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

清明之英西峰林历险记

这个清明,没有见到扎着小辫子的乡间牧童,也没有去追寻传说中的杏花村,跟随了蜗牛和方丈组的团,去了具有小桂林之称的:英西峰林。英西峰林位于广东清远的英德,有天南第一峰林的的美誉,英西峰林属于喀斯特地貌,自然景观似桂林,这里密集分布着上千座石灰岩山峰,溪涧、岩洞,古建筑点缀,是驴友人户外徒步的好去处。蓝天,白云,踏歌而行,放下所有的执念,和好友一起,追寻山峰的秀丽,追寻小桥流水的安宁。这是,我对这次旅行最正常不过的期待。。。。。

4月5日,8点40分从体育馆集合出发,我,晶晶,瑶瑶,还有追梦,临时兴起,组成了追梦4人组,加上后面的冬梅,刚从花果山回来的大圣夫妇,坐在后座很是开心惬意,一路欢歌笑语,到下午2点40的样子,才到达英西,开始我们的徒步之旅。瘦瘦的蜗牛领队扛着队旗欢快的走在前面,我和晶晶展现出了对速度的追求和对户外徒步的最直观感受,紧跟在蜗牛后面。晶晶说像左右两大女护法。想必,蜗牛也是醉了。而,事实证明,在某种程度上,晶晶的话预示着即将发生的事。

由于队伍年轻女孩儿居多,还有两个不会走路的小孩子。所以,整个队伍被拉得很长,远远看去,很多人的样子。大约下午5点左右,我们穿过了九龙镇,团结村,来到了彭家祠景点。从蜿蜒而平坦的乡间小路上,能看到一个隐约的祠堂建在山顶。山上有隐约的人影在来回走动。看得不甚清晰,我和晶晶已经超过了蜗牛领队,离竖着高牌的地方越来越近。这时,一个穿格子衬衣的年轻人,和一个长相凶恶,虎背熊腰,满脸横肉的中年男人骑着摩托车,瞬间以昂首挺胸的姿态强势的堵住了去路,或许,作为一个合格的路霸,应该是首先尽最大可能的避免我们集体众人的反抗。所以,当他们看见我们两个女生时,说过这个彭家祠要交门票,然后,随意的指了一下旁边竖立的大约2米高的牌子。上面用黑色粗字体标明,彭家祠,每人40元。我心里突突作响,难道这是遇上了武侠小说里面的强人。此树是我栽,此路是我开,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难以想象这是发生在21世纪的事情,也许是我以前生活的世界太过和平美好。年轻一点的路霸说,你们领队是谁,让你们领队和我们来说景区门票的事情。说话间,蜗牛扛着大旗领着先头部队大约20人到达了。蜗牛问,怎么回事。年轻路霸说,你们经过这个景区,要收门票的。40一人,蜗牛立马急了说,我们不进景区,我们只是为了走这条路,这么多人都走了,没交钱,凭什么我们要交。蜗牛的语气激怒了中年胖男人,胖男人分贝突然提高好多度说,你们就是要给钱,不给钱,看你们谁想过。貌似要在气势上想完胜我们,十足莽夫的表现。配合着手势,取出手机作联络外援状。我们彻底看清了事情的本质,大家都围过来了,问,你们有景区证吗,你们凭什么收钱,有票据吗,不让过,就打110. 七嘴八舌的开始据理力争。蜗牛就说,别管他们一帮路霸。我们直接走,这时,又过来了一个年老的人,骑着摩托车过来,指着蜗牛说,你再说一遍,打死你。看谁敢过,我们看着3个愤怒的人,众人心中不是没有恐惧的。强龙不压地头蛇,天色已经渐渐的晚了,而且,四周都是山,手机信号都很烂。后面的部队到现在都还没跟上来。蜗牛仍然在号召着大家冲过去,我们都很迟疑,怕真的危机到了生命安全。蜗牛和那帮贼人已经势同水火。中间隔着一帮试图平息事端的讲和的人。当然,都是我们的队友。看着事态越发严重,从礼,群主开始和胖男人去谈条件,因为实质是给不给钱,给多少钱的问题。虽然,40块不是多大事情,但是,不能像黑恶势力低头。这是原则。我完全赞同蜗牛说的这话。但是,我仍然觉得和这帮人扯实在不值得,浪费了时间。我拉着蜗牛说,有没有别的路可走。我们可以走大路。蜗牛说应该有,为了增强讲和成员谈判砝码。我们绝大部分人和蜗牛一起开始往回走。大约500米的距离,我们来到了一个岔路口,这时,从礼那边说谈判失败,那边最少要15块每个人。我们都不愿意。蜗牛让群主和从礼回来。我们从别的路出去。

