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九岁的我 出乎意料 跟随爸爸两日重装行

指南针户外化隆县丹斗寺至循化县穿越游记

4月4日,星期六的一天,早上七点在西门体育馆出发,坐上车了,在路上,我想,今天的路程会有什么?我很好奇。在车上我和小李子哥哥玩着玩着就睡着了。突然,车颠簸了一下,我和哥哥都被吓醒了。于是,我一直就没睡着。爸爸,天行健,告诉我快要到了。我们看到前面的施工的路修好了,大家都说这是个大惊喜,是因为我们今天的路就要少走一些了。
     车开到丹斗寺停车场,我一下车,就感觉一阵冷风吹过。爸爸告诉我,多走一会儿就热了。
     到了山底,就开始登山,我走了一会儿,果然就热了。因为车把我们的多半路程斗走了,所以我们平路的路程大大减少了,我们在一个干枯的河道里走了一阵,看到前面没有路了,我们返回去搭帐篷,搭好了帐篷。晚上,刮起了冷风,我就钻到睡袋里睡觉去了。小李子哥哥、杠杠姐姐、紫姐姐等他们开始聊天喝酒,我和爸爸就迷迷糊糊睡着了。
      4月5日早上,我一觉醒来,他们早就起来了。我钻出睡袋,穿好衣服,勉强地吃完了一点儿都不好吃的早饭。小李子哥哥不吃饭,说要去寺庙里蹭饭,所以他先走了。吃完早饭,收拾好,我们就下山了。到了寺庙,看到小李子哥哥已经蹭完了饭。寺庙里很多高僧在念经,于是,我们没有进去打搅,只是和门口的两位高僧照了几张相。
     出了寺庙,我回头看了一下,这个寺庙挺漂亮的,我们离开了寺庙,这有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来化隆丹斗寺。
走着,走着,我们看到刚刚和我们一起照相的高僧也跟了过来,原来,他是去另一个寺庙的。那个寺庙修建在半山腰,有一部分人跟了过去,只有我和爸爸还有十六叔叔没有跟去。我们继续前行。
     到了翻山的时刻,我心里非常激动。翻到一半的时刻,我就觉得很累很累了。我突然看到两位村民也在山上行走,突然很想超越他们,于是我就加把劲,爬上去。到了第一座山顶,我突然有点胜利的感觉,我兴高采烈的蹦了起来。看到山底下有一个篮球场和一家村民的家,家里出现了许多雪白如云的小羊,我真想摸摸那些小羊啊。可惜,我们还要走很多接下来的路程。

人都到齐了,我们再一次继续向前行。我们走一会儿照一些相。突然,集体停了下来,然后我跑过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事,原来是前面的路比较难走。我心里开始打起了退堂鼓。
     为了保护我,榕树伯伯拿出绳子,绑在我的腰上,我和伯伯一起行走。我转眼看见几千米的悬崖和不到一米宽的小石头路,我心里非常害怕。榕树伯伯一次次鼓励我,我才走出这一段难走的路。没想到的是,后面的路比这一段路更难走,我非常害怕,然后,我就想,如果不前行,也不能退回去,车也不能来接我,我为什么不前进呢?
     走着走着,小石子路非常滑,如果一不小心踩错了地方,就有可能发生意外。我想着想着,突然猜到了非常滑溜溜的小石子,摔倒了!榕树伯伯把我扶了起来。走着走着,我找到了技巧,这真是“吃一堑、长一智”,我再就没摔倒过。走过了这段最难走的路。
     我和段王爷伯伯小李子哥哥一起走,其他人都在后面。突然遇到了两条路,一条从小山上去,一条直走。段王爷伯伯选择了上小山的路,我和小李子哥哥选择了直路。走了一阵,看到前方是一个非常难下去的大坑,小李子哥哥找到一个好上的地方爬上去了,我也紧追其后。
     小李子哥哥一把抓住了带刺的草,害的他哇哇大叫,我则在旁边哈哈大笑。我们继续前行了。
遇到一个特别小的坡的时候,我又不小心踩到一个非常滑的石头,摔了一个大屁蹲,疼死我了,我差一点就哭出来了。老爸瞪着我说:男子汉大丈夫,流血不流泪。我只能坚持走下去。小李子给我一瓶红牛,我和他一人一半。突然觉得是心理作用,实际上还是很累。

快到终点了,我慢慢地走出去,我回头看走过的路,终于离开害我摔了好几个大屁蹲的地方了!但也想,这也许最后一次来这里啦。突然听到车要来接我们了,我高兴的欢蹦乱跳。突然想起在路上,小李子哥哥欺负过我,我一定要还给他。于是我瞧瞧地在他的鞋里塞了一个小石头,把他搁了一下,他“啊”了一声,我故意装作什么都不知道,问他怎么啦?他说鞋里有一块小石子。我在暗中笑他。
     我觉得还不过瘾,在车快来的时候,偷偷装了两个羊粪蛋。我和紫姐姐还有杠杠姐姐商量后,车上,他说话的时候,突然,我把羊粪蛋塞进他嘴里,他当成泡泡糖咬了一口,羊粪蛋成两半了,才发现味道不对,赶紧吐了出来,可我早就跑掉了。哈哈。。。
     随车我们去吃饭,饭菜还没有端上来的时候,我和小李子哥哥去观景台看黄河。还没照几张相,就刮起了大风,我和小李子赶紧往饭馆跑。到了底下,风变小了。
     吃完饭,我们就起程回家。
     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两天的,因为这是最快乐的两天,这是我第二次来户外,但是这也是我第一次露营,我要谢谢他们对我的保护和关爱。

凡一叔叔、十六叔叔 榕树伯伯 紫姐姐  我本人  杠杠姐姐  小李子哥哥 段王爷伯伯

我是屌炸天  9岁  小驴  第二次户外

我和我的老爸天行健

从左到右是:杠杠姐姐 紫姐姐  凡平叔叔  本人  榕树伯伯 凡一叔叔 小李子哥哥 十六叔叔 羊一哥哥 默然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