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在婺源的醉美时光

行走在婺源,并不只是为了追寻某片盛开的油菜花田,或是花田里某朵开的旺盛的油菜花,或是油菜花上停留的某只蜜蜂;
行走在婺源,并不只是为了追寻某座古老的村落,或是古老村落的某幢老宅,或是老宅某处泛着樟木香味的木刻雕花;
行走在婺源,并不只是为了追寻某座云雾缭绕的山峰,或是山峦尽头的某条溪流,或是溪流里某条正在赶路的鱼;
在婺源的醉美时光

我们一辈子都在追寻外面的世界,但是外面的世界终究怎样?或许也只能在不断行走的过程中找到答案。

行走在婺源,是为了在青石板路的那一段,看见用素布头巾拢起青丝的浣女在河边捶打衣衫;
行走在婺源,是为了透过青葱茂密的森林,看见山脚下溪流边数十幢黛瓦白墙房子的炊烟袅袅;
行走在婺源,是为了在喧嚣的尘世之中,看见几百年前那个天人合一的消失了的世界。
在婺源的醉美时光

前往东线的路上经过了月亮湾,全国叫做月亮湾的地方数不胜数,而婺源的月亮湾却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