这时,一个牵牛的老伯伯从岔路口走过,蜗牛奔上去,说明了原委,蜗牛说,您带我们绕过路,从另外一条山路走出去,我们给您100块。老伯伯啥都没说,带领我们一帮人走过去了。我喊了蜗牛,说,我们还是走大路吧,如果走这条路又被堵了。怎么办。蜗牛说,有当地人,应该不会怎样。如果在这样,我就。。。。。而且,走这条小路近。有时候,女人的直觉就是这么准。我们几个进了树林,在我和蜗牛说话间,摩托车的轰鸣生硬的打破了树林里原本的静谧。一个穿格子衣的中年彪悍男人怒目圆瞪,朝我们大吼一声,你们再走一步试试!!!!,我还没反应过来,这个中年男人就要过来打蜗牛。我当时很害怕,蜗牛为此出事太不值得。在蜗牛冲上去时,我和晶晶使劲的拉住他。我说,大叔,这根本就不是景区。不能这样的。这个中年男人立马说,谁说不是我们的,蜗牛说,你们还圈地不成。中年男人开始打电话,接下来,那个满脸横肉的男人开始过来指着蜗牛,捡起了地下很大个的砖头,骂骂咧咧的要开打。双方口角开始越来越厉害。不知什么时候,后面铺上来一个男人,蜗牛推开了我,开始打起来了。这时,场面非常的混乱。有一个身材很高大的穿黑色衣服的男生过来开始帮忙,拉开了他们。彪形大汉由3个增加到6个。斯文秀气的赵忠也过来帮忙其他的兄弟。眼看,投入战斗的男生越来越多。在此时,在这个偏僻静谧的树林里,我们这几十号人被紧紧的团结在一起,为了也许在很多人眼中不值一提的公平和正义。我已经顾不上许多了,只能尽量的让蜗牛不要拿起石头开砸。石头的杀伤力太大了。纽打的,推搡的。劝架的。打110的,拍视频的。一片混乱。。。。这样的场面大约持续了10几分钟,群主带着剩余的人也赶来了。对方也突然出现了3个护林人员,也许是不想事态严重,也许是发现我们反抗得太激烈。群主开始试图给对方钱,护林人员开始劝说几个彪形大汉。两方渐渐的拉开了距离。那个满脸横肉人的路霸仍然对蜗牛穷追不舍,操起棍子要追上来打。斯文秀气的赵忠抱着那个彪形大汉,对我们喊,你们快让蜗牛走,你们快走,这里有我。我们把蜗牛硬扯走了。后面那几个护林人员也帮助放开了赵忠。我们一干人总算脱离了险境。一出来,发现,原来是110也在来的途中。再次应正了110永远都是没事儿了才出现的真理。

我们离开了树林,非常的累,天又黑了。群主和蜗牛整肃了一下队伍。我看到赵忠挂彩了,被抓伤的厉害。后来,我们终于租到了车。安全到达了镇上。

对于事情的解决方式,大家一直存在着巨大的争议。有的人说,应该直接给一部分钱了事。不应该发生冲突,大家这么多人的安全要紧。但是,我坚持蜗牛的看法,在任何时候,都不应该像黑恶势力低头。必须要反抗。如果我们组织中,没有蜗牛的硬气,那么所有的讲和都是妄想。如果没有讲和,那么一味的强势会让我们所有人陷入极大的危险之中。在任何组织中,所有的角色都要有。也像一场谈判,讲究的是心理战吧。也许,什么都不是,仅仅是我个人越来越中庸了。

