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

武功山清明踏青游记

[复制链接] 查看:20416 | 回复:75

在选择这条反穿路线的时候,领队小飞龙和我说过,这一条路上的风景是武功山最美的。在不断行进的路上,不断变化的景色让我心灵震撼,让我不禁的停住脚步,站在着广阔的天地之间,看着这蓝天白云和远处如星点的登山队伍,也瞬间明白了,为什么一批又一批的人愿意走这么远,爬这么高的山,走的脚也痛,却也没能停下前进的脚步,因为美好的风景在吸引着你,魔力般引着你前进。真想以绿草为床,白云为被,在这里美美的睡上一觉。
走走停停,也不知道翻越了多少个山头,爬上了绝望坡,没有绝望。走下了好汉坡,有点脚痛。走过了观音宕,终于开始看到景区修的石路,吊马桩垭口的风,吹的我东倒西歪,必须抓着护栏才能前行。
从山脚到山顶的千米跨度,从日出到日落,从上山时的泥石路到下山时的千级台阶,从开始时的倾盆大雨到结束时的晒伤,从身体的地狱到眼睛的天堂。当我们站立于山顶之巅,一览众山之景,那种成就感,那种美景的冲击,那种从心里溢出来的快乐无法言喻。两天的徒步,让我现在双腿如灌铅,每下一次台阶都难受,但是回想起一起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一起欢笑,相互鼓励的走到终点,这些都足够美好到我回忆到老。我觉得武功山我来对了,用对它的喜爱换来了老天晴空万里的眷顾,让我的心和眼都得到了纯净的洗礼。小飞龙说的没错,“武功山你不会只来一次的”。是的,我会再来的,带着帐篷再次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