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行—行走的力量

呼伦贝尔摄影 发表于 2015-3-31 19:49 我们认为旅行不光是一味的看风景,旅行是更需要的是心灵的感悟。和不同的人在一起是就有不同的感悟,我们喜 ... ...

这里真不错 有机会去看看
感谢分享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分享快乐。。。
王者归来7777 发表于 2015-3-31 20:48 这里真不错 有机会去看看

我在呼伦贝尔草原等你!
yanzhangfangjia 发表于 2015-3-31 22:22 感谢分享

感谢支持与关注!
九天郎君 发表于 2015-3-31 23:00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分享快乐。。。

呼伦贝尔大草原位于呼伦贝尔市西部,得名于大草原上的呼伦湖与贝尔湖。从大兴安岭以西一直到蒙古国边境的草原都是它的一部分,它北至俄罗斯边境、南临阿尔山,境内有满洲里、海拉尔、额尔古纳等城市,以及呼和诺尔、鄂温克、巴尔虎等草原牧区,是中国最大的草原。
       每年的6-9月是呼伦贝尔大草原的最佳旅游季,尤其7、8月间大草原牧草茂盛,适合在大草原腹地骑马、垂钓,或在西部的呼伦湖上泛舟。在呼和诺尔草原、巴彦呼硕草原等旅游景区有摔跤、射箭、套马等表演以及歌舞篝火晚会,你还能住宿蒙古包,体验草原生活。农历六月初四开始的那几日,还可赶上盛大的那达慕大会,感受草原上的丰富传统。来到大草原西北角的满洲里,可参观套娃广场和中国陆路口岸最大的国门,夜晚走在中苏金街上,两侧闪着俄文的霓虹让你仿佛置身于莫斯科街头。从满洲里驾车顺着边防公路一路北上,沿途经草原、湿地以及白桦林区,一直可到小镇室韦,这里是蒙古族的故乡、草原文化的发祥地,如今这里弥漫着俄罗斯风情,你可以住宿俄罗斯族的木刻楞、品尝大列巴和蓝莓酱的美味。呼伦贝尔的天气冷得比较早,8月底就已经开始草枯叶黄了。而9月中下旬却正是去大草原东部林区看红叶和黄叶的好时节,你既可在亚洲最大的湿地——根河湿地,看到壮阔的河谷美景,又可以去大草原南部欣赏红花尔基森林公园的缤纷林色。
      呼伦贝尔大草原拥有全国最优质的牧草,这里出产的羊肉肉质鲜美,没有膻味,不可不尝。在满洲里、拉布大林、海拉尔城内随处都有吃涮羊肉和烤肉的馆子,有正宗的手把肉、涮羊肉、炸羊尾。若是人少,不妨要一条烤羊腿,如果人多,还可以品尝“整羊席”。

支持欣赏好活动
弘吉剌部美女部落的传说:

男儿必娶公主为妻 女儿必嫁大汗为后

蒙古族历史上有个著名的美女部落???弘吉剌部,传说这个部落获得神灵的预示“男儿必娶公主为妻,女儿必嫁大汗为后”,成为有抢亲习俗的蒙古各部落觊觎的所在。成吉思汗家族有三代人来此抢亲娶妻,其中就包括成吉思汗铁木真的母亲和妻子。这也是促成新建成的蒙古大营以它命名的根源。

不过蒙古族是游牧民族,弘吉剌部也居无定所。但据历史考证,这个部落的主要活动区就在拉布达林以西三十多公里黑山口以东的这块区域,新建成的蒙古大营就设在一个小山包上。
呼伦贝尔行—行走的力量

每年的呼伦贝尔5月初至中旬,正是北国第一花——兴安杜鹃盛开的时节。在那山野之上沟谷之中,在那群山叠翠、林海如潮的兴安岭上,满山遍野的杜鹃花傲然怒放,姹紫嫣红,遍布山野……“杜鹃啼血、子归哀鸣”的典故让盛开的杜鹃花成了爱神降临的象征。据说喜欢杜鹃花的人都纯真无邪,因为杜鹃花只生长在自己的花期中,像一个天使,在冰雪消融未尽之时,就已迫不及待地绽放笑容,向人们昭示着春天的即将来临。“回看桃李都无色,映得芙蓉。呼伦贝尔行—行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