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

至今让我心旷神怡的——祁连草原

今天我再次把2013年在祁连草原野游照片拿出来显摆显摆,同时和大家一起欣赏高原独有的草原风光!

7月下旬本人跟随嘉峪关医药界朋友们自驾出行路线:嘉峪关——沿连霍高速经张掖市——山丹军马场赏油菜花——转227国道至民乐县的扁都口草场(安营扎寨)——青海省祁连草场——返回嘉峪关,耗时:两天一夜。

祁连草原位于祁连山脉位中段南北两侧,北至青海省祁连县、门源县境内,南至甘肃省张掖地区的民乐县、山丹县、肃南县。著名的远东第一大牧场──山丹军马场就建在这里。这里多是高山草场,山草一片,地势跌宕起伏,更有层次和画面感。祁连山中的河谷和洼地,海拔平均3000多米;而祁连山浪峰般的高山顶则在4000至5000米之上。山上终年积雪而形成宽阔硕长的冰川,好似披挂在雪山众神身上的条条洁白的“哈达”。与这绿草如茵的大草原和成群的牛羊交相辉映,形成绚丽多彩,高原独有的草原风光。

祁连之美,美在山清水秀,更美在奇峰云雾。深蓝的天空中白云朵朵,心态各异,微风吹来,它会滑过你的脸颊,落进你的心田,使人产生返璞归真、如入梦境的感觉。祁连山的四季从来不甚分明,春不象春,夏不象夏。所谓“祁连六月雪”,就是祁连山气候和自然景观的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