虽然经历了这么多疲累,危险。但是,我仍让很开心,让我第一次见识了人性丑恶的一面,有邪恶,也有正义。有斤斤计较,也有不求回报。这也许就是红尘醉微醺的岁月吧。
  如果你看到这里绝对满满都是负能量的话,那么后面的峰回路转仿佛是一场电视剧一样精彩,后续由我来陈述,话说警察也是有好有坏,我们打了报警电话后,先后来过两批警察,处理同一件事情的方式却是千差万别,先说彭家祠那边过来的警察,过来之后就把矛头指向我们,避重就轻,完全忽略打人的事实,反而把矛头指向了领队和组织者,说我们不该带大家走小路,应该走公路,那样就没事,我想如果旅行的意义不是为了欣赏大自然的美好风光的话,那我们户外就失去了它本来的意义,而且我们事先是有做过很多功课的,和多名领队确认过确实大家都是走的这条路,所以这更让我觉得这个世界已经没有爱了,我们后续部队也都返回了幼儿园,等待校车接送,正在这时,又过来一辆警车,我暗想不妙,会不会是过来找我们麻烦,想销毁证据,我怕大家会受到人身财产安全,所以让他们先待在原地,不要动,我先去探探虚实,打听之后才知道是前面的小伙伴给九龙镇的警察局又打了电话,他们是过来护送我们离开的,还说要帮我们安排住宿,整个正能量又瞬间充满全身,这是我们第一次做警车坐的那么开心,那么放松,仿佛看到了亲人的拥抱伴的关怀,到达镇上后,我们再三要求和警察合影被婉拒,他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警察里面也会有蛀虫,但是请相信人民警察一定是为人民的,瞬间觉得热血沸腾,同时也想转告一下准备去英西峰林的驴友们大家要谨慎选择行程,如果人家不欢迎我们去,那我们就尽量不要“打搅”他们了,让他们继续活在他们天圆地方的小圈子里吧,他们不想让现代文明去感化他,那我们也无能为力了

最后,记录一下旅程中的有趣语录和事件:

在游戏吃鸡环节,瑶瑶说,她要吃鸡眼袋。。。。。(瑶瑶,我也想吃。。。哈哈哈)

晶晶说,她要退出追梦系列。。。。(女神的决定肯定是有道理的。。(*^__^*) 嘻嘻……)

从礼说,虽然强哥教育我不要老和你们大龄女生在一起,找不到妹子的,但是,我不在乎。

(从礼,你说这话其实挺令我感动的,不枉费我们5年的情谊)

赵忠在混乱中把座位让给了一个陌生女孩儿,然后,自己下车跟着车在黑暗陌生的环境里跑步前进,最后,被我们坐的第二波校车在半路上捡起来了。。。。。神奇的赵忠,你是现代版的赵子龙啊。忠义的象征。他的微信签名居然是,谁是谁的谁,太傻太天真。哈哈哈

余啊,不值是否满足了你的期待,福不归,不知道你是否仍然认为我写的这篇是锦绣文章,嘻嘻(*^__^*) 嘻嘻……。

记录于2015年4月7日,致我平凡真实的生活

• 勍苏南
  • 瘦马
EITE杨萧 发表于 2015-4-8 09:23 这个清明,没有见到扎着小辫子的乡间牧童,也没有去追寻传说中的杏花村,跟随了蜗牛和方丈组的团,去了具 ... ...

穷山恶水出刁民啊!

现在的就这样子,梅里雪山景区还不是一样的!
瘦马 发表于 2015-4-8 09:49 穷山恶水出刁民啊!

是啊,目光短浅的刁民
锦年半夏1988 发表于 2015-4-8 10:16 现在的就这样子,梅里雪山景区还不是一样的!

那这样景区以后还有人敢去么
被时间扑了空 发表于 2015-4-8 11:06 顶!!!!!!!

与大家分享,大家以后也要注意

个别害群之马。
QYTY 发表于 2015-4-9 12:55 个别害群之马。

对啊,哪里都有害群之马
我老家是英西九龙镇的,景区商业化收费和驴友徒步穿越利益冲突确实很不应该。村民太利益熏心了。可恶的彭家祠路霸已经不止一次拦截深圳的驴友了,严重影响了英西峰林整体的形象。之前出现很多次恐吓索要驴友过路费的现象。磨房也发过很多个帖子说彭家祠路霸现象,所以我经常提醒驴友徒步英西尽量不经过彭家祠。走九龙小桂林徒步路线一段或黄花公园到和顺岩徒步路线为精华路线为好。

彭家祠之前出现很多次恐吓索要驴友过路费的现象。磨房也发过很多个帖子说彭家祠路霸现象,所以我经常提醒驴友徒步英西尽量不经过彭家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