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清明时节登泰山

四月三日,连日的大雨,缓解了胶东半岛的旱情,这场喜雨为我们计划已久的清明时节登泰山观日出罩上了阴云。      四月四日,晴转多云。上午去莱芜孟良崮上坟的朋友发来消息说一路上多遇大雨。17:00赶到风筝广场的集合地点,天空中还兀自不见一点星光。20:30半左右,当我们的车行G20青州服务区接上最后的几个队友,下车的活动的队友们惊奇的发现,红月亮竟然高高的挂在了天上,尽管朦朦胧胧终究是拨云见月了,于是,对前途充满希望,一路疾行。
       子夜稍过,夜爬泰山开始,这是一条驴道,护林防火一向十分严格的泰山,对于夜爬泰山的驴友设置了重重障碍。既有树枝遮掩小路,也有铁丝网横路拦截,幸好驴友天生就是爬山的,顺利突破阻碍进入正式的登山线路,已然是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了。在这里我不禁为前不久大连黑山山遇难的五位驴友祈祷一下,你被是遭了那些熊孩子的黑手,幸亏法网恢恢,否则驴友们又会为各种山火背上黑锅。我自爬山成为驴友以来,通行的驴友一贯自觉自律,爱护自然爱护环境,我们鄙视那些乱丢垃圾不耻行为。
     穿行路上,明月高悬,那句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句子被队友们嚼来嚼去,几个小盆友更是诗意打发,把个唐诗宋词搜肠刮肚尽数吟出。一路感慨一路兴奋,皎洁的月光甚至让照明灯失去了作用,兴匆匆的直奔观鲁台。
清明时节登泰山

躬耕南山 发表于 2015-4-7 09:18 四月三日,连日的大雨,缓解了胶东半岛的旱情,这场喜雨为我们计划已久的清明时节登泰山观日出罩上了阴云 ... ...

欣赏支持好活动,顶一个你顶一个!
漂亮的日出和云海!大作?

支持朋友精彩户外活动!

很好很漂亮
jiangyx8006 发表于 2015-4-7 10:30 漂亮的日出和云海!大作?

谢谢鼓励
nh588 发表于 2015-4-7 12:25 支持朋友精彩户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