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

杜鹃花已开,你却没来——爬从化通天蜡烛山作业

活动链接:https://bbs.8264.com/thread-2350134-1-1.html

七绝·赞杜鹃花

峭壁悬岩带血开,

年年此日看花来。

欲穷极目迷人眼,

不用春风费剪裁。

深深的山野中,最令人心动的是盛开的野杜鹃,在连绵的山野中星罗棋布,一蔟簇、一丛丛地镶嵌在山坡上、古树旁、小溪边。这满山的花草树木虽不艳丽,但却很养眼,很和谐,能让你久久地观赏,慢慢地陶醉,深深地着迷。

杜鹃花已开,你却没来。漫山遍野姹紫嫣红,如红云,如紫雾,云蒸霞蔚……四面八方的驴友接踵而至,我一路上山一路寻找,生怕错过你的笑脸!我时而踮起脚尖,时而回头俯看,却始终未能看见你的到来……多么的期待与你一起去看漫山的杜鹃花,享用清爽的气息,山顶遥望夕阳西下,一起向许下秘密的愿望……

从化通天蜡烛:位于清远佛冈县、韶关新丰县与广州从化市三县交界处。顶峰海拔1047M。 春天杜鹃花开时,漫山遍野的红花笼罩着整个山野,似通红的蜡烛,故名“通天蜡烛”。

F行程

2015.3.29河源出发,共201公里,3小时30分

行车线路:河源—G25长深高速—S2广河高速—S29从莞深高速—从化—良口镇—X287县道—石明村。河源至从化良口镇后,在标有往黄龙带路方向的路口转左进入县道X287,然后沿县道X287到达石明村。全程都是水泥路,但是盘山路急转弯较多,路况不好,最好是绕东明镇转入石明村,我们返回就绕东明镇。

F登山线路

到石明村后,左拐进村,从石明小学左边的小路进去,第一个路口往右,第二个路口往左,到了一个左拐弯处,往北上山的机耕路就是进山的路口了,沿着机耕路一直走,到了一个水库后,沿着水库右岸的机耕路一直走走水库的尽头,要过一条小溪,这里有几条岔路,要继续走右边沿着小溪往上的机耕路。机耕路转上山的路口在机耕路的左边,有明显的标志,然后就可以一直沿小路登顶了。

F总结

1、难度评价:标准,体力要求一般。

2、从营地登顶约2.5小时,下山约2.5小时,上、下山有成熟的小路。

3、通天蜡烛海拔900米以上全部是杜鹃花丛,春暖花开的季节风景会很美。

4、山下水库周末露营非常理想,这次计划自驾露营没成功,看到很多驴友露营心里非常的后悔。

5、这次去的时间早了点,山上野杜鹃的花只开了三分之一,四月底会合适点,人非常多,驴友调侃人比花多。

F石明村小学

F路口有通天蜡烛的指示

F通天蜡烛吸引着各地驴友,这车牌号好牛

F加快脚步,前面就是水库

F铜锣湾水库,库尾有驴友露营

F来个合照,山水、黄豆芽、大山行者

F哈~哈~,既然在铜锣湾水库偶遇942户外群的狗姐

F广州驴友小明,背包上挂上了ID

F禾雀花

F当地村民为登山者提供了快餐,15元一份

F还有当地的百花蜜

F到达小溪口,溪水清澈清凉

F五彩的露营帐篷点缀着绿色的山野

F美人哥

F小姑娘欢欢

F能看到杜鹃花了

F先开饭,吃饱再登顶

F山水、黄豆芽、美人展示大黄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