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我在尼泊尔放弃自己

结束了10年的爱情长跑,我却没有步入神圣的婚姻殿堂!裸恋10年,没吃过好的、没穿过好的、没住过好的、没买过好的……最后我把自己弄丢了,没有任何积蓄,我成了大龄剩女!

我一度想离开这个让我挖心痛的世界,但是心底却有些许不甘心。我决定治疗自己,我不想成为别人眼中的怨妇,所以我不想去找朋友诉苦。看电影、看书、听歌、健身、成为工作狂……让自己没有闲暇时间……

礼拜日从早晨6点醒来我就开始看电影,一部接一部,我也忘了《等风来》是我看到的第几部,其中一句台词“尼泊尔是个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让我决定去尼泊尔。当天定了机票,第二天去申请了签证,第三天拿到签证。

2015211日我到了加德满都,看着机场附近漫天的灰尘,穿梭的摩托车我绝望到了极点,不过已然来了只能如此。看到接机的人,我只是闷闷的用英语打了个招呼。来到泰美尔街找到大山,大山流利的汉语,泰美尔街别致的异域风情让我心里舒畅不少。我告诉大山此次是我的疗伤之旅,我想感受一下尼泊尔人的幸福。大山笑笑说:你今天先住在hotel NEPAlaya,明天我安排司机带你去杜巴广场和猴庙散散心。

第二天早晨尼泊尔时间6点我就起床了,在街上晃悠到10点发现除了个别吃早餐的地方,街上安静的仿佛还是黎明。一个商店的老板开门打扫、祈福,看到站在路边的我也在我头上撒了鲜花祈福,看到他真诚的表情,我微笑感谢。我打电话催大山,大山幽幽的说还早了妹子不要着急,我在心里恨恨的骂他。大概11点终于见到了开车带我出去的人,蛮帅气的一个男人,大概178左右,干净利落。度过如俯冲般的10多分钟路程我到了杜巴广场,暗红而庄严的建筑,威武的神像、自由飞翔散落的鸽子、面带笑容的人们…..我看到了《等风来》中的场景,心情顿时舒畅许多,仿佛自己扔掉了很多累赘物。“喝一杯茶吗?”顺着蹩脚的汉语声,是一个小男孩,他背着一个发旧的儿童小斜跨书包,一手拎着一个绿色暖壶,一手拿着一个一次性塑料杯,继续说道“20尼币一杯”,我只是默默的注视着他,眉心红色的蒂卡,黑色的宽宽眼线,可以看出家人对他的爱,他害羞的说“来一杯吧,很好喝,是我妈妈做的,也很干净。”说完还笑着注视我。“你不喝茶就坐在这里看看风景吧”他的声音把我从思绪中拉了回来,我点点头,就这样他继续去卖茶,我则坐在台阶上头脑空空,心里却不再平静。

过山车般的刺激路程过后就到了猴庙,果然庙如其名,庙里随处可见悠闲的猴子,打闹的、晒太阳的、吃东西的…..和神圣的庙堂融合在一起,庙宇一偶,几个僧人在踢足球,有的穿着鞋有的光脚,那灿烂的笑容,生动的画面和天上的阳光云彩融成一副醉人的画面……晚上大山wechat:nbmtravel问我今天过得怎么样,我告诉他我仿佛已有幸福的感觉,大山笑笑说带我去吃真正的尼餐,会幸福感更增加一些的。一大盘清爽的菜肴和手抓饭,吃着清淡却又有味道……

在北京习惯了起早、忙碌,所以早晨是睡不着的,躺在床上难受,所以在街上散步,等着安静的街慢慢热闹起来。school bus、开门打扫、祈福,是早晨特有的景象。我想去博卡拉,去滑翔,挑战自己感受飞翔或者死而后生的感觉。

