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浮生偷的半日闲---驴行綦江石灰沟

繁忙的工作,复杂的人际关系,孤独的生活,有时候感觉让我喘不过气来。我好想逃离这样的日子,逃离这个城市,去一个安静的世外桃园,
忘记过去的发生的一切的事情,让自己的心灵得到安静,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没有汽车的轰鸣,没有办公室里紧张的空气,没有处理不完的事情,没有想不明白的事情。
    上了楞个多年,第一次为了出去耍请假半天,理由就是为了不走山间夜路。不过,老天爷也在开玩笑,为了等一个綦江驴友的车,还是让我在漆黑的夜晚行走。还没有到营地
就听到很响的流水声,老田告诉我们,要走过前面的梅花桩才能到营地。等走到梅花桩前面,我的心都凉了,几个大的条石均匀的放在水中间,象是一座桥,估计是才下过雨的关系,从山上留下的水,很响很急。同伴帮我把包背过去,在男生的带领下,我小心的通过,当走到中间的时候,漆黑的夜里看到下面湍急的水,心里有些害怕。
    营地是在山间,被树和竹子掩盖着。通过湍急的水流,走过石板路,就到了营地。哎!和世外桃园的区别就是那里就差没有桃花。先到的同伴已经准备好丰盛的火锅,都等着我们的到来。入夜,大伙都睡了,山林间一片寂静,只听到哗哗的水响和水滴下的声音。帐篷外的空气是清新,有一点泥土的气息,不知不觉就进入梦乡。
     天渐渐亮起来了,山林间小鸟的叫声让我知道该起床了。吃过早饭,大伙一起去爬山,大山里到处都是城市里少见的野菜,大伙象看到宝贝一样,动手摘野菜,午饭的菜肴里就多了几道及其新鲜的菜了。
     吃过午饭,周围的流水继续响着,天色有点阴沉,空气还是那么好,这样的环境睡觉是个很好的享受,转进帐篷不知不觉的进入梦乡。不知道睡了多久,被狗叫的声音闹醒了,有外来人走进我们的营地。起身后,大妈开始弄她的功夫茶,大家也围坐在她的周围,谈天说地。蚊子和林卡就去爬山。我坐了一会,还是不行,没有睡醒,不顾形象了,转进帐篷,继续我的美梦。
   浮生偷得半日闲,好喜欢这样的感觉,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没有外界的打扰,清新的空气,安静的环境,吃了就睡,忘记尘世间烦恼和忧愁。很早的时候,学会一首词“日起而坐,日落而息......”那个时候就喜欢这样的境界。人生就这样过该多好啊
加图加精哈
石灰沟

我顶。
支持精灵以后写更多的游记。这好象是第一次写。所以加精。
精灵 加油
哪个照的相
爪子嘛,我挺喜欢的!
不错 綦江我喜欢
綦江;俺曾经在部队时班里一个战士就是这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