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

斐济 20多天solo自由人

期待了2年的斐济自由行 终于出发了

5号成都到HK的飞机 (我买的是联程票 成都-HK-NADI)
傍晚到HK在HK呆了一夜
由于下午5点的飞机 次日5号在HK逛了下旺角和铜锣湾
午饭后乘BUS抵达香港国际机场
航班是飞机航空 斐济航空的的LOGO很有特点 土著图案

提前顺便说下 我并非摄影爱好者 对摄影基本上一窍不通 也不太喜欢拍照 很多精彩的片段都没记录下来 有些其他照片是记录在手机里面的 只可惜在斐济时候在ferry(渡船)上被偷 所以手机的照片没了
相机的照片有限

6号从HK抵达斐济,早上抵达,在NADI晃到下午2点过
在出发前 Google联系了一家徒步公司 是一对威尔士夫妇在斐济开的 常驻斐济 MATT和他老婆开的
matt的老婆开车到nadi接我然后我们2个一起去机场接了澳大利亚的记者然后我们3人一起开车大概4小时到了斐济最高峰tomanivi 1300m+ 的山底一个叫nandanivatu的地方 住stone lodge(英式殖民地建筑)
次日早上洗漱后开车出发大约10多公里到了tomanivi山脚最近的村子navai村
然后2个土人 澳大利亚记者 我和matt的老婆一起开始徒步tomanivi 据说是3小时上山 3小时下山
不过我在国内有徒步的经验 徒步的速度较快 我和一个年轻的土人走在前面 貌似他还走不过我

徒步tomanivi托马尼维的其他照片

在山顶朝北能看到南太平洋

整个山上的植被和中国的不一样 各种奇特的植物以前没见过的展现在我面前 有时候忍不住用手去摸一下

成功登顶
耗时小于3小时

然后下山
在stone lodge洗澡 然后去了山脚navai村 在一户村民家里喝了下午茶 吃了些点心 然后出发回到NADI

BTW
貌似我是第一个登顶的中国人 嘎嘎
中国人去斐济的不少 不过多数都去外岛消遣 多数都是度蜜月或者家庭旅游  很少有一个人去的 即使有 都不去徒步 而是选择外岛 白人那么爱玩 都很少选择在斐济徒步
navai村民的家里
他们问我是不是台湾来的 我说是中国大陆 他们说村里面有台湾人来过 好像是搞什么政府合作之类的 帮他们搞点建设?不过村外有一个矿 是中国人开的 照片没有 BJ8}O6B[I39CKH(GY2E%VR5.jpg

7号傍晚回到NADI
住smugglers
当日晚上只有我1个亚洲人 其他全是白人 由于没主动和人接触 感到很孤独 喝酒后晚上搭车去ice bar找小姐 小姐是斐济妞和一个印度妞 他妈的斐济妞比我还高 至少得170-180之间 而且比较壮 被骗450斐济币 细节就不说了
smugglers 是一个背包客栈的名称 周围也有其他很多背包客客栈 貌似就smugglers 和bamboo 人气最旺
smugglers后院是沙滩 很多桌子 吃饭喝酒都在桌子上 表演也在那里 土人跳舞挺好看的 可惜没肚皮舞 不过塔希提tahiti有 以后有机会想去tahiti (BTW tahiti的人在所有大洋洲里面长的最像亚洲人 貌似是以前东南亚的移民?)
次日本来去taveuni(斐济第三大岛)往返机票都买了 但是由于当晚喝了很多酒 以及睡的晚 所以次日的航班错过 然后改签 补了不少费用 亏大了
后悔

晚上住smugglers
在smugglers 晚上有当地土人表演
smugglers的后院是饭喝酒的地方 沙滩 也有当地土人的表演

• 虫帝 没有肚皮舞 很遗憾 不过肚皮舞好像是tahiti塔希提的? 在斐济就没看到有土人跳过肚皮舞 2015-4-2 23:58
虫帝 发表于 2015-4-2 23:57 晚上住smugglers nadi有不少背包客客栈 smugglers 和bamboo比较有名在smugglers 晚 ...

没有肚皮舞 很遗憾
不过肚皮舞好像是tahiti塔希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