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已更新视频)凯乐石未登峰计划新线路考验(ordeal)登山报告

梦想故事:

风向标登山队一群草根登山民间爱好者,登山、攀岩攀冰是我们的业余爱好也是我们骨子里的热爱。我们来自祖国的各地,因为共同的爱好,我们走到了一起,我们因为山而相识,我们因为山而相聚。

我们的缘分起于山,但不止于山。我们所关心的不仅仅是自己的攀登,也在努力带领着更多热爱登山的人加入到我们之中,我们现在也在对很多喜欢登山的人展开了完全公益性质的培训,活动毫无保留的和其他的人一起分享我们登山的乐趣和那些在登山中取得的经验。

我们希望凭借我们自己的能力爬更多的新线路发现更多的山峰,然后我们会无私的把这些线路山峰分享给其他登山爱好者,让更多的在登山者在我们发现的路线和山峰中获得更多的乐趣。

我们的登山是放开怀抱的,我们想以后会有更多的爱山之人加入到登山的活动中,我们也一直朝着这个目标前行。

我们计划一年开发一座未登峰,此山是去年坐标5297(欧阳峰)

登山报告地址:https://bbs.8264.com/thread-2222365-1-1.html

首登时与我们遥遥相望,当时就被他身上连绵不断冰川所吸大家相对而视用眼神定下这个愿望。经过我们很长一段时间的周密筹划之后,终于在在今天与你相见。

山峰介绍:

此山线路相当复杂看上去横向是一个长山脊而走近才发现是无数个山脊纵向叠加迷宫一般。纵向看上去山就在面前而踏入到她的怀抱你才发现很难走入她的心

最新视频:

[media=x,500,375][/media]

队员介绍:

(苍狼、军哥、焉知、小白、明少、冬少)

冬少(陈冬)

喜欢简单的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free一直是自己骨子里的油你可以把他理解为叛逆但这就是他的生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走自己愿意走的路,你可以说他张扬也可以说他低调因为他星座是摩羯座

二锅头(朱小军)

江苏南通户外界名一头老驴,每次爬山从江苏都是打飞的过来爬一个山头花费1000来回车费却是爬山消费的2倍这种执着已经超越他的年龄,这足以证明一个山语者的人生。

焉知(冯汉芳)

一个美女、一位母亲、一位登山者,白富美的气质在我印象中一直是一套鸟装饰身材。我们在讨论修小木屋她的方案里却要引入暖气地热,一个为了爬山宁愿无数次的辞职去弥补无假期的漏洞。她追求山峰的执着远远超越了她喝酒的外号“一直喝”。

小白(张若男)

位帅哥也可以说是一位美女,他(她)的身份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已经让我迷茫。他是重庆人来成都参加的活动却总比重庆多,在我心中他一直在重庆与成都间的动车上奔波。为了提高自己的登山技术这也算蛮拼了。对山对户外的热爱那是骨子里面的无法释怀的。

苍狼(林中建)

他是一位体育老师,他热爱山因为山我们相识因为山我们组建了自己的户外俱乐部。做事严谨有原则,山语者就需要这样冷静的思维。

他除了爬山还是个灌篮高手也是一个国球高手不信就来比拼一盘他的电话电线杆上找一找也许就有了。

明少(倪明明)

他说起爬山铁元素瞬间爆棚,就像钢铁侠附体已经无法阻挡,曾经他给我说要和我一起爬山我调侃说达到5.13我就带你去,据说后来的时间一直在岩馆爬到凌晨2点,这种执着已经完全符合一个攀登者的精气神

• 浪迹天涯.

