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澳洲房车之旅---不一样的美丽时光

在路上

亚瑟港的一个洞穴。

先说一说我的行程以及花费篇吧。
重庆-成都 (动车 98)
成都-墨尔本 (亚航 1365)
墨尔本-悉尼  (房车,11天加保险10000左右)
悉尼-郎塞斯顿 (320)
郎塞斯顿-黄金海岸  (1050)
黄金海岸-清迈  (1700)
清迈-香港  (510)
香港-重庆  (1400)
这些都只是我的路费而已,算下来这差不多一个月的旅程要花25000左右。
这都还是我们省吃俭用的结果,所以,在这教大家一些省钱的方法。旅馆、酒店什么的最好在网上先预定好,容易自己比较价格。还有去旅游另一大花费就是门票,虽说国外很多景点不要门票,但那些好看的、著名的总得要门票吧!所以在这里推荐大家在网上订套餐,既便宜又方便。推荐澳乐网,澳洲本地品牌网站,还可以哟!!
正文开始了,其实我也不知要说些什么。
额,先说说女生夏天去澳洲一定要注意的地方吧!
1 防晒霜+墨镜+草帽
澳洲的防晒通常是只防晒伤不防晒黑的好么!!!安耐晒   金瓶!隔半个小时补一次!阴天的车里也记得抹!我的鼻子就是这么被晒出墨镜印子的!大禹的脖子就是这么脱皮的!
2 伞
反正我们去的时候几乎两晚一场雨,可以遮阳也可以防晒。
3 带点厚外套吧
美女们别想着去澳洲避寒,就只带短裤短裙什么的!万幸的是我们带了件优衣库的超轻羽绒服,后来好多天都不能脱下!
4 带点药
作为从不带药,出门从不生病的我们,在大洋路病了3、4天。澳洲药需要医生处方,而且贵!万幸遇到一对北京好心夫妻!赞助了一盒白加黑!!!
5 三脚架
个人觉得自驾带上三脚架真的很重要,一些很漂亮的路段几乎都没遇到人,要照合照的时候有了三脚架方便了很多~
12月30日。
30号早上一到墨尔本  ,就被外面的阳光震惊了。很久很久没看到这样的蓝天白云,干净的街道和明媚的阳光。我们都不很喜欢逛市区。一整天暴走基本上就把墨尔本市区逛得七七八八了。久仰大名的维多利亚  女王市场没开门很是遗憾。

初到墨尔本,感觉就是干净,随便一个小店的咖啡都很好喝。

由于31号晚上要跨年了,酒店的价格都涨了一倍多,于是我们到澳洲的第二天就拿了房车。

哈哈,不要想太多,上面那个肯定不是我们的。
下面是我们的车了。有点类似于金杯改装了,我们租的最便宜的车。个人感觉由于澳洲营地系统已经很完善,并且公共卫生间都很感觉,房车不带卫浴也无所谓。我们这个HIPPIE CAMPER不带卫浴,但可做饭也洗漱。11天1万左右。。个人感觉比较划算。

整个大洋路我们过得都比较悲催!
主题就是生病和阴天!全程羽绒服
于是照出来的照片就是我们羽绒服那些老外就背心短裤!超像PS的!
唯一值得回味的跨年的那天,地点是大洋路的 Lorne。(个人觉得大洋路最漂亮的小镇之一,还有一个是APPOLO BAY) 在牛哥的豪华房车里吃了顿中国跨年餐!然后晚上跑去一片紧邻海边的大草坪看一群熊孩子跨年。

远处是海上的烟火,旁边是一群帅哥美女倒数跨年,拉着是一辈子最爱的人。
有一种很强烈的感觉,这就是幸福!这就是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