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追逐法老的脚步,触摸七千年的文明—埃及行记之一

穿街走巷,只有这样才能更贴近当地人民情,卖水果大叔很热情哦,见是当地人带着,还额外给了我们折扣
大叔说自己长得很帅,要和我们合照,哈哈...
追逐法老的脚步,触摸七千年的文明—埃及行记之一

好吧,我们都很臭美...

古老的电梯特写
黑暗的楼道就靠这暖暖的红灯照顾亮

我们认为这个双乳鸽饭是全程最好吃的一餐地道埃及餐,一直回味无穷,因为整个餐厅只有我们三个外人,谁知后面旅途中认识的几个开罗人告诉我们,那根本就不是地道菜.....

三个没包头巾的外国人引来围观,小伙子害羞了好久才敢来要求和我们合照,很有意思...

开罗街道橱窗
一层一层一直摞到楼顶
乍一看真有点吓人

追逐法老的脚步,触摸七千年的文明—埃及行记之一
埃及博物馆里的藏品多不胜数,令人眼花缭乱,不知道是因为埃及政府穷还是因为藏品太多,很多珍宝就像摆地摊似地堆放,有些柜子甚至布满灰尘

埃及国家博物馆前的水池里,种植着埃及的国花和国草——莲花和
纸莎草
追逐法老的脚步,触摸七千年的文明—埃及行记之一
右二是去罗马尼亚当志愿者的中国学生,在埃博一直当我们的中文翻译,她介绍了很多埃及好吃的和好玩的,让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
埃博门票:有国际学生证35元,无学生证75,埃及所有景点门票持国际学生证均可半价,说起国际学生证,俺们一脸心酸......

2-23:开罗--阿斯旺(车程:12小时,实际走了15个小时)

按正常渠道,外国人只能乘坐游戏客专列,票价是100美金,我们想更贴近当地人的生活,于是找酒店经理帮我们买了本地人坐的火车,总票价74埃币,酒店经理收了我们每人200埃币(折人民币160元),也很黑啊!不过看在他带我们到处逛又请我们喝茶还亲自送我们来火车站的份上就算了
追逐法老的脚步,触摸七千年的文明—埃及行记之一
这个车站也像个古迹,车站就像隐藏在垃圾堆里,如果没有酒店经理送我们过来,并交待了一些注意事项,我们不知道会怎么样,呵呵
快到上车时间,我们好不容易挤入火车站台,一进站台就蒙了,我们不知道8号站台在哪里,所有乘车的人都在站台候车,到处是垃圾、人群 ,有些乘客甚至可以自由穿行在轨道上,破旧的列车缓缓穿过,一旦车停,人们就蜂拥至车门,火车开动,一片狼藉,简直像看文化革命影片似的!我们仨呆呆地找了一个角落站着,看到一个衣衫整洁一点的就问我们的车到了没有,因为车票上的豆芽文实在看不懂!终于上了车,来回问了不同人,来回走了3圈才找到我们的座位,看到我们的车箱,看到我们的座位,闻到车箱的味道,我们相视而笑,这就是埃及味道...
开罗---阿斯旺的票根

追逐法老的脚步,触摸七千年的文明—埃及行记之一
开罗火车站大厅,吐嘈了一堆车站的差,也赞美一下它的好,古铜色调车站大厅就像这艺术馆,很漂亮,很有特色
很喜欢这样的建筑风格追逐法老的脚步,触摸七千年的文明—埃及行记之一

候车的女子
追逐法老的脚步,触摸七千年的文明—埃及行记之一
途经的车站站台都是这个特色,脏脏乱乱,长袍头巾,呵呵
看不懂的文字

2-24:阿斯旺  阿斯旺(Aswan)是埃及南部的重要城市,是埃及街道最清洁、最漂亮的城市。位于首都开罗以南900公里的尼罗河东岸,是埃及南方的大门——埃及与非洲其他国家进行贸易的重镇。也是通往苏丹的门户。它位于东南部尼罗河“第一瀑布”下的东岸,距开罗900千米。历史上阿斯旺曾是非洲贸易的货物集散地,因为尼罗河的运输到此就为岩石所打断,所有货物要由走水路改为走陆路。市内保留大量寺庙和陵墓,如著名的菲莱神庙、阿布辛贝勒神庙等
在酒店天台看阿斯旺
密密麻麻地的房子,房子外墙没什么装饰,很多房子看似尚未完工,这是因为埃及的房产税很重,这样是为了逃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