(红色为本次攀登到达线路,5100处最后60米放弃了,山永远在那里我们会再来的)

线路定级:

WI3/M4/ snow 60

线路命名:

考验(ordeal)——本次攀登路线想了很多个名字唯有“考验(ordeal)”对的起这条新线路。

1.对路线判断的考验

2.对混合攀登技术的考验

3.对体力的考验

4.对毅力的考验

5.对“放弃”的考验

6.对友谊的考验

喜爱这样的团队,祝你们一切顺利,

攀登日记

D1:

今天清明节放假的头一天怀揣着梦想的一天,中午12点提前5分钟飞奔回家整理装备,QQ、微信、电话一直尖叫着浮躁着,吃饭、喝酒、上车飞奔到俱乐部,继续整理装备来张合影听着动感的歌曲前进。

6点到达已经联系好的面包车师傅家,一个面包车驮了我们6个人加10个包。它已经完全颠覆了汽车制造商编写的面包车使用范围与方式。

行车1小时到达BC营地,兄弟姐妹们动手做饭我负责拍照吃饭。

有件事情不得不吐槽一番,那么多人只带了2包手纸,上个厕所还必须先申请最多领2张,感觉生活在公社下。

D2:

今天6点起床吃饭然后坐着拉风的拖拉机、摩托车浩浩荡荡的进沟大概下午1点左右到达C1,我和明少去考察攀登路线其他人在营地开锅造饭。

上山路线有三条沟槽第一条为岩石路线,第二条为冰瀑路线,第三条为峡谷+冰瀑路线根据实际情况我选择了第二条攀登路线,坐在第二条路线的起点遥望着C1的伙伴闪动的身影拍拍屁股上的泥土回C1吃饭喝水睡觉去了。

在C1外面要经过一雪地,有的地方雪过膝盖并且下面全是冰水。。这一来一回我的高山靴里面全部湿透,以至于在营地赤脚接受采访。

(最高的一座是去年我们爬的山坐标5297,看到他感到好亲切好自豪)

早早的吃过饭喝足水就躺在帐篷里面闭目养神,帐篷外面雷神轰隆一阵后又是滴答滴啊的帐篷声我们都知道发生了什么,这些我们都控制不了,我们只能把闹钟定到凌晨4点继续睡、醒、睡这样在帐篷里面煎熬了10个小时。

D3:

睡、醒、睡、醒在音乐声中煎熬到凌晨4点兴奋点突然爆发起床烧水做饭。打开帐篷环顾四周冰雪的世界,看一看高山靴已经冻成一块石头,拿一盒牛奶剥开表皮开始享受着牛奶冰淇淋。

早上6点队伍整装待发,小白说他冰爪有问题准备不上,我尊重每一个人的选择刚好可以留守大本营。

出门200米就是一个沟槽我们昨天探路早已选好下降的保护点轻车熟路很快到达沟底,延这沟里的冰雪路一直到达上山起点。

起点就是一个冰瀑大概50度,打入一个冰锥做好保护点我领攀,大概走了20米就又是一个90度的冰瀑我本来想等我们的摄影师上来给我拍照的摆酷,看到这冰瀑我兴奋了用镐把周围的冰凌全部敲掉下,打入一根锥快速的爬山冰瀑然后在上面做了一个保护站,用对讲机通知队友前进,

然后自己在保护站上做了一个牵引绳翻上雪坡继续前进探路。

然后就是无尽的雪坡行走大概在4060度一路都是大雾陪伴,还经过了一个很大的雪崩区雪崩区形成的雪塔一直延续到山的尽头。军哥说这一趟把一辈子的雪坡都走完了。

(第一个绳距的冰瀑)

(到达起攀点的路)

(第一段冰岩混合)

(雪坡1)

(雪坡2)

雪坡过后就是3个绳距离雪岩混合路线明少保护,我领攀,这3个绳距难度在M4M6之间。

这山的石头很奇怪没有裂缝成#字形摆放,第一个难点是一个带仰角的石梯,脚点往外斜着非常难受,就在我胸部有一条横这得裂缝我用镐尖横着插入裂缝然后用手向下用力拿出1颗岩钉敲入裂缝上一把快挂心里一下就安全了。

第二个难点和第一个差不多但是没有裂缝在我腰部有1个洞我把左镐钩住洞,在洞边缘放下1颗塞子右镐挂住石头上的一个小凹槽用力压住镐,刚上左脚右边镐由于压力不够而脱落当时我惊出一身冷汗还好右手还钩挂这那个洞虽然很别扭。

第三个难点我估计花了10分钟才上去,没有任何点可以用镐来钩挂还有胸部有一条小裂缝可以放个塞子。我是用攀岩的手法把镐仍在上面然后用手撑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