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西北

背着梦想和幸福行走------三个人腾格里沙漠7天重装穿越

野碧清风 发表于 2015-3-30 22:08 薰染疲惫的语言,吸引心魂的描述,精彩…

感谢支持!游记只记录行程和内心感受,您过奖了 `(*∩_∩*)′

也让那历经疲惫的梦想在这片广阔的黄沙里蔓延~~~~~~~~~~~

背着梦想和幸福行走------三个人腾格里沙漠7天重装穿越

• 野碧清风 喜欢这样的游记,文字、游历耐人回味,令人向往,读楼主的帖子是一种享受… 2015-3-30 23:16

Day 8  噶顺北-天鹅湖-通古淖尔湖-通古淖尔苏木 直线35km

天鹅湖的思考  暗夜狂奔 胜利出沙

清晨,空气很凉,经过一夜美梦后帐篷上挂满了厚厚的霜,足见昨晚的温度够低!一直不愿钻出温暖的睡袋,怎奈天赐早早就开始收拾行囊了!今天面对的又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为不叨扰到那些绿化沙漠的工人,我们悄悄地收拾干净营地,补充好水分就出发了!时间显示6点!
在行走了近半个多小时,旭日染红了大漠的东方!今天的沙山比较平缓,有利于我们行走!
上午十点多就抵达了天鹅湖,一路上除了走还是走,几乎没有休息。抵达天鹅湖的时候看到很多房子,这里似乎已经被开发成旅游区了。在绿洲上零星散落着几个面积不大的湖,却很少有水鸟儿,也没有见到天鹅的影子,湖边的房子都是空的,没有人看管,但从里面的装修看出这里是为那些来这里旅游的人居住的。临近中午的时候我们穿越到天鹅湖的东面,此时的太阳非常炎热,沙漠里一丝风都没有,沙面的温度也急剧上升,今天也是穿越沙漠以来最热的一天,背着大包的三个人均以汗流浃背!太热了,决定找地方午休!
在天鹅湖的最东端找到一座房子,院外有一口水井,有水就代表着我们又可以煮茶做饭了!
这几天一直吃天赐做的肉酱干菜,有点小腻 `(*∩_∩*)′
干脆就白糖就米饭,一顿狂吃!

天鹅湖里见到了的冰
自制取水工具

andrewtnt 发表于 2015-3-30 22:39 吃完饭,天赐沏上普洱茶,在宁静的夜色中我们一起品茶,赏璀璨繁星!沙漠的夜留住我们的美梦也让那历经疲 ... ...

• andrewtnt 您的评价太高了 哈哈 在沙漠里行走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在行走中我们才能够更多地感受生活的真谛,感受生命的精彩,同时大自然也让我们明白存在的意义!她的每一部分都是一部读不完的书,需要我们用心去感受! 2015-3-30 23:39
守护大漠的鹰隼背着梦想和幸福行走------三个人腾格里沙漠7天重装穿越
装模作样吸烟的老汉 `(*∩_∩*)′
背着梦想和幸福行走------三个人腾格里沙漠7天重装穿越

吃过午饭,天气依旧炎热,但三人还是决定继续沿湖向北行走,也是为了能够绕过横亘在我们面前的几座高沙山!天赐仍不忘记用相机“拉过来看看”,
远处沙山脚下“腾格里天鹅湖”几个红色的大字提示着我们这里已经有了人类更多的活动印记!沙山脚下各色人文建筑林立,还有很多未完工的房子旁堆满了砖块,这里的美似乎已经不那么纯粹了!
唯一纯粹的只有黄沙和绿洲仍然安静地诉说着这片神奇土地上千百年来不变的传说!
驼铃声声渐远,
而那长河落日,寂静孤烟也在飞速发展的现实中成为诗句中的点缀!
在爬上最高一处沙山之后,炎热的黄沙再次让我们屈服,太热了,无奈只好支凉棚睡大觉!!!
俯瞰天鹅湖里那些零星的水泊!
枕着黄沙去梦里寻找腾格里曾经的沧桑过往吧!
一只鹰隼盘旋在我们走过的地方,似乎在寻找我们脚印留下的故事吧!
背着梦想和幸福行走------三个人腾格里沙漠7天重装穿越

野碧清风 发表于 2015-3-30 23:16 喜欢这样的游记,文字、游历耐人回味,令人向往,读楼主的帖子是一种享受… ...

您的评价太高了 哈哈  在沙漠里行走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在行走中我们才能够更多地感受生活的真谛,感受生命的精彩,同时大自然也让我们明白存在的意义!她的每一部分都是一部读不完的书,需要我们用心去感受!

午休在下午3点半结束,期间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和夜走带的烟抽完了,而就在我们午休的时候,从景区房子里开出来一辆载满游客的客车停在我们休息的沙山附近,上面的人拍照!看到有人我拿上零钱飞奔过去准备买一盒烟,而那些游客听说我们从大漠的另一边徒步走过来时都惊诧不已,所以烟也免费送我一包!再此也感谢那位不知名的哥们,感谢您的给予,有机会一定报答!

背着梦想和幸福行走------三个人腾格里沙漠7天重装穿越

• 鸿~雁 看到这里,眼眶湿润了。想起自己在行走的路上,所有陌生人无私的给予和帮助。你们的勇气和坚毅,赢得了他们的敬意,这是人与人之间关于挑战自然与极限的无声交流...... 2015-3-31 16:09

抽足了烟,补够了水,天气也已经不那么炎热了!如果今天就计划出沙漠,那我们就必须在重装的完成近21公里的路程!天赐和夜走都表示先走走看,实在完成不了就再在沙漠里住一晚,但从他们的眼神中能够感觉到他们也想尽快走出这片大漠,实现梦想!
起包开拔~~~~~~~
下午的温度适合,沙山也非常平缓,三个人小宇宙最后一次爆发了,一路狂奔,GPS上里腾格里最后的终点在一点点减少,背后的太阳也在缓缓下降!

下午6点多的时候我们看到了通古淖尔湖,距离最终的终点还有将近8公里的路程!至少还要3个小时才能出沙!不过此时手机已经有信号了,三个人给家人打电话报了平安之后决定今天晚上无论多晚也要走出大漠!
天色彻底暗下来的时候我们戴上头灯,跟随GPS指示方向继续向大漠边缘行进!在高一点的沙山上能够非常清晰地看到灯火通明的左旗,那一片被染成红色的天空!
暗夜将大漠染成一片黑色,寂静的大漠里只有我背包上的驼铃和我们三个人的呼吸声!在深一脚浅一脚的狂奔中最后的8公里被甩在身后!晚上9点,抵达腾格里终点坐标!胜利出沙!!!!!!!

踏上坚硬的柏油路面的那刻天赐和我相拥在一起!那是属于我们的记忆,属于我们的大漠梦!

我们的梦想从腾格里的起点延伸到终点!
腾格里,你见证了三个爷们背着梦想的脚步!
腾格里,面对你我们不敢说征服!
腾格里,面对你我们只想说感恩!
腾格里,我还会再来,再来聆听你的故事,再来你的心里,你的纯净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