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行走的境界

文/扬帆  /天行健

一个人活在世上,必须处理好三个关系:第一,人与大自然的关系;第二,人与人的关系;第三,个人心中思想与感情矛盾与平衡的关系。这三个关系如果能处理的好,生活就能愉快;否则,生活就有苦恼。

----季羡林

人本该属于大自然范畴的,从猴子演变成人,亘古不变,人与自然始终相映相衬。回归自然就是顺应自然,虽然我们不能探索自然的神秘和深不可测,但我们完全可以用脚步丈量自然,零距离亲近自然,拜赏大自然的无限风光。置身于自然,融入于自然,陶醉于自然、以至于物我两忘,真乃我们户外人追求不止的境界与梦想。

深蓝深蓝的天空下,大口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走在软绵绵的山坡上,有“凌波微步”的轻动,踏着春天的脚步,哼着欢快的小调,我们是愉快且没有苦恼的户外人。据说身心愉悦时会分泌很多荷尔蒙会让心情飞扬,即便前方有数不清的垭口、布满荆棘的丛林或不可预测的山路,我们轻盈的身板脚下生风、陆压群星,个个好似山脊梁上轻快飘逸的舞者。

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

恍惚之间,穿越时空,走进远古,极眼望去,在茫茫天地间,那位游离江湖的刀客,跋山涉水,忽隐忽现。那位身背古剑紧衣束袖的过客,步入“伊人不在,空山寂林”般的境地,始终忠于“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的生生信念。

清醒之刻,便多了几份豪情,任由暖暖的光芒照射,任听密林与衣物的摩擦声,任由汗水浸透了衣衫,在自然中易忘乎所以,身边的侠客以及周围的山山水水顿时充满了浪迹天涯的味道。城市里的车水马龙、三点一线的忧心忡忡、火柴盒般的窒息空间。。。似乎都与我们无关。无论你的前身是王爷将相之躯还是村夫狂野之身,也无论你是大官贵族还是平头百姓,你我都是行走在江湖的同行者,此时此刻此地已化为盟友。

有人说,猴变人一万年,人变猴一瓶酒,而那醉酒之人差不多变成真正的自然人,回归自然,也许是喝酒达到的境界。行走也有境界,在行走中体验心路的磨砺和心境的开朗。只要前方有路,扬帆启程,眼里,心里,只有自然;只要走在路上,凝聚力量,脸上,心上,溢满微笑。

怀着浪子般的心境,看着身边浑身是胆的大侠高手以及满嘴脏话的老二哥都在边走边感悟人生,原来每个人心中都有剑胆琴心的浪漫,用最浪漫的追求迎接着生命中最现实的邂逅。此行十二个侠客(蓝色标记的网名),还有路途热情好客的“店主”(两妇女),每个人都有自己生活的境界,都会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在人生的旅途中展现着特有的个性,在生命的轨道中演绎着自己的“江湖”。

行走的境界(3月28日指南针桦林乡-向化乡穿越所感) 刀客 深蓝 扬帆 段王爷 老二哥 陆压 差不多 过客 探索 暖暖 猴子 天行健(拍照)

分享文学大家王国维人生的三境界:

第一,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第二,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第三,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领队:过客

今夕何夕,形同陌生的我们,如今情深似海,而曾经我们走过的山路,山还是山,水还是水,景还是景。走过,回望,一段路,一段情,一段回忆,一段思念。

背起行囊,全身轻松,无边的山,无边的水,一方晴空下,筋骨舒展,心灵放飞到云霄外,感受着一群人的心情,分享着一群人的情怀,这是何等的安逸洒脱!

• qhxnzln

领队:探索
详细行程:
序号        时间        计划安排        说明
1        2015年3月28日7点00分        城中区西门体育馆东侧劲霸西服门前集合
2        7点15分        乘车出发
3        8点00分        到达大通县城早餐
4        9点00分        到达大通桦林乡穿越起点
5        17点        到达向化乡穿越重点,乘车返回
6        18:00点左右        到达西宁
  • qhxnzln

摄影师:天行健

活动名称:早春三月,在山林中寻找春天的脚步
户外俱乐部:青海指南针
活动时间:2015年3月29日(星期天)
活动人数:12人
参加人员:探索 过客  天行健 段王爷 老二哥 刀客 深蓝  陆压 差不多 猴子 暖暖 扬帆

第一次活动的活宝:老二哥

大侠:深蓝

女侠:暖暖

大侠:陆压

行走的境界(3月28日指南针桦林乡-向化乡穿越所感)
暖暖、刀客、探索、深蓝、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