上太阳能充电板为手机充电,此次夜走带着淘回来的太阳能充电板,算是测试,还真挺管用,腾格里沙漠的阳光有充足的能量为我们的手机续航,科技也在户外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
背着梦想和幸福行走------三个人腾格里沙漠7天重装穿越

因为制定路线时确定每天至少要行走20公里,才能在计划的时间内完成穿越,再加上中间水点的不确定性,所以不敢怠慢,每次休息的时间控制在20分钟之内。虽然不想在炎热的天气里走沙漠,但前途未知的那份恐惧感还是强迫着三个人继续在阳光下努力前行,三个孤独的身影继续淹没在这片无边大漠的宁静中~~·路上,我们遇到一处已经废弃的房子和羊圈,远远看着似乎一片湿润的黑土,本以为有水源,走近却发现是羊粪形成的特有颜色,再一次被大漠光影无情欺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