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已更新视频)凯乐石未登峰计划新线路考验(ordeal)登山报告

(最后几段雪岩路线)

(山上等待的我瞬间帽子成这样)

(明少成这样)

爬完这三个难点然后往左边横切来到山峰的断崖,冰雪路面全部走完就剩下50多米岩石路线大概难度在5.9自己冲锋包里背着一双攀岩鞋成功就在眼前。

在爬第一个绳距的时候苍老师、军哥、焉知选择了下撤,他们带走了头灯电池和对讲机。我爬到5100米左右的地放做好保护站拿出ATC开始保护明少跟攀可是这一等就是1个半小时,山上大风夹杂这雪粒向我侧面袭击而来我的帽子瞬间变成冰凌,我全身开始发抖我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大声喊明少不要上了了下撤,可他听不见应为最后一个绳距是一个90度的拐角。等啊等啊终于看见了明少的头,然后又大声喊:找个地方把自己保护起来下撤、我已经开始失温了

鼻涕夹杂着眼泪用湿透冻硬了的手做好保护点双绳下降,,一路都感觉头痛一路都在暗示自己坚持保持清醒走稳每一步,最后晚上7点安全下撤到安全位置,到C1小白还在等我们喝了半瓶可乐继续下山撤到BC,到达BC已经是凌晨2点。我一路走一路吐,第一次爬山出现呕吐,呕吐出来的是一小堆可乐水,肚子里真的什么都没有,燃烧吧脂肪。

到达BC苍老师把睡袋让给我倒头就睡好舒服,五星级酒店的待遇。

(下降)

总结:

本次攀登装备使用:冰锥5根、9.2主绳2根、辅助绳20米、塞子一套(小号)、岩钉1

路线上升绳距 4段 下降5段 其他都是雪坡行走。

本次攀登对自己的技术和意识是一次升华一次考验,谢谢队友们对我的支持,谢谢凯乐石未登峰计划对本次活动的支持。

明少对本次攀登的记忆:

经过第一天爬升,到第一个垭口,你们都在讨论这山的线路,我一直没说话盯着那山,我被她吓住了,我感觉自己爬不了,然后他们去建营地,我感觉总得近一点的去看下这座美丽的山峰,就随着冬老师去探了下线,看了下可能在自己的能力之内,不过要命的是高山靴和袜子全湿了,营地也是地下全是水不要提多难受了,袜子放在睡袋里捂,不要提多难受了,来回醒了3次次,凌晨4点起来穿鞋子,吃了个土豆泥,小白留C1,其他人冲顶,由于出发前对这座未登峰太过于乐观,竟然没有一个带Gps,导致全部靠照片找路,上升到5000前用了二个pitch 其他路段全部solo 有冰岩混合路线,更多的是遥遥无望的上坡上坡,大家说好关门时间下午2点
由于未登峰一切都是未知,无数个真顶假顶,让人绝望、大家在5090处,时间是下午是1点20分。嫣知姐,军哥,苍老师说要下撤,叫我一起,当时我打着保护,冬少在先锋,我知道他肯定不肯放弃,也知道最后2个pitch是他的兴奋点,所以我说我陪他上,他也知道我会上,我不知道这个决定对不对,我绝对的信任同伴,就这样没多想,我快速的爬完一个绳距,上去之后才是对我们真的挑战,最后那个pitch简直。。。一直在脑子里转,一次你说放弃,一次我说放弃,难度在M5,根本没有脚点手点,技术镐都没地方打,最后是你横镐打了个岩钉,很佩服你的技术和胆量,就这样你上去了,但由于沟通上的问题,我一直喊你,你也没答我,我感觉你应该到了时间已经过了很久,我开始过难点,跟攀滑落了下,其实你已上方意大利半扣在保护我,可我实在虚了,在这个情况下,我竟然把上升器卡进去,我想A下自己,导致绳子一直是绷紧的,到我爬到你那个位置,你全身发抖。说你失温了,我恳求的说了一句,一分钟我就可以上来,你说你不行了,山上大雾大风又下雪,真的很冷,我说你下来,我不上了,虽然那离我真的很近很近,不过我心里还是很高兴,至少你到了,开始下撤,由于大雾我们迷路一直在找路,一直在悬崖边上走,后来直接悬崖上直下,我问你,是撤到C1还是牛棚,你在对讲机里明确的告诉了他们下到牛棚,这也是最痛苦的事情,你状态烂的我都不知道说什么了,我也好不到那里去,靠脑子里的声音一直喊我往下走,我们还是经过了这次考验,晚上3点到了,事后大家说我们这次运气,应该撤的,我也不自己知道是错是对,登山中对那个点的理解都不一样,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想法,抓好那个点,你才可以收放自如,如果没抓好,可能一辈子就留在山上、不过都过去了,我们平安下来了是最重要的,好好的,我们会做的更好的,对吧,加油兄弟。就好像你说的一直爬下去,等以后老的掉牙齿了。再喝酒回忆那些牛逼的攀登

(*^__^*) 嘻嘻…… 每天都感觉自己萌萌哒。冬少也在文艺青年的道路上渐行渐远了。。。

顶一下,辛苦了。
顶起来。。。。
太爽了,真想认识一下你们,我也想去走走,有机会一定跟上你们
必须顶!你们都是最棒的!肥皂班的骄傲!!!
我们这种老弱团只有看的份了。好兄弟,你们是肥皂班的风向标哈。。。。。。不过再怎玩,安全永远是最重要的。期待你下一座未登峰的照片。