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

海南东中西线环岛——给梦想一个全新的起点

大猩猩DD 发表于 2015-3-28 11:34 之前一直就想骑行海南,这一次,约了一群小伙伴,我开始踏上了骑行的道路。        如果说是什么 ... ...

支持8264好活动!
D8   三亚——五指山市(95公里)
          东线的美是椰风海韵,而中线的美就是热带雨林了。非常期待能一览五指山的真容。要揭开五指山的神秘面纱还是很有难度的,在通往五指山市的道路上,有两个超过3公里的大坡,一个超过5公里的大坡,三个大坡,一定很刺激吧!尤其是下坡,弯弯曲曲的道路,你一定能过把漂移的瘾,就像头文字D里演的一样逼真,反正我已经做好准备了。
        由于各种原因,77在三亚和我们分别,不过燕子姐接受了王大哥的邀请,坐飞机从青岛飞到了三亚,加入了我们的队伍,有女生在,为我们的队伍增添了不少乐趣。第一天燕子姐可能还不适应海南的热,从北方的冷过渡到三亚的热,加之几个大爬坡,燕子姐小小中暑,但是她却没有放弃,还是和我们一路干到海口,果真是女汉子啊!

路还要继续,我们又要启程了。

女汉子燕子姐海南东中西线环岛——给梦想一个全新的起点

槟榔谷

呀诺达热带雨林海南东中西线环岛——给梦想一个全新的起点

D9    在五指山市休息
        玩五指山大漂流,看望同学林琦
        太可惜了,当我们坐车到红峡谷时,保安告诉我们今天要修河道,停漂一天,明天后天都可以来玩。所有的兴致都被打散了,太巧合了吧!看来只能打到回府了,回市内剪了个头发,下午就找林琦去了,这家伙在五指山过得很爽嘛!
今天的活动没计划好,要是知道停漂,昨天就直奔保亭七仙岭泡温泉去了,下午再赶回五指山入住。计划赶不上变化啊!海南东中西线环岛——给梦想一个全新的起点

海南东中西线环岛——给梦想一个全新的起点

九公里的大长坡,小白龙停下来抽一口

终于达到顶端了,坡顶的朱德亭

为了看中国最美乡村什寒村,我们开始爬另一个大坡,落差800米的9公里大坡,当我们踏上这个大坡时,阿陀岭的大坡已经不算什么了,什寒村的大坡只能人力推车,而且只能通过一辆大车,弯曲程度相当大!上山基本上花了近2个小时,而下山只需12分钟。不过山上的风景很美。由于去什寒村耽误了太多时间,导致我们在回琼中的路上天已经黑了,为了避免危险,我们开始按队形行进,智泉手电开路,王大哥殿后,幸亏从什寒到琼中基本都是下坡,不然9点前我们根本到不了琼中。可以说今天的骑行是此次骑行中最刺激的,两个9公里的大坡,加上1个小时的夜骑。就像王大哥和小龙马说的,川藏线也就这种难度了。海南东中西线环岛——给梦想一个全新的起点

真的是山路十八弯
海南东中西线环岛——给梦想一个全新的起点

D11    琼中——黎母山镇——儋州——澄迈(160公里)
         160公里的骑行看似很难,其实不难,经过这10天的骑行经验积累,加之这段路下坡比较多,160公里还是很轻松就拿下了,下午不到7点钟就到达了澄迈。
        不过去儋州时很遗憾,特意奔着儋州的先锋路的擂茶去的,问了好几个老乡,竟然都不知道擂茶是什么,之后去菜市场看了儋州的沙虫,沙虫这玩意真恶心。中午饭在儋州的一家粉店吃的,还买了一个小西瓜。海南东中西线环岛——给梦想一个全新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