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老爸,老爸,你是我的大树~

一直以来我都是开直播贴,前两天翻看去年十一我和老爸出去骑单车的老照片,某几个瞬间,我被些东西给感动了,就想着分享给大家。惭愧的是,上一个去泰国的直播贴还没补完。。。额额。。。今晚喝了点儿酒,酒壮熊人胆,大伙别拍砖,也别催那个贴,先让我上来掰一掰我和老爸去年小环辽宁的事儿吧。。。      我爸,老古董一枚,浑身贴满了60年代知识分子标签,改革开放思想分裂的产物,集老一代传统思想和新世纪革命思维于一身,一辈子从事教师行业,正义,古板,传统。这就是我的老爸,自己起名,东北虎。
    我和老爸的缘分,那得从祖宗说起。。。可我从我爸往上数,我只知道我爷爷。那我爷是什么人呢?他这辈子只有一份工作,就是法官,那绝对是拥护毛主席,拥护**,一切以法律为评判是非标准的老一代革命家。很小的时候,爷爷腰上是别着枪的,当然,他的枪从来不让我这样的女孩子碰,但我听说爷爷的枪只打过啤酒瓶子,连小鸟毛都没碰过一根。就是这样我相对正义的爷爷,培养了更相对正义的,我的爸爸。
    爸爸这辈子只干过教师这一行,育人子弟,那可是不含糊的,初中时候,他还是我的化学老师。现在还记得他在课堂上挥舞着手臂给我们讲化学反应原理的模样。后来,爸爸当了学校的教导处主任,我自行车的车胎也总是莫名其妙的被放气,无奈下,我只好推车回去,亏得那时候学校离家不远。
    我第一次出去是离家出走,爸爸在家急得不行。长大以后我爱上了旅行,起初爸爸非常非常担心,毕竟就我这么一个孩儿,总是天南海北的,还喜欢一个人跑,怎么不担心。但是爸爸发现,每次我都能快乐、平安的回来,还能带回很多有趣的故事,另爸爸更欣慰的是,他能看到我在旅行过程中的成长。是的,爸爸现在已经不反对我外出旅行了。而且我连忽悠带哄的,爸爸也弄辆美利达,像模像样的骑上了单车……
    我墨迹了半天,其实就想说一句话,让顽固的老爸从反对我骑单车,到爸爸骑单车旅行,是多么难的一件事!!!但这不仅仅体现了单车的魅力,也是父爱的伟大!
     就是去年的十一,正好我和爸爸都放假,爷俩决定骑车赏红叶,环辽宁!!

老爸,老爸,你是我的大树~

走走道疯勒 发表于 2015-4-2 01:08 一直以来我都是开直播贴,前两天翻看去年十一我和老爸出去骑单车的老照片,某几个瞬间,我被些东西给感 ... ...

大树太好了

再怎么地我也是在辽宁混了几年的人了,尤其这两年跑摩托车,辽宁的道儿几乎都跑遍了。但出发前我还是手绘了张路书。
这事儿我动了点儿小心眼儿。。有人懂么?
老爸,老爸,你是我的大树~

Day 1.2014,09,27。鞍山-本溪我和老爸在辽宁省内不同的城市生活,爷俩折了个中,坐车到鞍山市集合出发。爸爸早我半小时下车,等我下车的时候,看见老爸穿一身运动服带着单车在火车站出口那等着我,给我激动完了,二话不说,上去照老爸脸就啃了一口,老爸,我想你了!

到鞍山已经是中午了,东北女子车队的队长水娃接待的我们爷俩,她是我玩摩托车的偶像,也是我的好姐姐。    水娃姐领我们爷俩到她军旅俱乐部的装备库参观,老爸看到什么弹药箱子炮弹杆子,比划比划这个,摸摸那个。。。我想,小时候,爸爸领我去玩具城堡,也就是这个样子吧。。。
    吃了中午饭水娃姐骑着摩托车领我们出鞍山城,哎呦喂,初骑单车那个劲儿啊,别提多兴奋了,好像我和老爸是两个骑士,雄赳赳气昂昂的就出城了。
    刚出城没多久就遇到“烂路”。其实在我看来这路真的不算什么,可老爸这次出发前只有不到两百公里的骑行经历,还算枚嘎嘎新的车友。我看到第一次骑小烂路,老爸还是有点小紧张滴
老爸,老爸,你是我的大树~

可刚走到柏油路,就遇到一个下坡,我很自然的点刹车减速。当老爸的单车晃荡的超过我的时候,我害怕了。因为我意识到,这个坡对于毫无经验的老爸来说有点陡了,老爸超过我就是已经控制不好车速了。当时我特别担心老爸因为慌张而错误的操作,在后面装作淡定的喊“刹车~慢一点儿~”,心里紧张极了,我从没那么担心过同行的队友,但毕竟这次是我五十多岁的老爸,他摔不起。    坡底就是一个弯道,老爸直接骑反道上了,幸亏对面车道没车。给我吓了一身汗。
    我看老爸也有点儿紧张了。爷俩都停了车。
    ”刚才那坡挺陡啊!“老爸说。
    我惭愧的低下头,憋着一句“对不起”最后还是没说出口。爸爸第一次出来骑行,我应该先跟爸爸讲一下骑车的基本方法的。我认为简单的操作,对于新手来说未必是简单的事儿,尤其涉及到安全方面。
    意识到自己的疏忽,在路上,一边骑行,我一边给老爸示范如何用变速,如何刹车等等。。。
父女情深啊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走走道疯勒 发表于 2015-4-2 02:14 可刚走到柏油路,就遇到一个下坡,我很自然的点刹车减速。当老爸的单车晃荡的超过我的时候,我害怕了。 ... ...

hao!好!!!怎一个好字了得---

父爱如山---父爱如水---父爱如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