一路应接不暇的风景并没有因为车子抛锚而影响心情,我住在了费瓦湖旁的giri guest house,坐在二楼房间外的阳台上可以看到费瓦湖五彩的小舟,湖对面的森林。收拾好行李已是尼泊尔时间下午4点,好饿。风卷残云后,我打算沿着湖边走走,顺便买点零食和水。天色渐暗我想买好东西后就回去休息,当我走进一家商店挑选东西时看到一个外国男人进来了,金色的头发,棕褐色的眼睛,高高的鼻梁,微翘的唇,巴掌小脸,英俊的面孔让我忍不住多看一下,结账时他正好也要结账,我脱口而出:where are you from?他诧异的看我一眼礼貌的回答道芬兰。出来后我都觉得自己轻浮,完全没过脑子,这10年我貌似已与世隔绝,眼里从来没有看到过别人,今天仿佛解脱,发现了新的世界。脑子里掠过一丝尴尬继续往前走,只想快点回去。大概30分钟后走到客栈路口的拐角处,“hey,it’s you!”抬头一看是那个商店里碰到的外国男人,聊天后才知道我们住的客栈是邻居,他叫veli。他笑笑说这里晚上风景很美,并邀请我一起走走,一起品尝masala tea。湖光山色,暖润人心的茶,可以聊天的人,使我完全放松了自己,彼此讲解自己的家乡,还有对尼泊尔的感觉,越聊话题越多。好久没有这么痛快的聊天和被人倾听了,我突然感动的想哭。渐进夜色我突然不那么着急回去了,我告诉Veli,他请喝茶我可以请喝酒,所以我们就来到了客栈路口一家看着蛮安静的酒吧,这不是一家纯酒吧,也提供餐饮。老板说9点了要打烊了,但是觉得我们可能是此生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来博卡拉,所以可以为我们开着,很是感动。我不会喝酒,所以就点了两小瓶果酒,主要还是聊天。我感觉到了温暖,尽情的抒发自己,心想这才是多年前的自己,开朗健谈、朝气蓬勃、幽默有趣,我在慢慢的找回自己。看时间10点了,不好意思再打扰酒吧老板,所以我们离开。走到客栈楼下,我们彼此道别晚安,就在Veli转身的一刹那,我突然拉住了他,他惊愕的看着我,问我怎么了?是不是喝酒不舒服?我默默的摇头,坚定看着他的眼睛说:“你现在可以选择回去也可以选择和我一起,无论你选择哪个我都会感谢你,但是我真的需要你。”Veli怔了,看着我,一丝怜惜掠过他的眼神,他牵住我的手问我:“Are you shure,you need me?”我点头。我和Veli一起回了我的住处。接吻,多么陌生的动作,我心里如撕裂般痛苦,我想要把这么多年失去的都在Veli身上找回来,我热烈、狂躁,我是疯子!第二天早晨Veli给我买回早餐后走了!我无限失落,今天情人节,我却又自己了,好在安排还算满。上午泛舟、爬山看白塔,下午滑翔。我在空中让教练多做几个翻转等动作,让我感受一下空中刺激,下来后教练向我竖起拇指夸我勇敢,其实我想说此时的我求死的心都有,更何况几个空中翻转!晚上更觉得孤寂索性就坐在一家餐馆阳台上吃饭喝小酒,就在我打算离开时看到楼下街道一个熟悉的身影走过,Veli抬头看到我就上来了。Veli说他打算去看一个街景如果我愿意可以一起,独具特色的尼泊尔恋爱舞蹈,挥发出了人们对美好爱情的向往。我不加思索的去了Veli的住处。他仿佛感觉到了我内心的悲伤,劝我无论遇到任何事情都要勇敢面对,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我虽然很受鼓舞但是残酷的现实还是让我很忧伤,但是我已经在回忆寻找自己了,这是好事。

浪漫的艳遇和美好的抒情都是短暂的,我依依不舍的和Veli道别,在车里思绪万千却也脑袋空空,一声大象的吼声叫醒了我,奇特旺无边的森林展现在眼前。Wusuan过来接我,并且说大山wechat:nbmtravel让他多照顾我。Wusuan说让我先休息,晚上吃完饭后可以和大家一起party,我没在意。晚饭后wusuan来叫我,看到大家坐在院子里围成圆形,还有小狗cloudy也在。随着音乐响起,wusuan他们表演了几支当地土著舞,然后大家加入一起狂欢,狂欢过后是疲惫却也睡得香。第二天7点又被wusuan叫醒,说吃完早餐要去森林探险,我不屑一顾,什么探险,无非就是去野外走走。早餐后wusuan和另外两个当地年轻人手里拿着望远镜,木棍、哨子等一些东西,我们一队6个人出发了,先是泛舟穿到河对岸,wusuan让我看河边三三两两的鳄鱼、体型大小不一的鸟类,还有突然出现在岸边又快速闪开的鹿,我才意识到真的是探险。走了大概300多米,1人高的荒草使我开始谨慎起来,突然wusuan让大家安静,原来前面有野猪,我们不敢说话绕开走,刚走不多远wusuan发现了老虎的脚印,他们判断了虎的方向,我们又开始绕行。中午到达大象育种中心,下午骑着大象探险,心里踏实多了,野鸡、犀牛、孔雀、猴子、鹿、野猪……晚上准备好好休息,一天的高度紧张刺激的心情使我的坏情绪暂时驱散。

到纳加阔特时下起了雨,不一会又下起了冰雹,电闪雷鸣,客栈受天气影响停电了。傍晚我走在山间雨路,只是想静静的走走,突然看到一个小屋里,一个中年男人借着微弱的电灯光坐在缝纫机旁做自己设计的小包,我停留在那里默默的看着,他认真的修改自己的设计,认真的缝纫,我想这是创造,不是做。我走进店里,他开心的介绍他的包,设计的灵感,他说自己不是裁缝是设计师,我认同,买了他一个小包,折合人民币10元,我打算以此来警醒自己,不能迷失。第二天天晴了,阳台即可看到一览无余的云海、雪山、日出!下午顺着一层一层的油菜花,1个小时后回到了加都。

去大山旅游工作室找到大山wechat:nbmtravel,他却很忙,一帮人在等着换钱,等着安排车、电话不断响起……看到这种情形我打算自己还去hotel nepalaya,不再麻烦大山。刚躺下休息,手机响了,是Veli,他说他到了加都了问我是否愿意看到他,我的回答是yes.我和Veli在加德满都就像恋人一样度过了甜蜜的3天,21号我的签证到期了,我不想人为去改变各自的生活,我坚定的和Veli告别,感谢大山的帮助。回国后经常收到Veli的信息,他的鼓励和支持让我感到很安慰,我开始自信、坚强,我们不一定是恋人但我们却给了彼此最强的精神,最美的尼泊尔之旅,我一定能把把自己找回来!

崔小水 发表于 2015-4-4 16:21 结束了10年的爱情长跑,我却没有步入神圣的婚姻殿堂!裸恋10年,没吃过好的、没穿过好的、没住过好 ... ...

支持楼主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