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

小浪底,钓鱼的天堂

小浪底水库简介:

小浪底大坝不仅是中国治黄史上的丰碑,而且是世界水利工程史上最具有挑战性的杰作,也是我国跨世纪第二大水利工程。总装机容量为180万千瓦地下发电厂房,高160,长1667的粘土斜心墙堆石坝,巍峨的进水塔,壮观的出水口,在不足一平方公里范围内拥有纵横交错的108条洞群等,使小浪底具备了防洪、防凌、发电、排沙等多项功能,是旅游者观赏黄河沧桑巨变的一大景观。一年一度的调水调沙活动,气势雄伟,媲美钱塘潮。水库蓄水后在大坝上游所形成的浩淼水面、曲折河巷与雄伟山势竞相生辉,构成了北国山水好风光——黄河小浪底

黄河三峡是小浪底与王屋山所孕育的精华,位于小浪底水库大坝上游20公里处,总面积40平方公里,是小浪底风景区的精华所在。八里胡同位于黄河中下游最窄处,两岸断壁如削,中间河水奔涌,三条峡谷各具风采:孤山峡鬼斧神工,千切壁立;龙凤峡盘龙走蛇,曲折迂回;大峪峡开阔舒展,气象万千。特别是九蹬莲花栈,九蹬九级,次第升高,望之若莲花盛开,似出水芙蓉,号称鲧山禹斧。而且还有隋唐古栈道、陈谢大军黄河渡等多处丰富的文化胜迹,自然人文景点多达60余处,是我国北方少有的山水景观。

每年的619—79,小浪底调水调沙工程启动,数条黄白相间的巨龙喷涌而出,气势磅礴,携带着大量泥沙,滚滚东去,排沙期间旅游者蜂拥而至,争相观看,排沙期间还有流鱼这一奇观,当地人在排沙期间,拿着抄网等捞鱼工具,站立河边,瞅准机会,伸网捕捞被泥沙呛晕的鱼儿,一天下来有不菲的收获。

那片海325809 发表于 2015-4-3 11:01 小浪底水库简介:     小浪底大坝不仅是中国治黄史上的丰碑,而且是世 ... ...

支持楼主精彩活动!
        每年开春后,都和几个铁定的哥们相约垂钓小浪底,最过分的是09年,每个周五下午,大地锅锅都是五点半准时到我楼下,接上我,一路呼啸杀奔小浪底而去。那一年的周末,我不是在小浪底钓鱼,就是在去小浪底钓鱼的路上。。。。

支持好友活动,分享快乐。。。
其实说是钓鱼,倒不如说是出去玩,吃喝。

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
nEO_IMG_照片 129.jpg

nEO_IMG_照片 130.jpg

照片 143.jpg

照片 145.jpg

每年四月中旬后,漫山遍野的槐花开放,人们经常形容十里花廊,在小浪底槐花开放的季节里,绵延数十公里,进入山区,一种沁人心脾的花香让人沉醉,都能把人香晕喽~~~

槐花开放,放蜂人逐花采蜜,蜂蜜不是一般的好吃,而且价格非常便宜,便宜到你不敢想象~~~

照片 013.jpg

槐花开过之后是野栆花,俗称枣花蜜,更香更甜,价格也是便宜的不可想象~~~

还有,,,,,就是纯正的山鸡蛋,鸡子都是满山跑,我们经常买的那个老太太有几次都是给我们一人一个篮子,自己去山上捡拾,然后下来算账~~~~八块钱一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