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一个人的私奔——阳春三月,悠游婺源

沿青石板路走几百米,就是下晓起了。这里和上晓起迥然不同,由于交通便利,很多旅行社组团都会到这里来。下晓起商业化很厉害,到处是商店、客栈和熙熙攘攘的游人,虽然也有一些古民居,但掩映在现代风格的客栈中,已经很难感受到它的神韵了。 一个人的私奔——阳春三月,悠游婺源

原计划第二天到江岭去看看,店家告诉我住在邻家的一对自驾游夫妻要去江岭,我可以搭他们的车去。于是我就搭好心人的车去了江岭。一个人的私奔——阳春三月,悠游婺源

以前见过江岭油菜花开的照片,层层梯田,盛开的油菜花漫山遍野,很是壮观。可等我们到了之后,竟是郁郁葱葱一片绿,看不到想象中金灿灿的油菜花,不免有些失落。因为江岭的油菜花都要晚开十天半月,不过红瓦白墙的村落被层层梯田环抱,村里村外炊烟袅袅升起,不失为另一番意境。一个人的私奔——阳春三月,悠游婺源

从江岭出来,我们直驱庆源村,车程大约一个小时,到了有着小桃源之称的庆源村。一个人的私奔——阳春三月,悠游婺源

将庆源比作小桃源,非常贴切。因为庆源离县城较远,一般的游客来不到这里,所以这里看上去是那样的宁静、安详。房前屋后,种着家常蔬菜,一条小溪从村中穿流而过,河边不时的有村民洗菜、洗衣,他们边干活边说笑,很是热闹,看着他们一脸的满足和幸福,真是羡慕。一个人的私奔——阳春三月,悠游婺源

一个人的私奔——阳春三月,悠游婺源

我们到庆源已是中午时分了,于是决定在这里用餐。热情好客的农家大嫂为我们做了荷包鲤鱼,清炒菜芯、苹果萝卜等颇具当地风味的菜肴。看到炒熟的菜芯颜色那么绿,不禁食欲大增。餐间,我问大嫂,你们种的青菜用化肥吗?大嫂爽快的说:“我们不用化肥,我们用尿!”顿时我们准备夹菜的筷子停下了,面面相觑,大嫂说话好雷哈。停了一会儿,我又跟大嫂拉起了家常,平时买菜吗?大嫂说不用买菜,自己种的都吃不完。我问吃不完还不将多余的菜卖钱。大嫂纯朴的说,“我们不卖,我们都喂猪!”一时间,餐桌上鸦雀无声。过了好一会儿,我们才自我解嘲的说,看来我们平时在城里吃的是猪食不如啊!一个人的私奔——阳春三月,悠游婺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