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行者,路上——印度背包之旅!

印度在我的印象中除了它是帅唐僧的追求,历史书上的四大文明古国,剩下的就只是脏乱差代名词。我从没想过有一天我会踏上这片开了外挂的土地,但是现实总是会和你转了一个大圈,阴差阳错的我报了一个去印度的团,对于这次报团旅行,一开始我并没有过多的期待,毕竟现在的报团旅行太多,给我的感觉都是“上车睡觉,下车尿尿,到点拍照”固定模式,从开始就已经知道了结尾,一点新意都没有,乏味而枯燥。可是通过11天与印度的亲密接触,让我发现了其实印度并没有传说中的那般可怕,脏乱只是它的表象,它有着更为迷人的一面静待着我们去发现。

我们一行人在广州集合,从广州新白云机场直达印度的德里,可是来到印度的第一天就发生了状况,我们11个人当中竟然有7个人的背包还滞留在国内的机场,好在经过和机场人员的交涉,知道明天就能拿到行李,顿时大家的心都放了下来,一路疲惫的我们来到了在印度的第一个落脚处——帕哈甘吉,这里店铺众多,各种招牌林立,像极了国内电影中老上海的闹市区。

��待着我们去发现。
行者,路上——印度背包之旅!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取回行李稍作梳洗,就急匆匆的赶往德里的火车站,听到领队说我们要乘坐火车,顿时我便想起了印度最大的外挂——挂满人的火车,不知道我能不能有幸见到呢,满满的都是期待啊!

或许昨天的小挫折让大家都有些小阴影,在出发之前,大家都加油打气合影了一张,心中暗自期待我们接下的旅程能顺顺当当。

虽然很遗憾没有看到那神奇的火车,不过印度的火车票实名制跟火车餐还是让我惊喜了一把,要知道我们国内才刚刚起步,印度已经实行了近百年不得不惊叹前人的远见,而香喷喷的Biryani炒饭让我对下面的旅程有着些许期待。

我们效仿着一位苦行僧打坐,或许我们的行为激起了他的表演欲望,在火车的走廊处他为我们展示的瑜伽直让我们目瞪口呆,这简直就是大师的水准,有木有!

行者,路上——印度背包之旅!

火车上的行程让我们有些无聊,听说我们的领队走过许多的地方,我们几个人都催着他给我们讲一讲他的经历。领队是一个很渊博的人,对于旅行有着很多的见解,对于他的过往我们都很惊讶与佩服,也对他所提倡的挑战未知,深度探索的旅行方式有着很大的兴趣,这也让我对于这次旅行有了一些小小的期待,果然接下来的旅程,领队用不同于国内保姆式的带领让我们的旅行充满了惊喜。

经过了几个小时,我们在下午抵达阿格拉,住进了当地的旅馆,从旅馆的天台处我们就可以看到举世闻名的泰姬陵。

稍作整顿,趁着天未黑我们租了电动出租车,就赶往了小泰姬陵,据说是里面住的是泰姬陵主人的父亲。

欣赏支持
行者,路上——印度背包之旅!

夕阳西下,我们沿着亚穆纳河岸,免费欣赏泰姬陵全貌。

到达阿格拉的第二天,趁着天色微亮,我们就出发去了泰姬陵,晨曦中的泰姬陵显得特别的静谧,透发着女性的隽丽。

白色的巨大建筑物上雕刻着各色花纹,美丽的让人惊叹。四百年的爱情到底有多久,沙·贾汗和泰姬的爱情固然让人羡慕,看到它的那一刻,我突然羡慕不起来,或许作为芸芸众生中的一员,我更期望的是细水长流吧。

队友们都在泰姬陵摆出各种搞怪的姿势,当然,我们也不免俗的拍了抓“洋葱头”的照片,怎么样,很好玩吧。呵呵

行者,路上——印度背包之旅!

参观泰姬陵之后,我们乘坐骆驼拉的车子,前往阿格拉堡。驼背上没有坐垫,只有几根木头桩子,让人动弹不得。阿格拉堡,是囚禁沙贾汗的宫殿。沙贾汗因建造泰姬陵,引起第三子不满,被幽禁在阿格拉堡里,直到死的一刻,只能遥望泰姬陵,叫人无限唏嘘。在阿格拉堡,我们都仿效着宝莱坞电影场景留下了自己的影像。

在阿格拉又待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赶往火车站,呜呜,火车又误点了,虽然知道在印度火车误点是很平常的事情,可是长时间的等待还是让我们觉得异常煎熬。

或许是因为我们肤色的缘故,许多印度人都上来请我们与他们合照,一开始我还觉得蛮有意思,体会了一把做明星的感觉,可是后来拍照的人越来越多,感觉就跟动物园里面的猴子一样,于是对于他们的请求一律拒绝。苦等了好几个小时,火车才到来,最终深夜才到达目的地,什么都别说了,洗洗睡吧。

行者,路上——印度背包之旅!

来到欧洽,我们一行人被领队分到了五户家庭,真正的体会着阿三人民的生活。享用了简单的早餐,我们悠闲的步行去往欧洽的小镇上。或许因为不用赶火车,队员们一到镇上就开始了觅食模式,甚至还迫不及待的帮着小贩自己亲手制作,看是不是很美味啊!

满足了口腹之欲后,大伙决定骑车前往森林保护区,看着路上的标志,总幻想着会有什么奇特的动物,结果却只看到搔痒的猴群,满心的期待顿时落了空。

日上三竿,大伙找个阴凉的角落歇息,看着不远处的贝特瓦河和古堡。天气太热了,聚集了前来沐浴净身的人。我们找了个小餐馆,喝了一支又一支的苏打水。Ps:印度真的是一个很热爱牛的国家,随处都可以看见小牛在街上行走。

行者,路上——印度背包之旅!

我们步行到附近的Jahangir Mahal参观,城堡很大,错落有致,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在里面迷路。我想是不是每年都会都许多人一不小心就把自己迷失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