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行者,路上——印度背包之旅!

发表于 2015-3-31 14:40 显示全部帖子

贝特瓦河畔的夕阳,有古堡剪影作伴,美得令人窒息。我多想把它搬到自己家里,不过这也就是想想得了。

我们坐在露天的会客厅里,我们一边喝着啤酒欢快的聊天,一边品尝着女主人为我们做的Chapati,得知我们将要离去,民宿的主人都送了我们好多礼物,因为我们都是两手空空而来,于是决定到镇里买一些孩子们喜爱的巧克力和冰淇淋,作为回礼。

民宿的小主人为什么画了一幅画,我不懂画但是却觉得很漂亮。

发表于 2015-3-31 14:41 显示全部帖子

离开欧恰的最后一顿午餐,民宿人家为我们煮了一锅美味的咖喱鸡。突然觉得在国内吃的咖喱鸡都白瞎了,这才是真正的美味有木有!

离开之际,空气弥漫着不舍的气味,来张合照的时候,大家都勉强堆起笑脸。虽然和他们相聚的时间很短,可是我却觉得这一刻的离别真的很难。

离开欧洽,我们到了克久拉霍,虽然火车依旧晚点,但是比我们估计的时间提前了一点,心里还是很高兴的。
隔天一早,我们步行到附近的西庙群参观。克久拉霍拥有着众多的神庙,吸引着像我这样游客,神庙的美丽不好用言语描述,绝对的让人脸红心跳,不多说了大家还是看照片好了。不过这也可以看出印度对于生殖的崇拜,对生命的尊重。
发表于 2015-3-31 14:4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sunny_2015 于 2015-3-31 14:42 编辑

突然觉得印度的夕阳很美,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味道。它好似生命的轮回,既是结束也是新生。

离开克久拉霍,我们前往瓦拉纳西,或许是因为庆祝迪瓦里节吧,到处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我们进了街口的一家餐馆,里面的食物真的是物美价廉,最让我不能忘怀的是Blue Lassi酸奶,酸奶搭配不同的水果以及其它食材,口感十足,真想拜师学艺,回来了自己开一家也不错哦。
发表于 2015-3-31 14:43 显示全部帖子

瓦拉纳西,印度教最为重要的圣城,她被印度教教徒称为天堂的入口。每一个印度教徒,一生至少会有一次来到这里,沐浴、朝拜,这似乎已演变成一种不成文的规则。每天黄昏后,Dasashwamedh Ghat固定时间举行菩伽(puja)祭奠仪式,据说吸引了许多人,我们也租了一条船观看。感觉有点江南水乡的社戏一样。

来到印度,就不能错过恒河,恒河边满满的都是前来净身的信徒,有条件的虔诚的印度教徒,都会选择在这里完成人生最后的旅程,虽然出生的地方无法选择,但他们希望可以在这里把自己交给恒河,这样便可以摆脱轮回,到达湿婆的身边。国内也有许多的宗教,可是与印度相比才发现,我们大多数的时候是在有需要的时候才会信仰,但是印度却是把宗教刻进了自己的骨子。
发表于 2015-3-31 14:44 显示全部帖子

在恒河附近的餐厅用餐,不时的看见有人抬着往生者的遗体去往恒河边的火葬场,至今我们还记得坐在恒河上,看着火葬仪式的进行,闻着火烧尸体的气味,心中翻涌着许多不知名的东西。 34.jpg

点点灯光,照亮了夜晚。起初恒河畔上只有零星的油灯,可是随着时间越来越晚,河坛越来越热闹,烟花与鞭炮声此起彼落,路上不时有人燃放炮竹。

发表于 2015-3-31 14:45 显示全部帖子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赶往恒河边,众多信徒已经早早赶来迎着晨曦净化身心,看着他们都下水了,我尝试着克服心里的恐惧,大胆浸泡恒河水。清晨的恒河很温暖,而且一点都不觉得浑浊。 37.jpg

坐在石街上,喝着美味的奶茶,队友兴致来了,还体会了一把洗衣工人的工作,逗得我们都乐不可支,我想那位工人恨不得队友能帮他再洗几叠衣服。呵呵

发表于 2015-3-31 14:46 显示全部帖子

血拼永远能激发女人的冲劲,离开瓦拉纳西前,大家把握最后机会,再次游走老城小巷,作最后的血拼。

在瓦拉纳西度过愉快的两天,又要说再见,准备前往火车站了。
转了一圈我们又回到德里,回到我们旅程的起点,这才有时间发现这座城市。

感觉印度的回教对女性的要求比国内要严苛一些,在右路贾玛清真寺时,我们被强制要求穿上这件宽大的红色罩袍。

进入寺前,大家都在这里净身。
发表于 2015-3-31 14:47 显示全部帖子

体味了一次印度风味的麦当劳后,我们去往了红堡,或许是因为周末,感觉就像到了国内的小长假一样,顿时什么兴趣都没了,于是找了块草坪坐下休息。

十一天的旅程稍纵即逝,虽然中途也有一些不如意,但是带给我的收获确是满溢的,去印度旅行,原来不需要勇气,而是只需敞开胸怀去投入这趟旅程,去拥抱每次遇见的不可思议,得到的回馈,永远是充满惊喜而感动的。回想这段旅行我不仅收获了旅行中真挚的友谊,还深入的领略了当地人的风土人情,虽然整个旅途并不是那么的完美,但是这一切都是那么真实、那么深刻,相信,这将是我今生最难忘的一次旅行记忆。借用回到路上旅行的领队一句话作为结束语,“旅行,有时候是用脚,有时候则是用心!”

小板凳儿
发帖:8377 帖 在线:9 小时 注册:2015-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