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

清阳岭雪山的再次铩羽

再上清阳岭雪山,完全是计划之外的事。328日,本来计划去龙潭河天池然后上小马鸡顶,可到了黑沟沟口,肃南森林公安挡住不让进山,说是森林防火期。他们是职责所在无可厚非,可我们两车69人走了这么远再折回去实在不甘心,只好继续向前,再到清阳岭。派出所的车跟着我们一直到清阳三岔,他们沿宁缠河前去巡逻,我们拐进了清阳河峡谷。

在羊圈下了车,和白杨树临时决定再上清阳队对面雪山。这次从阳面登山,安排好休闲组的人,一路急奔,从半山腰绕过去和登山的队伍汇合,山坡比较陡峭,很耗费体力。等追上甲壳虫和徒小乐时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白杨树从山下上来对我一顿臭骂,我知道他是为我好,所以也没介意。

想着要爬上那座海拔4300米的雪山,所以行进的速度一直比较快。很快过了上次我走过的最高点,和甲壳虫在半山腰休息了几分钟继续朝雪山进发。忽然右手方向不远的唐山客喊着:石羊、石羊,谁有相机快拍照。我往前走了一步,爬上山坡,看见一队石羊在对面的山坡上驻足观看着我们这些山外来客,离得远,看不清它们的表情,但能想象到它们的好奇和惊恐。我们也停下脚步,远远地注视着这些大山的精灵,时间在一瞬间静止。还是石羊反应快,一瞬间的停顿后撒开四蹄往对面的山腰冲过去,我急忙拿出手机拍了几张它们健步如飞的照片。唐山客站那里直叫熊大快拍照,此时的熊大早就被美女们包围,压根就没跟上来。

• gy异域风光 欣赏精美的杰作 2021-2-24 09:57
  • 随缘9399 顶贴支持好活动 2015-4-1 07:52
  • 云淡风轻8 真佩服你们,可惜没我 2015-4-1 06:03
  • 景世旭 真佩服牧羊姐和徒小乐他们,我紧跟在牧羊姐后面,可最后落差20米我感到无力登顶,只好放弃继续跟上,徒小乐始终走在最前面,远远把我们抛在后面。不愧是上过5024的强驴,不过做为我的第一户外,完成如此强度的登山( ... 2015-4-1 00:37
  • 竹月萧萧 活动,支持牧羊姐! 2015-3-31 20:01
  • 天马万里行 好活动,支持! 2015-3-31 18:27

当我走到海拔4100米山峰右侧一个草坡上时,前面徒小乐、西北风他们几个已经远远超过我们走到了雪山脚下的垭口。白杨树和蛮鼠鼠已经登上了4100米的二号山峰。我和唐山客、雪浪等吃了点东西,放下背包继续我们的行程。

唐山客说这次他要等不上雪山顶他就不回了,我们还开玩笑说干脆在清阳队入赘,天天爬,总有一天能爬上去。甲壳虫因为前一天晚上喝酒没休息好放弃了登顶,和天亦他们几个原地休息,唐山客、雪浪他们走得快,很快就不见人影了,我和河东人、骄阳三人走在一起。240了,我们三个才走到白杨树他们所在的二号山峰脚下。跟不上前面的强驴了,看来登雪山又称为泡影。只好在雪坡上摆噻拍照,打算玩一会直接返回。

白杨树站在山顶叫我们上去,我感觉很累,不想上,可河东人说不远了,上吧。两个人又向白杨树靠近。山坡上雪很厚,害怕雪下面有石缝,我们试探着往前走,白杨树在山坡上扯着嗓子骂,我根本不予理睬。上了山坡,俯瞰对面的清阳队像火柴盒一样纵横排列,脚下是一道雪墙,很壮观。山头上风很大,不可久留,在玛尼堆填石,拍照留影,那边的老朽也跟不上爬山的强驴过来和我们汇合,骄阳没上来直接下了。四个人在山顶休息片刻,已经下午4点。遥望登山雪山的七人,在距离山顶不到二十米的一块巨石周围徘徊。河东人说肯定是无法攀登,上次徒小乐也到那附近没上去。

我们再不敢耽误,招手招呼强驴们返回,我们也以最快的速度下撤。撤到放包的地方,白杨树担心前面返回的友友,不敢再逗留前去收拢,我和河东人留下来等那七个人。半小时左右,徒小乐先到达,然后是其他六人。此时已经快5点了,下面休闲的队伍早已上车,少爷一遍遍呼叫到哪了,还有多长时间到达。我只好说正在下撤,快到了。其实此刻距离停车的地方还有四座山头,两方草地。

等六人到达后,九个人跟着徒小乐往下冲,时速6公里,很快跟在后面的只有我和河东人了。下到松树林边,徒小乐前边下去了,我和河东人等西北风和黄金品质赶来后从树林下撤到荒草滩,白杨树他们也赶了过来,汇合后直冲停车点,休闲组的等不住我们已经乘车走了,我们上车,已经下午6点整。再登清阳岭雪峰,距离成功一步之遥,还是铩羽而归。后来听登山的强驴们说,那座雪山到那个大石头跟前再无路可行,雪厚,石块大,无法攀登。而且回来时唐山客还因滑雪而差点被雪掩埋,气得白杨树直吹胡子瞪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