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L以上背包

用世界排名第一的徒步线路来糟蹋顶级装备——警长简评ACT装备之旅

下大雪的时候徒步,我就穿上全部硬壳:上衣、裤子、手套全部都是GTX。

因为寒冷,我在下雪的时候中间层还加了atom lt hoody,结果一上午走下来发现atom lt全部都湿了,我甚至以为是alpha sv 漏水了,后来才发现原来是出的汗全部在atom lt里面了。
这是中午我蹲在炉子旁边烤atom lt hoody。

白包上都是雪,在没有用背包罩的情况下,我一般做包内防水,这次我用了sea to summit的一个防水超轻冲顶包做了包内防水,头包里用了zpacks的cuben防水袋进行防水。

这里可以看到我用了两块太阳能充电板,经过实际测验,我推荐国产的谷盛折叠太阳能充电器,我买的是14W的,才298元,做工很好,可以充iPhone6+,我在这充电的时候,一个瑞典老外过来拿着他的安卓手机来帮我测量充电电量,经过他的测量,发现当充电板正对太阳的时候,充电电流可以达到1900毫安,大约45度角的时候,充电电流仅有不到400毫安,所以当使用太阳能充电板充电的时候一定要尽可能让充电板正面朝向太阳。

另外那美国产的太阳能充电板因为电流小,充不了iPhone6+。

• dyjs_dd 当年在新疆做过实验,不正对太阳时中午的时候电流仅为正对太阳的30%,傍晚时候下降到只有10%左右,当时给牧民的建议就是早晚各移动一次太阳能电板以保证最大化输出,可见角度对太阳能板的性能作用是巨大的。 2015-6-18 09:29
  • aodin 带上一个户外手机,功能少,信号好,特别省电。 2015-4-19 10:57
  • 青石焰 TB上有个叫USB安全检测仪的玩意,出门带着不错。 测电流电压,自动断电防烧 2015-4-14 16:54
  • 逸海 谷胜折叠太阳能充电器?名字对吗,某宝没有搜到 2015-4-8 12:08
  • dinhon736 回复 逸海 错了一个字,不好意思,叫谷盛 2015-4-8 12:40

这里简单说说背夫,我会在游记/摄影贴里重点说一下,我们去尼泊尔徒步一定要找正规的徒步、探险服务公司,加德满都有一些非常棒的服务公司,他们会为背夫或向导购买保险、提供培训,他们的背夫会携带充分和有效的户外装备来保障自己的安全,他们有充分的安全意识来带领客户避免危险。

在chamje出发时遇到一个韩国姑娘lee,一个人重装ACT,我很惊讶的发现她背的是一个mystery ranch神秘农场的背包,身上很多鸟,连头巾都是鸟的,于是我特意跟她聊了会儿,她说她的东西都是在韩国买的,韩国有神秘农场卖的,不过她没见过迷彩的农场包,她说她的始祖鸟头巾是韩国店里送的,还送了她始祖鸟的杯子。

在尼泊尔徒步,休息下来时可以泡些茶,警长这次带了很多种茶叶,买的铠斯的二代纯钛茶具,非常好用。

这是Manang的HRA(喜马拉雅救援组织)在做救援练习,非常喜感。

HRA就在Yeti hotel对面, Lemi和Lara是两个来自美国的志愿医生,跟他们俩相处了进半个月,很是好玩,Lemi也是航拍爱好者,我们聊了很多航拍的事情,我教他如何在高海拔航拍。

这是我走之前在hotel办的一个小型的欢送会,大家喝的很开心,玩的很开心。

yeti hotel的老板Binod跟我相处了半个月,关系非常好,在下山的路上,他给我引荐了尼泊尔总理认识,还给我专门在Humde机场留了一辆吉普车下山。 Binod有一些火柴棍的衣服。

左边是Manang的Yeti Hotel老板Binod,中间是尼泊尔总理Gurung,在尼泊尔,户外装备无处不在啊。

在ACT,充电这个问题还是很容易解决的,Manang以下(含Manang),hotel都可以充电,绝大多数都是免费的,除了个别小气的旅店。Gunsang以上(含Gunsang)房间就不能充电了,就所以我仅在Gunsang用了太阳能充电。只要自己带圆头的两脚插头的插线板就可以了。我这电器实在太多了。

在ice lake独自一人露营的时候,音箱是打发寂寞的最佳伴侣,这个BRAVEN已经陪伴我很久了,一直都带着。

• aodin 2个鳄鱼夹,2个公牛10A两脚插头,1米BVVR0.75*2的橡套电线,做一个万用电源 2015-4-19 11:06

航拍飞机警长现在每次户外都带上,这次在Manang也遇到了几个带飞机的小伙伴,一起玩了会儿。

高海拔航拍是有风险的,主要是空气稀薄、低温。这是Lemi的飞机,不听我劝告硬要飞,结果坠机把云台摔坏了,好在不严重,小心掰一下可以恢复。我走之前就把我的大号螺旋桨留给他了。

我有时候也会用飞机自拍,很有意思的。这后面就是安娜普尔纳二峰、三峰。

走之前,我给Binod说,我给你留两个字,估计很多中国人看见了都会很开心,愿意住在你这里。我还教会了酒店所有人都学会说“牛逼”,让他们以后看见中国人就说“牛逼”……哈哈哈。当然,作为一个鸟迷,给自己喜欢的hotel贴上鸟标是必不可少了。这些鸟标都是警长自己定做的,原版完美logo。

大环线徒步是相对比较容易的,因为沿途都有hotel,但是天气多变,如果连日下雪,路况会变得很糟,所以防水徒步鞋、硬壳是必备的。如果对自己的徒步鞋和裤子的防雪能力没有足够把握,那一副雪套是必备的,因为雪过膝盖都很正常。因为这次警长没有过垭口,所以没有用到冰爪,但我是带了冰爪的。

大环线是一个享受户外、享受雪山的地方,建议大家可以慢慢走,慢慢欣赏,不要太匆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