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春江水暖,鱼悦我心,罗甸母亭野钓,七日爆箱四人行!

罗甸的气候比贵阳高了几度,带来的水果坏了不少,选了一个好些的,还是无法下口~

感谢大风哥美诗赋帖:
一竿長送轉輪遠,
金線絲牽風水连。
鉤固鋒芒藏利刺,
餌香迷漫誘魚连。

钓棚的窗户只临江面,门里窗外,两个世界,极目远眺,风光迤逦,美不胜收~

喜欢临江的宁静之美和慢时光,怀着一颗平静的心在这里站站坐坐就很惬意了。坐看江水潮涨潮落,静心品味休闲人生~

惬意、静谧、心旷神怡。羡慕。

这个钓点,这几技鱼竿,陪我在这里休闲了两天,鱼不在此开口,浮飘随波摆动,钓鱼是门技术活,学习是这次出行的主题~

中午太阳很烈,先喂窝子,用的是超市里购买的,即食玉米和红方块,雾化及香味互补,气候所至,大鱼迟迟开口,优势在最后才两天显露出来~

才打窝子,得有个过程,第一天什么也没钓到,只能先吃带来的排骨和烤鸭了,辣味冲顶,酒香萦绕~

谢谢大风哥美诗赋帖:
青山绿水读漂塘,
满目葱茏碧野香。
肢懒骨闲舒扩展,
神怡心旷荡飞扬。

劈柴,喂鸡,周游世界~哈哈,这只鸡一直养到最后一天,才让他完成了了使命,每当夜钓通宵时,不用看时间,夜半及黎明时分,准时高歌数声,真是:“夜半鸡鸣起,守得日影出”。

眼光所及,醉人的绿波里配上朵朵变化莫测的白云,在这里,云也可以如此低姿态的在脚边游荡。在夕阳的余晖里忙碌着,不知不觉,天渐渐黑了。挂上夜光棒,夜色里,河面上闪动着一点黄绿色的亮光,这点亮光,承载着钓鱼人多少的希望。

谢谢大风哥美诗赋帖:
抓住小星当诱饵,
借来弯月做鱼舟。
休闲坐岸观渔火,
情醉童心意满兜。

好兄弟,陈瑶,钓鱼高手,动作简洁利落。我还在手忙脚乱地找底、调标、探察水下地形的时候,他那里鱼竿轻挥,银光闪烁,一尾白条已欢蹦乱跳地飞了上来,让我心痒不已~

谢谢大风哥美诗相赠:
碧水清江甩钓钩,
竹竿银线共风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